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觉得打板和埋伏都不是最好的策略,前者压缩利润风险增加,后者没确定性
但半路板,乃至起步板……要抽象理解真的不容易
今天脑抽了不买华丽创通!
主线的时候,每一个股都有它的目的和作用,资金各怀鬼胎,真正理清,才能理解半路板,并不是仅仅技术,也不是仅仅所谓龙头
思维的BUG需要一点一点的去分析,思维速度差一点,结果天差地别
昨天大盘太差,本能觉得芯片类会下杀再起,所以潜意识观望了
临盘放过了
双乐股份,
蓝英装备反应慢了不敢买多,
容大感光不算大错,但毕竟不是最好的一个,并且主观认为光刻机
光刻胶才是主线中的主线,华丽创通有点偏……个股还是要提前装备,否则临盘半路错误率太高,就像我今天买的
蓝箭电子,还有
波长光电早盘的骗炮。PS:我越来越觉得所谓盘口没P用,强弱,前一天就能看懂,只要第二天确认板块延续即可
因为筹码心理是永远不不变的东西,就像你没法让网络没喷子
基于主线,要赚大钱只有三个办法
1 基于题材理解力,持股,不为所动(核心和跟风都行),这点我不行,因为题材也受大环境影响,死拿不适合我的认知和性格
2 打补涨板,我对打板的理解几乎为0,核心不用打板,打了有没有溢价不好说
3 看清板块动向,这个是我相对长处,开盘就买合适的个股,这样肉最大。但是接下来,选股要百分百完美才行,否则,不上板就容易低开。
抽象理解的大核心就是抛压小的股,等涨起来就来不及了,我又不喜欢等几天,市场一直变,这不是好办法,唯有把板股关系,和个股本身的筹码关系。关键还得快,临盘容不得你细细分析
所以预判是绝对必须的!前一天就缩小范围,第二天再看强度
有心得,我连四川九州这种冷门股都能提前一天选出来,可依然不够!主线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上最好的之一的本事,依然很难赚到钱!
有时候觉得逆节奏才是打板良机,比如昨天打
张江高科,顺节奏的打板,地位不够,筹码不好,溢价看天了
炒股非常难,因为有确定性的机会稍瞬即逝
只有诚实面对自己,不要着急,着急就会心乱,发现不了自己的BUG,犯错在所难免,但要抽象总结,不要N次踏入。
观察市场,包括学别人,都是在积累细节,只有一个核心才能绑定一切,我已经有了,所以今后就是按照核心思维来进步
核心就是诠释市场规律的东西,不论是情绪,图形,题材,还是别的什么,周期性的理解它,核心就是那张你要捅破的纸,就是道,捅破之后,接下来的学就不会迷茫了,对,捅破不等于大成,但应该太多人没有捅破甚至没有认识到这张纸
每个人思维方式也不同,这不是聪明和笨的区别,比如我就适合抽象总结后的快速反应,不善于临盘分析太多。这样的结果就是适合重仓一股,而不是分仓赌概率,性格和思维决定手法,勉强不来的
市场有最容易的时候,只不过它包含在无数的杂波中,随机性奖励,事后诸葛亮,都是害你的东西。恐高,和只做高,都要不得,大成前都会类似精神分裂般的自我矛盾,最后懂得,哪类自己可以把握,剩下的,看都不看
只做主升,不做波动,就是超短核心,后者也有高手,但后者其实比前者难太多
这行,有很多有天赋的人,比如退学,一箭,我不是这样的,所以所有错犯N次,才能总结出自己要的方向。其实更多人,淘股吧的布道者,说的天花乱坠,核心依然没有触及,就像葵花宝典说的,看一个人水平,看他买股和买点,以及言论就知道了~
如果还在本能的排斥“遥遥领先”,认为是谎言,那不适合炒股,炒股本来就是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