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8.28实盘:不做消息和逻辑的韭菜

23-08-28 15:31 36409次浏览
戏说A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很多博主发文,意淫千股涨停。部分朋友留言,开始排隔夜单。这些人都是政策和逻辑的奴隶,都是被收割的韭菜。

当然,也有很多朋友,和我进行深度交流后,面对这种情况,都从容淡定,不会盲目开干。一切跟着资金走,按照模式操作,这才是正确的姿态。

交易/炒股的本质是什么?是资金和人性的博弈。只要琢磨透资金与人性,就学会了如何炒股。

牛市会来吗?我昨天说了,如果还有人相信牛市,牛市就不会来;如果没人相信牛市了,牛市就来了。牛市,是在绝望中,悄悄地来的。

昨天,一系列政策出来后,很多人高喊牛市,还没开盘就涨停了。而我却很苦恼。情绪会导致高开。关键是,高开多少?能不能买?怎么买入?

这对于长线投资者,更是苦恼。牛市,从来不是敲锣打鼓,高喊出来的。这个剧本,和8月3号晚上,如出一辙。

今天,各大指数,开盘均在5%以上。很多个股,一字顶板。我直接放弃,直接投降了。我的持仓,大湖股份洪汇新材罗普斯金 ,全部一字开盘。除了等待炸板,除了后来卖出洪汇新材,我没有任何买入的兴趣。

开盘那一刻,我整个身子都是软的,提不起任何兴趣。一进二,那么多一字顶板,没法做了。能够晋级的,永远是少数,很少超过3只票。一字板太多,能晋级的,排不进去;能让我排进去的,很难晋级。

长线资金,包括沪深300 ,中概、医药等基金,本来等待更低的机会,结果一下子搞上去了。所以我是很沮丧的。也许只有韭菜才兴奋吧。

唯一让我欣慰的,便是高开低走,大幅下杀。这样,明后天,包括未来,才有机会。

大家发现没有,政策利好,散户兴奋时,我比较沮丧;跌回原地,散户沮丧时,而我比较欣慰。这是炒股的另一面,人性的博弈。

牛市,绝不是这样来的。牛市来了后,上行途中,也时常出现千股跌停。很多人被吓出去。你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建立模式?如何入场?如何持有?不然的话,即使是大牛市,你也挣不到钱。

我反复强调,不要听消息,不要讲逻辑,这些都是给散户看的。都是收割散户的绝佳工具。大盘高开后,直接下杀出货。这才是聪明的玩法。要是我,盘前有这么多利好,我也会利用消息和情绪,直接高开,然后卖给散户。等散户绝望了,我再买回来,都是带血的筹码,牛市才会开启。

资本市场,本来就很无情,是赤裸裸人性的博弈。

昨天,有位朋友来电,他还是学生。我刚开始劝退,不要进来炒股。他还是想跟着我学。我说:话比较直,如果你在一个烂学校,也找不到工作,你就放手一搏。后来告诉我,中科院的研究生。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年轻人,前途大毁。炒股不容易的,没有3-5年,门都找不着。我的同学,不炒股的,财富上也和我差不多,但比我活得更有价值。

后来,他坚持要走这条路。我拦不住,我是比较伤心和痛惜的。后来我说,如果遇到困难,随时来电。也是我唯一能做的。炒股多年,找不到出路的,我才想带着杀出一条路来。对于上班族,我都是尽量推荐长线。

前两天,有位北大医院的,也是校友,平时有手术,也不想影响他治病救人。我不建议短线,就问了一句话:如果只想挣钱,两三年翻个倍,可以不?他表示满意,那就很好办。我推荐了4个标的,分仓配置。特别是医药行业,他也更了解。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也不建群的,也很少加微信。特别是女性,为了避嫌,我几乎不加。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贞妇爱色,纳之以礼。
打开淘股吧APP
454
评论(5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打板很受伤

23-08-28 16:10

0
我也是韭菜思维,早上打板首创证券,大面
中高

23-08-28 16:10

0
今天操作符合老师的思路,继续格局罗普斯金大湖股份,利用冲板卖出国盛金控,还利用高开认错割肉广汽集团。今天买了播恩集团
泰山顶上一青松

23-08-28 16:09

0
今天又被套,要多久何时才能解套?
空逐妄

23-08-28 16:06

0
空仓🐮
农村咱家

23-08-28 16:06

8
以前有个挖掘机学徒,学了很久活干的不错,有一天他问师傅,“师傅我这技术算出师了吗?”师傅说“当你不再这样问的时候就出师了”
实行A师模式一个月了,本来以为自己只是在临盘发挥上还需要磨炼,已经知晓了打板的奥妙。
结果昨天财政部宣布印花税减半后,我兴奋了好久,晚上很晚都没睡着,看各种要挂隔夜单的帖子,我就想A师的模式在这种消息的刺激下应该怎么应对呢?
早盘看证券各种涨停,看着剩下的半仓,韭菜思维战胜了理智涨停排了证券etf,下单后想起A师昨天说:“如果没人相信牛市了,牛市就来了”果断撤单,然后去排了模式内的一字票,当我看到成交明细都是2000手以上的大单时,我知道即便是昨天的隔夜单也不可能进去了,收盘后一直自责,认为自己浪费了大好的行情机会,一直等A师的帖子,看完后豁然开朗……
每天必读A师的分享,他就想茫茫大海中唯一的灯塔,
希望A师身体健康,一如既往的分享,也希望自己,终有一天可以不用每天盼着A师的文章,
此刻于诸君共勉……谢谢
炒股买电动车

23-08-28 16:05

0
实在是太形象了 我一整天的心路历程都被写在文中 

这确定是刨韭菜根的行情
命运返转

23-08-28 16:04

0
不绿不卖,你好好看完老师的文章,相信大部分人都拿住了。。
Samson1

23-08-28 16:04

0
大佬想问下 东方园林明天的一进二有确定性嘛?
洞子

23-08-28 16:01

0
我也是菜鸟,半路去了证券,还意淫下午会反攻
李先生s

23-08-28 16:01

1

开闸就卖,卖飞也没事赚钱才最重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