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96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临阳

23-08-29 00:33

0
@我和小臭猫  确实~~股性,更多的还是看个股内在的资金。里面的人才是王,尤其是个股没得到市场认可的时候,所以还是强调自己多搞核心,才有更多队友一起对抗抛压。其实很多跟风就死与抛压。先手吃后手,比的就是快,有获利无压力。
我和小臭猫

23-08-29 00:08

0
发现假像,发现人的目的 ,才能在市场生存

市场永不变,大A可重仓的时间其实很少,有明确主流的时段也是

资金并不缺,缺信心

普涨坑更多,你看不准,别的资金也看不准,最好的当然一字

永远等待市场来到你看得懂的时候……
我和小臭猫

23-08-29 00:00

0
一涨就兴奋,一跌就恐惧……无视股市内在规律,然后看各类真假大V所谓布道解盘,它们也会投其所好,告诉你它们也亏了,然后同理心作祟,心理按摩,然后呢?继续亏!

不去自己理解市场,永远是韭菜~

我还是这个观点,如果说本来的阴跌是死水一潭,某队直接往上做性价比极低,那么,配合消息,直接超级高开,打击信心,交出筹码

庄如何做,超级庄亦如是

明后天涨跌不重要,情绪被搅动了重要,或者直接往上,或者恐慌到极致,总之有换手就有希望。大目标还是往上,这一系列政策,遏制的就是最大的毒瘤,减持和IPO放缓~这是根上的东西,虽然将来一定还会变本加厉,但短时间休养生息才能更好的收割不是吗?

虽说不要阴谋论,但你是某队你会如何做?亏损会挨批,那只有牺牲韭菜了,人性就这么点东西~你们装死,就让你们活起来~要么给我抬轿子,要么交出更低的筹码

墓碑线,历史上大概率不久之后就反转,但不可猜,市场自己会走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等待+跟随即可
我和小臭猫

23-08-28 22:16

0
嗯,所以最难的地方就是看懂主流,再看懂个股,个股也不是谁涨的最高谁好,个股有自身规律,除非是全场认可的大龙头,否则都要遵循这个规律,以前的人老说市场脉络没啥用,看懂个股才是王道

走坏的一律抛弃
临阳

23-08-28 16:22

0
@我和小臭猫  怕只怕,有些个股又要被摁一摁了哦。
我和小臭猫

23-08-28 14:51

0
所以要超脱于走势看问题,大幅高开远离短期成本不砸才怪

也好,这个大阴,承接了之前的套牢盘,之后,吃掉这根大阴就能走好
临阳

23-08-28 11:33

0
@我和小臭猫 最好的是今天量起来了,金融和地产反正还是不去的好。中信这炮有点重~~
我和小臭猫

23-08-28 11:19

0
我是不懂昨夜狂欢的人和今天悲观的人

这不明摆着吗?今天开盘肯定情绪极致

但谁也摆脱不了规律的力量,所以套牢盘和潜伏盘肯定砸啊,我也砸了

骗炮?骗什么炮啊?这种高开爆量就是性价比最高的走法,底部想要往上走,一步比一步难,还不如直接解放上头的套牢盘

今天是矫枉过正,后几天会市场会理顺的,要的不是今天一天,要的是一段时间的走牛

金融地产实在没法接,环保被分流,买了点数据类看看,位置低
我和小臭猫

23-08-28 00:24

0
市场永不变,因为人性永不变

若市场一直变,那怎么可能有人做大?人都是经验主义,不论再厉害的人都一样

以史为鉴,所以厨子坠机了

ZZJ们最喜欢看的就是历史

说市场变的,只是细节,监管啊,不同题材啊,不同走法啊

思维越简单越好,越快,市场信号大于一切

但是注意,市场信号的规律,乱多治少

市场不用预测,但需要做到,什么情况,什么应对,都做到了,就成了

看不懂?如何应对?很简单,空仓

市场不是靠消息刺激走的,外部能影响,不能改变

百米 ,起跑线到终点,是100米。起点后退100米,跑到起点,依然是100米。

虽然没证据,但超级主力不可能没计划,没人会做雷锋,既然直接上不行,往下打,又有空间了~

听话,是为了获利,骨子里的不信任它们,依然是为了获利和自保

相信规律,不要相信个别的人,才能走出来
风起而行

23-08-27 09:06

1
大道至简,以不变应万变,万变不离其宗,市场老师永远都是对的,永远要尊重客观市场老师,跟随就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