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94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3:00

0
所以才会拉啊,我们的对手盘就是超级主力
临阳

23-08-29 12:48

0
@我和小臭猫 不好吧,股友们早上才挥泪剁吊~~~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2:46

0



底部可能还会反复,谨慎起见,半仓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2:42

0
利好+金融股确认触底,大盘放量站稳5日线。下午应该会继续发酵

PS:个人看法,看对不重要,做对才重要。另外,“牛市来了”这个词是一个判断,不是兴奋剂,不能因为这个词就情绪化,我也在告诫自己……
指尖天涯

23-08-29 12:26

0
请指教,哪里看出来啊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1:37

1
牛市正式开始了……
临阳

23-08-29 11:36

0
@盈不可久  现在这种行情,有利既出比较好,走出来的明牌空间都在那,没走出来的现在又看不上,跟风死起来亏得更多。现在又开始发疯了。
盈不可久

23-08-29 08:55

0
所以走坏是需要预判的,等真的回落了利润都不一样了

不过有两类人,一类是放大盈亏比,所谓空间派,等回落再出的,另外一类是时间派,有利即出

前者就像养家,后者像职业炒手
临阳

23-08-29 00:47

0
@我和小臭猫 别说走坏的,走坏的已经慢了。杜绝亏损,一起向阳红红的才值得拥有。
临阳

23-08-29 00:44

0
@我和小臭猫 我觉得有人说得好,就是证券提前反应了这次利好,在加之左侧有那么大得抛压,现在都是一群老鸟在玩,预期这么一致,明天谁来接盘才是根本,索性直接该砸的砸,有人获利就有人受伤,没得怪,怪只怪自己动作慢了,或贪了,严重鄙视下自己,9个点不砸,最后搞了一个点不到,真是有10就想20.最后10变0。以后要更快,戒贪,戒杂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