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只做高低切!

23-08-27 00:36 3491次浏览
我和小臭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PS:放飞自我 ,想开新帖就开(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更容易映像深刻)

股市有很多规律是需要抽象总结的,盘中再思考又慢又错又乱

**

自我记录:

股市是炼狱,任何时候事情都要往绝里做

要么核心股(龙头),要么没有抛压的(低位一板、牛股回踩)-------当然“势”在的板块前提下
-----为何做所谓主流也会亏,就是看不懂“势”

前者有情绪资金加持,后者抛压小,盘口轻,好拉

中间不上不下的一律放弃!
------既没有大的合力(尤其是淘股吧熏陶下,老二不如狗的思维根深蒂固),也没有盘口轻的优势

也即通称的“高低切”

*
道理很简单,难点在哪里?

0 板块的“势”的判断。(这个是教不来也教不了的,能掌握临盘也是盘感确认的!)

1 如果板块共振龙头上升且能买到,完美结果,但其实出现概率不大,以长期来说,只有最多20%时间会出现。(8.9赛力医疗、7.25金科股份 ,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心人可以自己找)

2 龙头有位差优势,但是没强度优势,即日内不够强,需要参考板块发酵概率,如果没把握,一律放弃!(8.23启迪环境 ,8.25正和生态

3 “低位”的概念的理解:需要“势”在的股,大右小左,必须,莫名其妙的长期横盘/超跌一板很难把握,除非打板(我不打板),兼顾人气。比如前龙头没走坏。所以,房地产,7.25最好的高低切是哪个?是荣盛发展 !(只是备选,共振情况下,有龙必做龙)
------所谓“低位”≠位置低,而是处在大趋势起点的股,兼顾人气。周五的美丽生态 也算,但不够完美,基本低开。

*

鉴于此,如果更“收”一点,龙空龙,只做低位一板(或半路),都是一种模式,但实际完整的龙头战法最好两个都把握,倒也不是贪多,你想,行情来了,龙头买不到,后排不会选,心理会出问题,这个正常,高手也会,水可疏不可堵

所以需要龙头买不到的时候有选后排的本事,否则不利于心理保护,甚至出现报复心理。很多人看高做低,但明明可买龙头的时候,放弃,依然不是好选择!

还有就是龙头遇阻,大家都知道,情绪股,一旦转势,反向合力的恐怖吧。兼顾风控,这个时候就不能入了

还有就是龙头是PK出来的,定龙失误,失败者必被抛弃,这个时候也是做“低位”的 好时机。

简单说一个结论:任何个股,都是需要遵循趋势规律,龙头则靠板块的趋势规律加持(即弱为强之胆),做龙失败的,太多都是只看人气面,不看筹码面了~(板块中还有人称之为什么中军之流的,也可以当备选,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因为势在股在,势亡股亡,别赌反抽),所谓龙头,本身遇阻,弱于板块,那么板块回落,它必跌,而情绪股一旦遇阻……看正和生态周一的结局就知道了!

**

写的有点乱,其实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办法诠释市场规律

这里面,理清高低切虽然也有点麻烦,但其实板块势在,低位多拿几天也没事的(自身趋势无恙)。理清后,临盘就大约知道选哪类了。正如周五的正和生态和两个盐业,自身遇阻,都不该去做。脑子里只有所谓龙头股可不行。

而个股有自身规律,龙头股也是有个启动过程(消息刺激的一字不算,这种反正你也买不到)。早先的布道者,给你树立市场脉络,其实这种东西经历一轮牛熊,都知道了,不难的。最难的还是选股和介入点,这个他们不会说的。这也是最难的地方。又要安全,又要大概率涨。(需要结合市场大环境,有人叫情绪周期,其实大盘和板块走势一看就知道了)

不要去挑战抛压,不要去挑战套牢盘,成了是小概率,自身的规律才是王道

术都不懂,何以谈道?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和小臭猫

23-09-16 10:46

1
理念上,个股有其规律,为何会有连板,为何会有补涨,表面上是题材热点和比价效应,实质上是趋势和筹码心理

即个股总会有惜售的时候,也有内在筹码想要兑现的时候,充分条件可能是所谓题材和情绪,但必要条件是个股本身筹码结构

这种事很难,当然炒股本身就很难。事后看懂筹码心理没用,事前或者临盘看懂才有用,还涉及到板块支持,和板块内地位

只做龙头和只做跟风都很难,原因就是龙头也可能遇阻,一旦势坏了,就容易大亏,跟风你选的不好,就是浪费行情,甚至亏

无热点的单边 下跌市,空仓即可,没必要做的。大盘和板块主升,当然要大干。这两种情况不难应对,但A股目前,包括今后,以大盘论,暴涨暴跌的时间都会很少。

先是发现主线,不要带有偏见,就像之前券商起来,不要认为渣男什么,医药起来,不要认为毫无意义,所见即所得,谁起来做谁,包括最近的煤炭石油。

没有起来的板块,无视,就好像周四的塞力斯,汽车整个板块不行,它起来,不必YY原因,看都不看就是了,不管是哪个著名游资买的,只不过是资金量大可以硬怼罢了,没有持续性的

分清当前主线,走势为王,其他辅助,反过来的话,就会上当,好比房地产最近消息不断,没用,股市有自己的规律

看清主线还不是最难,主线也可能震荡,但人气足,选好了大肉,比如光刻胶。这个选股和买卖点节奏才是最后的王道。没有人教也不会有人教的,自己能研究出,就能成。这就是最大的一关。

能够大涨的股有共性。从图形能看出。但这个“图形看出”并不是死套图形或者死记硬背,或者模拟之前的,那就是刻舟求剑了。比如最近的福建板块,第一天大高开我就知道不能做,这样的走势,潜伏盘必砸!最好的结果也是横几天再上,所以第一天绝不能碰,果不其然。

个股一个道理,买在别人都想砸的时候,当然会亏。买在别人不肯卖的时候,当然会赚,道理就那么简单。

我现在盘口和量都不看,没啥用的。量能的话,只要阶段性维持爆量即可,每天算算不清的,这是我走过的歪路。

至于所谓盘口,现在看到分析盘口的就觉得二把刀。一个主流板块,好的个股可能是临盘PK出来的,一个人精力有限,盯着一个股的盘口看,就会YY,从而忘记个股地位什么的。只要算到个股内筹码会惜售,就必然有资金做,这不是阴谋,因为抛压小,所以很好拉,即使不是合力,然后会吸引更多资金,道理很简单。

成都三万起家,乔帮主123,独股一箭,他们的理念也是一样的,买在惜售,买在将涨未涨

我正在为此而努力
hx0202

23-09-16 10:40

0
人在连续惨败亏钱后,话很多。

我指的谁,不用说了吧。

我的意思是,别相信他说的,全部是正确的废话。

炒股的办法,还是自己开发啊。
高达胖

23-09-16 07:11

0
感谢分享,好像抓到了点什么有没有抓住!
我和小臭猫

23-09-16 01:37

0
板块也好,个股也好,基于T+1,有那种“无可避免的涨跌”------- LIVE R MORE

提取这段,这做这段,才行,才能复制,一箭就是这么做的,这个别人教不了也不会教,大神们也不会说,这才是最大的秘诀

9.13的蓝英装备

9.14的苏大维格

都是有共通的东西在里面

甚至历史所有牛股的某一阶段,都是

能否超脱于图形,抽象理解,才是王道

个股十有九坑,能抓住那10%不得不涨的,不停复制,就成了!

超短这条路,错误的方式千奇百怪,但正确的方式绝非一条!或者殊途同归,但是识别的时候理念还是不同的,有打首板做大的,但你看看成都三万起家,那种手法一样做大

关键的点还是市场的道,这个道是相通的,并能大赚的个股单位时间也就那些,用自己的方式去识别,别看别人说什么情绪,你就做那些情绪很差时候上板的,个股本身筹码和地位,都要考虑,往大了说无穷大,只有靠自己的理解把它缩减
我和小臭猫

23-09-16 01:24

1
做的很烂,非常烂,一直在试错,希望得到自己完美的系统

无数次失望,一呼一吸间,就会重新振作,愈挫愈勇是优点,也是缺点

这个市场,只有找到你的生存之道,才能活下去,从而求发展

如果只是在波动中赌博,只会走向灭亡

A股和赌博的区别,赌博大约有45%的成功率,低一点也有42%,A股,乱买的话,10%都没有

但赌博永远不可改,无限次数,无限趋向于大的概率,A股,你能识别这10%,即可无限复制

当你什么都懂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审视自己,是什么,让你内功无法发挥,你学了很多,需要好的策略和心态,才能发挥出来

股市就是这样,认知不够也能阶段赚钱,认知够,策略和心理影响,也会持续亏

识别自己最深的恐惧和愚蠢,这条路,不可避免,认识市场只是50%,事实上不可能有人真的做满。剩下,就是认识自己!

绝没有完全一样的系统,买点,时机,屏蔽系统外,不断纠错,买点是基于风控还是基于放大盈亏,每一点,都异常重要,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才是炒股难的地方,这不是什么你掌握基础就能发达的行业,任何一个你不知道的短板都是致命的,可惜人都是很难认识自己的

甚至,高手也无法指点你,因为认知偏差,即使殊途同归

这条路,唯有自己创造整个世界!

每个人的思路有自己擅长的,并不是聪明和愚蠢的区别,找到自己擅长的思路,才能成,按自己的理解找到市场的破绽,不断重复,这就是超短成功之道

绝不是靠单一的东西,比如题材,去决定的!---这几天的福建板块有感,虽然做的很差,但这个当不会上

不管哪个角度理解市场,成功率和盈亏比兼得,即可

放低,再放低,分仓,小仓位,赌大盈亏比,即可,直到进步,仓位上去

隔行如隔山,这不是强弱的问题,千万不要一山还看一山好,就像张三丰,都不能理解鹰抓功

一定一定要相信你从市场学到的现象和规律,而不是他人的话!比如我认为,能赚钱的股只有上涨的,或者即将上涨的,养家那会说低吸止损,低吸崩溃,历史个股K线图,超跌的,有几个暴涨?如果超跌就能暴涨,大盘也不用探底了

别人的话,基于他自己的理解,他说的超跌,和你认为的超跌,可能两回事

不要强逼自己理解不能理解的事,事实上,每个人能形成的系统,都是自己思维模式的具体映射,而绝不是能完全把控这个市场,没人能做到,否则外资也不会亏的要退了~

更别去看别人的理解,懒于自己思考,这点,做出来的人,比如一箭,若茶,榜中榜都说过,别人的话看看就好,盲目轻信是最毒的毒药,有人喜欢布道,甚至只是爱好,但没用。有时候也理解一些前辈的说法,比如校长,其实已经说的很好了,毕竟核心不能说,误导的话也不会说,剩下就是大框架,细节?细节这种事,不靠自己靠谁?抓主流容易,我也不认同所谓理解题材的庞大,因题材和大盘有关,和本身强度关系相对小,时机不对,超级题材也会凋谢,就这么简单,也许过些时日再起,但超短,你能拿十几个交易日吗?

不用预测题材,所见即所得,比如最近的医药和光刻机/光刻胶,惯了所见即所得,至少大方向不会错

即节奏,不要做任何左侧板块,某些高手专做左侧一直赚钱的除外

大节奏对了,细微节奏呢?个股呢?看对主流最后亏钱乃至大亏的比比皆是!主流的节奏每每做反,这个放大波动是比你买左侧板块更致命的!

所以对个股的理解又是一个难题

节奏+合适的股,股市就那么简单

但操作起来,复杂太多,养家说过某日他看到某板块前排封死,他选了后排,过几天赚了10%+,听听没错,但是后排如何选,什么特征?他说选了个盘子小的,这个变量就够?更别说如今股越来越多,毫无流量的也是,所以,别把和你一样的任何人类当神,他们只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框架,他们真正的核心不会说,龙头也好,补涨也好,需要区别出别的个股的特征,才有效,否则你即使打板,有几个成?

养家他们至少规划了市场大框架,更别说现在布道其实骗积分的什么老猪老狗炒股之流,脑子容量就那么多,那些个玩意儿看多了,自己的东西就少了

一箭的名言:如果你不能独立思考,你不适合这里。

我想,比起有一年实盘的一箭,那些布道的,蝼蚁耳
我和小臭猫

23-09-12 02:01

0
生死存亡,只在于你能否提纯和尊重自己的认知
我和小臭猫

23-09-12 01:30

0
每个在市场有所成的人都必须认识市场的一部分,一部分就够了,想要全面掌控市场,结果就是自相矛盾,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岂可慢

更别说,右侧左侧都想做,很可能怎么赚的怎么亏回去
我和小臭猫

23-09-11 11:37

0



继续修炼选股。容大一早觉得重了就出了,板块不确定的时候,连板都要当心了。主流的每一个股都有自己的任务,不能刻舟求剑。今天选股马马虎虎吧,买点也是。南大倾向于防守的一单,有安全底线,买的多点。广信早盘走bc电池,但两头都能蹭,也没啥问题。华力创通今天重了,等明天看。

市场一直会告诉你真的东西,只是隐藏在无数假象中,说难也不难,关键是说服自己,永远不做杂波

医药反弹,但没准备,选股太难,买点选择更难,更何况容易低开,人的精力有限的,放弃杂波才能更好把握主流。--反复告诫自己的话
我和小臭猫

23-09-10 22:37

2
一箭说的修心,一者是修炼自己的心,耐心,果敢,各种好的利于炒股的品质

一者,是修炼自己的核心,的确,题材,消息,政策,图形,一起能看到的东西都是表象,资金是王道,但预判资金会来,和资金来了再跟,完全两回事

相比还是后者更重要,有了核心,什么都能联系起来,更不会心乱,虽然有了核心依然要修炼,毕竟太多的变量了,但核心的好处就是不论对错,你立马知道点在哪里,每一次,都像内力运行一个大周天,不断成长

这个核心,一定是基于市场节奏的,绝对不存在无视市场节奏的核心。

用词不重要,就像“情绪”,高手认为的情绪和韭菜认为的情绪,两码事

只有核心能让你知道什么时候追,什么时候重仓,什么时候错过了等下一次,核心不宜复杂,几个字能说明白最好,当然这几个字只有自己懂

每天长篇大论分析市场的,都是离悟道十万八千里的。越复杂的东西越会自相矛盾,一招亢龙有悔,破掉所有花拳绣腿!

找到核心是最难的,方向,数量,用词,消息,哪个方向努力?系统,就像 是创造世界那么难

有人说研究牛股,一定程度上没错,但也要知道牛股背后的市场节奏,往往是,看牛股怎么看怎么准,实际做怎么做怎么不行,因为其一牛股当时的地位和人气,其二,雷同的走势太多,很多需要动态PK的

努力观察和回忆每一次的板块级别行情,不要求全,不要考虑太多什么跷跷板之类的,会让你分心,只看主流,主流的生灭,没人能教,没人肯教,直到自己悟出来,自古华山一条路

核心应该是能解释一切的存在,注意,解释一切,不等于知道一切,第一层分辨就是懂与不懂,不懂的,直接放弃,无人能全通这个市场。剩下的再分辨,否则思维根本来不及。只做龙头,没有核心的人,是一种取巧,可能会进步很快,但如果还是得不到核心,就会腰斩再腰斩~

再分清一些随机性奖励,也去掉它

最后就是能看懂的

核心可以很简单,但教不了人,除非手把手的训练别人一段时间。因为太多东西,只存在于大脑里。人家的一句口诀,不是你理解的一句口诀,两回事。
我和小臭猫

23-09-10 22:18

0
琐事多不是做不好股票,或者搅乱思路和心情的借口,你可以不做啊,或者,相对能远离市场,反而能看清更多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