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88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和小臭猫

23-09-17 23:46

0
我们小米+步枪,只能玩游击,知道不公平,抱怨也没用,一个悲催的事实是,其实能做大,吃的也是别的韭菜的血肉,吃不到天龙人的血肉的
我和小臭猫

23-09-17 23:45

1
板块本身看对,就像职业炒手说的,看热点的本事是短线客的最基本的能力,这个都没有,不用说其他

看对热点,板块和个股的关系也要考虑,实质上两者的理解是一致的,还是看趋势。

即,X确立,Y确立,X+Y的结果当然就知道了。X如果是板块的话,相对好判断,Y(个股)的数量可不止一个,每天都要淘一遍,发现潜在的可做个股,而不是完后来一句“哦,它也能涨?”

至于板块题材,很多时候需要细分,其实找走势最好的即可,比如最近都说华为概念,我却认为是荷兰 ASML 光刻机提供延长到年底的利好,事实上也是,光刻机/光刻胶的分类走的最好(虽然大盘不好,所以也呈现波动状态)

其他相关的,卫星导航,芯片半导体,则还在走下坡路,所以,还得找题材中的题材,走势确认!不YY!

华为概念太大太杂,选股太难。另外说真的,如果我国光刻机技术能有提高,比一个小小的华为要庞大许多,覆盖到的行业甚至远不止手机这一块。这种独立思考是必须的,不是别人说华为就华为的

*

医药这块,通化金马其实概念不算纯正,它更多是得益于最近美国工业大麻的利好,但是走出来后,又叠加了领头羊属性(其实挺“庄”的,最高换手不过13%),但正因为它里面的资金属性,“主力”行为大于“合力”,才更稳

剩下的低位,最近医药走了2波,低位无非是精华 龙津 双成 华森等前人气股,人气有加成,但不能只看人气,所以首板很难。难选的时候,做核心咯,即金马。常山药业也可以,但节奏不能错,300别指望低位+上板+溢价,太难,还得做T

************************

说以上(当中这段分析板块)这些,并不是为了分析而分析,只是说明一点,接触市场多了,谁都可以说点似是而非的话,或者说的很准,但马后炮,没用。以上这些也是想到就说,不用准备,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么回事,文笔好的甚至能写的让你热血沸腾

可实战呢?没用!

只有无数的积累,临盘先人一步看懂这些,才有用!

我挺佩服创世纪888888的,倒不是手法,是纪律和内心,明确知道自己的能力圈,知道市场的某一块,合起来,就大成了

无限寻求认知市场,和不了解自己的能力,最终的结果都是惨淡

炒股太难,个人看法,量化自己的行为,才能走出来。这个量化并不是说拘泥于某个图形,某个买点,而是用单一的点去切入市场。就像养家提到过“板块动能十足,龙头还没反应溢价,介入”,永远只做这一点,就不会大亏。或者永远看高做低

不经历毒打,我们永远认为自己是神。经历了毒打,就会寻求别的“神”,最后两种状态都去除了,才返璞归真

找到自己的核心,复制出可以重复的操作,无他,绝无他途!

这个核心是无限庞大的信息量中,不断去芜存菁,即提纯,最后找到的,别人告诉你也没用。但大致上,就是礼服摩尔那句话“最小阻力方向”
风起而行

23-09-17 23:44

0
是的好的操作交易和节奏,就如同是写散文,形散神不散!保持神(核心)不散就好,保持思维框架的连贯性和交易风格的一致性,给别人的感觉一看票就知道你大概率会去,这是像你自己的交易风格节奏!定力纯粹专注聚焦些就够了,细水长流不急不躁,不论盈亏,只论对错。市场老师永远都是对的,对错交给市场客观老师来评价,不市场老师是公平的,是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其他的外界杂音不用Care,不重要也无所谓的!
Ericsh

23-09-17 23:44

0
历史已经告诉我们任何消息大资金都可以提前拿到,降准降息都可以,这种政策同样可以,而且上周一就已经有消息提到周三开会,也有博主周一根据消息预判提前埋伏进去了。说直白点其实就是大资金对这个的持续性不感兴趣,再往深了分析应该就是你提到的这些大环境和板块等等因素
我和小臭猫

23-09-17 23:22

0
我是这么看的,福建板块消息刺激过大(这个消息有关TY大业,不是小的),但出现时机不对,大盘并不在上升通道,自己又是突发消息,导致过于极端高开,这种超预期就是大坑,就像俄罗斯方块一样,地基都没打好。

牛市的话,本身各个题材板块都打好了基础,一个消息就起飞了

股市并不神秘,其实就是物理碰撞。福建这个板块,如果用个股走势理解,就是莫名其妙的高开一字,高危,没人会碰

不管板块还是个股,本身的趋势规律是不可能违背的,当然,龙头股不需要,因为小弟会顶它,它必然只能往上走。

我认为不论题材还是情绪,都要排在趋势规律之后,所以“势”才是王道。反思以前的大多数错误也是,看对主流不难,难的是选对个股还要有肉吃,还要屏蔽大风险。一轮板块主升,个股即使领头羊,一旦趋势遇阻,一口气提不上来,就完蛋了。特别是注册制以后,限制高度,个股会表现的此起彼伏,今天强,明天可能就弱了,这个节奏才是最难的,彻悟这个节奏,别的没有难度了~

因此,无脑高度不对,但高度势还在的时候做低位,也不对。
Ericsh

23-09-17 16:23

0
前几天的福建非主流 很惨,5G只剩下武汉孤儿板,性价比都不高,明牌的一致性基本上很难赚钱,朦胧美才有博弈空间
我和小臭猫

23-09-17 15:02

0
对,道理都是相通的。突发消息板块一般跟不上,除非本身就是主流,否则我会放弃。

然后预判太重要,否则速度不够,踏空,影响心态,容易乱来,恶性循环
我和小臭猫

23-09-17 14:50

0
对,核心越简单越好,

越复杂的程序,BUG越多。所以有人极致的龙空龙能做大,一个道理
风起而行

23-09-17 11:27

0
大道至简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临盘实际操作的,不是股评分析 嘴炮风格的,想到说到和做到,十万八千路的距离!事后看可能有些股更好点,但具体到临盘操作上,是两码事,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行!没有什么太多心灵鸡汤和各种事后诸葛亮,重复的事情简单做!对错交给市场老师就是!看一个人,看其连续三笔操作交易,基本就可以知道其思维,不用多说什么,也没什么好说!
Ericsh

23-09-17 11:02

0
预测这个词本身就代表了很难,而预判是基于当前盘面做次日推演,一般2--3种走法,竞价确定方向,操作执行就行了,如果不预判,竞价临盘决定有很大概率是不够全面的,容易出错,譬如消息刺激的新方向 不在预判范围内,容易被骗pao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