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92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和小臭猫

23-09-10 22:17

0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看到这句话出现,99%半桶水无疑

销售话术,呵呵,见过榜中榜,一箭,若茶,会说这句话吗?
我和小臭猫

23-09-09 00:34

0
不会布道,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更不会

一切都是强化自我认知,一切都是说给自己

永远不可能自以为是认为可以教别人

而且说实话,基于私心,我也有,真的核心,也不想多说
我和小臭猫

23-09-09 00:32

0
一句话,最好的买点就是主升+分歧,板块如是,个股亦如是,有心人也许能体会,但是如何分辨分歧还是趋势遇阻,各人自己的本事

但是要分清板股关系,或者其一出现

简单到极致的核心,细节也多如牛毛,更别说想要把控你全市场了

一环扣一环,你要是想要全把握,那么该做的,反应就慢,然后就来不及,心态坏,瞎搞

从来股票成功只有一条路,当然每个人的“一条路”未必一致,但对于做热点而不是分仓首板的人来说,其实类似;失败的方式则有千千万万

不论任何类型的资金,别说量化,就算将来未知的资金类型,也不能改变市场规律,每一次都是这样走的,形相近,神一致

有心人把最近券商网金房地产--医药--环保--芯片,都看一下,也许能有体会

如果啥都没有,乱纪元,空仓呗

炒股能力是水桶,不能有短板,花心的人不行,太直的人不行,这两种人似乎又是对立的

底层逻辑还是趋势和筹码心理,别的一切都是辅助,包括政策,政策虽然能改变很多事,但市场规律不可变,不然你看房地产板块?千万别YY,最好的技术,就是懂得市场告诉你什么才该做,不是你告诉市场
我和小臭猫

23-09-09 00:19

0
个人觉得打板和埋伏都不是最好的策略,前者压缩利润风险增加,后者没确定性

但半路板,乃至起步板……要抽象理解真的不容易

今天脑抽了不买华丽创通!

主线的时候,每一个股都有它的目的和作用,资金各怀鬼胎,真正理清,才能理解半路板,并不是仅仅技术,也不是仅仅所谓龙头

思维的BUG需要一点一点的去分析,思维速度差一点,结果天差地别

昨天大盘太差,本能觉得芯片类会下杀再起,所以潜意识观望了

临盘放过了双乐股份蓝英装备反应慢了不敢买多,容大感光不算大错,但毕竟不是最好的一个,并且主观认为光刻机光刻胶才是主线中的主线,华丽创通有点偏……个股还是要提前装备,否则临盘半路错误率太高,就像我今天买的蓝箭电子,还有波长光电早盘的骗炮。PS:我越来越觉得所谓盘口没P用,强弱,前一天就能看懂,只要第二天确认板块延续即可

因为筹码心理是永远不不变的东西,就像你没法让网络没喷子

基于主线,要赚大钱只有三个办法
1 基于题材理解力,持股,不为所动(核心和跟风都行),这点我不行,因为题材也受大环境影响,死拿不适合我的认知和性格
2 打补涨板,我对打板的理解几乎为0,核心不用打板,打了有没有溢价不好说
3 看清板块动向,这个是我相对长处,开盘就买合适的个股,这样肉最大。但是接下来,选股要百分百完美才行,否则,不上板就容易低开。

抽象理解的大核心就是抛压小的股,等涨起来就来不及了,我又不喜欢等几天,市场一直变,这不是好办法,唯有把板股关系,和个股本身的筹码关系。关键还得快,临盘容不得你细细分析

所以预判是绝对必须的!前一天就缩小范围,第二天再看强度

有心得,我连四川九州这种冷门股都能提前一天选出来,可依然不够!主线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上最好的之一的本事,依然很难赚到钱!

有时候觉得逆节奏才是打板良机,比如昨天打张江高科,顺节奏的打板,地位不够,筹码不好,溢价看天了

炒股非常难,因为有确定性的机会稍瞬即逝

只有诚实面对自己,不要着急,着急就会心乱,发现不了自己的BUG,犯错在所难免,但要抽象总结,不要N次踏入。

观察市场,包括学别人,都是在积累细节,只有一个核心才能绑定一切,我已经有了,所以今后就是按照核心思维来进步

核心就是诠释市场规律的东西,不论是情绪,图形,题材,还是别的什么,周期性的理解它,核心就是那张你要捅破的纸,就是道,捅破之后,接下来的学就不会迷茫了,对,捅破不等于大成,但应该太多人没有捅破甚至没有认识到这张纸

每个人思维方式也不同,这不是聪明和笨的区别,比如我就适合抽象总结后的快速反应,不善于临盘分析太多。这样的结果就是适合重仓一股,而不是分仓赌概率,性格和思维决定手法,勉强不来的

市场有最容易的时候,只不过它包含在无数的杂波中,随机性奖励,事后诸葛亮,都是害你的东西。恐高,和只做高,都要不得,大成前都会类似精神分裂般的自我矛盾,最后懂得,哪类自己可以把握,剩下的,看都不看

只做主升,不做波动,就是超短核心,后者也有高手,但后者其实比前者难太多

这行,有很多有天赋的人,比如退学,一箭,我不是这样的,所以所有错犯N次,才能总结出自己要的方向。其实更多人,淘股吧的布道者,说的天花乱坠,核心依然没有触及,就像葵花宝典说的,看一个人水平,看他买股和买点,以及言论就知道了~

如果还在本能的排斥“遥遥领先”,认为是谎言,那不适合炒股,炒股本来就是谎言
我和小臭猫

23-09-08 10:14

0





开超市了,容大买最多,但蓝英买最少。。。选股的精度直接导致你的速度和买点,差不得一点的,继续练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2:05

0
发现主线需要抽丝剥茧

其实很简单,不搞玄的,全局看问题,大家PK。强者胜

这个强,不是指日内,是阶段走势

不被所谓政策 利好 各类左右,单纯的判断强弱,才是王道,脑子里大粪太多的人做不好的

当然,强弱会互易,理解这个就是真本事了!

无人可以改变趋势方向,只能加减速,理解趋势规律,即理解最小阻力方向。原理还是持筹人和赤壁人的博弈,多观察,图形有其内核

一个简单例子,你的成本10元,股价9.9的时候你会观望,9.7的时候作为超短选手大多会出,但是9.9-10.1,又会持股,所谓空翻多,人性永远永远是这样的,你并不能更高明,你也会如此,既然有利润缓冲,何不等一等博取更大利润?大家都这样想,这个是对的,关键在于,你这样想的同时,也要理解别人的想法,若10.8的价格,遇阻,持筹人会想10.7就出,那么你现在就出就对了!

早于别人的贪婪,和早于别人的恐慌,才是不败王道,不预判,无法盈利!无脑跟随是破产之源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1:57

1
布道者都会教你越来越复杂,或者说一堆看似正确的P话,如果你没有自己识别市场的工具,必定不可能成

龙头 补涨 比价 中军 侧翼 情绪,狗屁!

板块级别的运动有个规律,个股也是,关联?狗屁关联!姓股名神(若茶)曰:一个股就是一个股,干嘛把它和别的股一起看?

谬误太多太多,这才是即使有天赋的人也走不出来的原因,因为信了那些个二把刀,也许对它们自己,这种用词有用,对别人,没用!语言这个东西,太多太多歧义了

市场只有主升趋势,和其他,没有更多的理解了

超短,基于T+1的持筹人心理去理解这点才行。

真的大道至简,装神弄鬼之辈必将原形毕露!

搞笑的地方在于见过不止一个,所谓大师,学他的人反而成了,他自己还是靠那点布道的钱活着,只能说,市场经历多了,都能懂一点,但是提纯再提纯,直接得出最简单的指导操作的法则才是王道,否则写几万字也是个废材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1:20

0
学的东西可以多,但最后用的东西绝不是越多越好

超短最本质一句话就是乔帮主123说的:只做主升,主升才是王道,你懂得主升持股,也就明白了下跌空仓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走势为王,其他一切都是辅助,或者骗局,或者杂波

总是找理由的人不适合这个市场

基于平时接受信息,真的起涨,你自然知道理由

超短绝对没有什么别人知道你不得到传授而不可能知道的知识点,绝对没有!所有点都能自己发现,并不是别人掌握了什么核心秘密才强大,他也不知道市场怎么走,只是知道市场出现什么现象,用什么方式应对是最优解

不断观察市场现象,抽象总结,最后得到的系统,就只属于你一个人了

一招鲜?别人以为你的一招鲜,只做某种特定形态或者特定买点,你自己才知道你的一招鲜是背后有多复杂的逻辑支撑。听到一招鲜就嘲笑必然是纯亏货,不可复制的系统,就不可能复利

比如,板块题材起步阶段,买先行者,就是一招鲜,有人称之为试错,但要高成功率,需要无数次的去芜存菁

单一变量不可能成功的,比如只看个股图形

但,太过复杂也不可能成功的,一个核心,解决所有问题,才是一招鲜!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0:16

2


就像华力创通这种股,根本没必要研究什么盘口,日 k就告诉你他是龙头了
我和小臭猫

23-09-08 00:14

0
要建立系统的一个大前提,是懂得放弃

比如所谓盘口?我也不知道这个词的解释,大约就是分时资金态度的意思吧?

很多事要考虑精力分配,此消彼长

如果你专门研究一个股,那么势必看不到全市场,除非你是团队!

系统总要有个支点,帮你复盘,和临盘快速反应。有些没用的东西,比如基本面,比如分时走势,其实不用太过研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