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93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0:14

0
要建立系统的一个大前提,是懂得放弃

比如所谓盘口?我也不知道这个词的解释,大约就是分时资金态度的意思吧?

很多事要考虑精力分配,此消彼长

如果你专门研究一个股,那么势必看不到全市场,除非你是团队!

系统总要有个支点,帮你复盘,和临盘快速反应。有些没用的东西,比如基本面,比如分时走势,其实不用太过研究。
我和小臭猫

23-09-07 14:06

0
千招会,不如一招鲜

承认自己能力的渺小,才能不亏钱

永远只做自己熟悉的、擅长的、最有把握的交易。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我和小臭猫

23-08-31 00:40

1
闭关一周,下周见

最后说几句

有一些淘股吧以前的人,做的或许也不错,但是手法是比较猥琐的(也不是贬义词,但,对小资金来说没有参考价值)

大分仓,根据板块波动配置,还有更注重整个市场,而不是以点概面

大家学的时候其实要分清,不同模式,别人使用的变量对你可能是有害的

他们可以慢一步,可以做跟风,可以等,也许资金大了,但对小资金毫无借鉴意义

他们其实也不看盘口,只看位差(看高度,不看日内强度)

小资金要的是精细活,张飞绣花。大资金求稳

事实上没意义,我甚至见过有人就像老股民,只要套了就死拿直到解套不管用多久

小资金练的是一击必杀,千万不要被猥琐影响自己,那些人或许有真本事,但真的真的不要去看,只会害了自己

第一时间发现合力,选择走势最强的股,或者抛压最轻的股,两个极端,即可

日内强度往往比高度更有用,高度强度兼备才是龙头,否则就要掂量了,毕竟情绪股一旦反杀……

还有就是看对板块,不会回落,最好有接力

其实,强弱,高低,都可以互换,只有一个东西是永远不变的,就是惜售和兑现欲望,买在惜售,卖在兑现,这个和高低强弱无关,基于持筹人心理,今天很强的股,第二天兑现欲望强烈,除非板块延续,并拿到龙头位。缺一不可。

昨天机器人一堆涨停,今天几个晋级的?晋级的可能不是昨天最强的。这就是股市最难的地方~你既要考虑行情延续,又要考虑个股本身筹码关系。说大了和前高,和昨日筹码的兑现欲望都有关系,为何要隔日?就是因为强弱会互换,连板反而可遇不可求

客观点就好,人气很重要,但是重要不过筹码关系

很简单,毫无争议的龙头,连我这样的菜鸟都看懂了,当然有合力,但一旦有部分人迷惑,就不容易形成合力,所以身位相同的话第二天看强度了

还有就是合力行为和主力行为,比如房地产相关珠江一板的时候根本没爆量,中迪也是。虽然昨天我也买了中迪,不过金科三份,中迪一份,只是尊重一下强者。个股容量,是否爆量,都能看出主力还是合力。只看主力只看合力都有失偏颇。没有谁更好,只是需要知道资金性质,而不是无脑高度。潜伏资金会蹭风口拉升,拿到龙头位当然一波,不过板块会延续它们出货就被洗掉,反之则买入者被套

细节决定成败,每一个大成的人,都是从机械(比如图形理解力)到彻悟资金意图,甚至自己引导

龙头带板块没错,但板块也要保证惜售或者起涨,否则都只是小概率事件,正如今天的金科,板块遇阻,所以无法上板,房地产明后天可能继续,但龙头可能不一样了,因为金科遇阻了,死脑筋要不得,看对板块,永远做最强,最强买不到,就买惜售,无他,道理太简单,做到不容易

PS:无他,看了太多布道的长篇大论,头大,无用,写点自己韭菜心得而已,不能指导实战的文章都是骗积分的

有些瓶颈,去修炼了,大家88
我和小臭猫

23-08-30 21:15

0
退学炒股:
要经常反思自己,做股票最难的是纯粹交易,然而大多数人什么都想做,最终沦为情绪奴隶.重点是把自己训练成一个操作机器,而不是分析大师.
我和小臭猫

23-08-30 21:14

0
在这里看多了互相吹捧和自我吹捧,杂七杂八的观点,无益

老老实实精练自己的这把剑,即可

闭关
我和小臭猫

23-08-30 12:54

0
科技股分流太多,昨天没先手,今天不宜进入

市场需要喘口气,今天不算接力好时机

明后天机会应该更好

独立思考,不同系统着眼点不同,看多了潜移默化影响自己
我和小臭猫

23-08-30 00:02

0
自己的能力圈是一个圆,市场是一个圆,两个圆重叠的时候才能做,可以不断扩大自己的圆,但不能在未重叠的时候操作

股票是物理学,也是行为/心理学,不是经济学,更不是玄学(预测)

泛科技股,这个量,这个走法,应该能重回右侧,但明天,由于极大的惯性,接不了,回踩再看

主流和牛股有时候所见即所得,节奏把控才是重中之重,两个人每天买卖都同一个股,买卖点差一点,长期就差太多太多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4:59

0
的确需要以点带面,否则无从下手

不过单边市的时候,大盘还是有影响的
海马哥

23-08-29 14:46

0
@我和小臭猫 再简单点。
我只做确定个股,大盘与我无关。
精确到点。
我和小臭猫

23-08-29 13:15

0
识别起势点很重要,不然等高潮才去接?所谓大局观就是如此而已

下午也许会继续发酵,但已经不好接了,踏空的只能等尾盘选股了

其实恐慌情绪没去干净(最舒服的阶段,大家都贪婪你就买不到了),昨天很多人跟风说被耍了,今天觉得自己聪明了不会被耍2次,所以大概率今天尾盘和明天早盘还有极好机会的,盘中只剩跟风了没意义,尾盘可以选低位爆量待涨的(有点不好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