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89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Ericsh

23-09-17 10:56

1
龙头就是先于板块涨,前期很多人看不懂,板块起来的时候龙头加速或一字板 还是领涨,龙头减速或滞涨的时候高切低做补涨,龙头补跌退潮的时候做切换或空仓,节奏比个股逻辑更重要
风起而行

23-09-17 09:39

0
喜欢看看你的认知理解,还是有独立思考的!!市场老师永远都是对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持筹人和持币人的心理行为目的动机意图,人性是趋利避害的,让自己有主动权,尽量站在大概率的一面,买在雾里看花时,卖在花开富贵时!专注保持符合自己性格的大概率操作层面的框架,无所谓别人怎么看,不重要,好的框架必然是可以重复不变的,就算市场如何在变,要做到定力,保持自己的操作框架不动摇,今天不符合就不做,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去违心迎合!明后天框架里可能就有了,不要在意一天的得失。善战者必善待!
我和小臭猫

23-09-16 23:00

1
Asking:

有的悟道了,但他无法把经验传递给没悟道的人,不是他小气,其实有些高手已经把最精髓的思想在论坛公开地毫无隐藏地说了,但你如果自己未付出长期努力和实践,你看到的就只是那文字的字面涵义,必须你亲身经历多次破产,亲身长夜痛哭,你才蓦然能看到那些文字背后的内涵。这是实在用语言所无法传递的。

这么多年来,我发觉,股民与股民,也是最无法交流思想的,原因在于,炒股如同修道者走在一条没有尽头的小路上,身边只是旷野,你只能非常孤独地行走,许多经验都不是语言可以传递,必须自己慢慢在实践中才能逐渐悟道。

要么就还没“悟道”,彼此都有许多似是而非的观点,这些似是而非的观点彼此交流来交流去,往往互相助长对错误认识的固执,往往使错误的思想延续,交流毫无意义

双方都悟道了,那么,大道至简,其实也就不需要交流了。两个或几个都已经悟道的炒股者,在一起其实是无法交流的,因为没什么可交流。

说白了,每个炒股成功的人,都是从无数陷阱和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哪怕总结出许多经验,但假如有个上帝,当他自己重新到那陷阱与死人堆里再爬一次,他能不能爬出来都不一定,更何况是他把经验告诉别人,哪怕是告诉子女,他子女自然也不一定爬得出来

***

以上据说A神写的,不管是不是,很有道理

第一,炒股的人必须刚愎自用,不信鬼神,只信自己,对了赚钱,错了担责,没这个担当,不可能成

第二,所有人诠释股市的方式都不同,可能最后操作殊途同归,但思维上还是千差万别

第三,很多突破的确是机缘巧合的

所谓道可道,非常道,能交流的只有一些大框架,剩下的只有自己感悟。很多东西是没用的,学来更乱。我是发现很多事无法穷尽,只能靠自己看了无数张走势图的盘感来决定。

别人的东西太难融合,有的游资惯持股,更多的只吃一段,彼此无法借鉴,真正的融会贯通是剥离出自己能高概率把握的一段,而不是市场啥牛股都能抓住。

复盘吧,回测吧,写这些,说真的,没啥用,只是休闲,休闲完了,继续复盘。混淘股吧,更多的是心理按摩,不是学东西,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这样,可以休闲,但别认为这是学就是了!

修行就是个去坑去BUG的过程,随着自己的思维不断提纯,更抽象理解,知道了一些以前不敢做的反而能做,以前觉得好的不一定好,而这一切都是市场告诉你的,不是啥专家告诉你的,相信价投,相信跌了一定会涨的人,都是懒于思考或者理解不了规律的人。股市10有9坑,能去掉9个坑,留下唯一正确的,才是王道,但这包括环境,热点,个股,买点,全部绑定,缺一不可,看似简单,实则太难。
我和小臭猫

23-09-16 22:46

0
构建好自己的框架(系统),对市场规律有个大概的诠释

每一次,只有题材和龙头不同,进行规律都是类似的

如果没有,不做即可

那么以后,任何行情都能应付
我和小臭猫

23-09-16 22:38

0
别人想要刺痛你的话,很可能是他有所准备,所以,结论就是,很可能真的是你的弱点,所以虽然没事挑事的人蠢,如果你恼羞成怒,岂不更蠢?

有些东西说好话的人嘴里听不到,所以,就像股票的左右思维一样,别人的观点也可以双向的看,直到自己心里有个框架,那就不必看,再看就乱了。

我说的做的很差,是说因为市场不好,存量博弈,即使热点也没有明确主升,节奏把握差,所以需要骂一骂自己,不过说到底还是认知不够,

至于亏损,我前文也说了,小仓位(15%左右)练,所以喷子指出的东西可能有道理,但得出的结论就荒谬了,最近胜少败多没错,连续惨败就是他的YY了

我这么说,因为看了他的发帖,好像最近一直空,所以隔岸观火,对市场上亏损的人抱着幸灾乐祸心理。

但炒股不是道德客,幸灾乐祸也无所谓,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也空仓,抱着这种心态,万一行情反转,就容易踏空,随时准备着,左右双向思维,不能形而上,才是炒股正道。也就是说,警惕自己暂时站队正确后的麻木心理,这么说不知道看客们明白吗?

大宅门里的关静山,民国时候当警察,鬼子来了当汉奸,解放了又想投靠新中国,这种投机客虽然人品可耻,但却是炒股需要的
我和小臭猫

23-09-16 22:26

0
嗯,所以现在我把你拉黑了,倒也不是因为情绪,只是没精力多说,因为你的回复看起来像个喷子,我没精力多回复你

不过喷子说的未必不是事实,“正确的废话”的确是大家都该避免的,听着热血沸腾,实则百无一用
hx0202

23-09-16 19:46

0
哈哈,你唯一可取的是,诚实。
我和小臭猫

23-09-16 13:26

0
一切都是写给自己看,加深理念的

没有布道,不是高手,不要学
我和小臭猫

23-09-16 13:24

1
万法归一,还在讨论具体个股,洋洋洒洒长篇大论,无用,临盘你记不住那么多

减法的本质是心法的描述减到极致,手法反而呈现多样性

思路简单点
1 来市场就是赚钱的,能赚钱的都是好股
2 赚钱需要板块(当前热点)和适合的个股(核心股,或者新核心可能)
3 合适的个股就是最小阻力方向往上的,但一天内都会变化,高了会砸低了有人吸,买点把握好这个节奏,就没别的了

除热点不看(可能不止一个热点),除核心股不看(核心会变化),不到买点不买

心法就两个字:轻重(指抛压),所以买在轻卖在重,不出轻重不买卖
我和小臭猫

23-09-16 10:49

0
是的,我也觉得你说的对,不过连续赚钱后也会话很多

所以,我倒不是因为最近一直亏才话多,主要还是炒股寂寞,然后废话说给自己听,寻找突破点

你最后一个我更是100%赞同,不是自己开发的东西都不靠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