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很烂,非常烂,一直在试错,希望得到自己完美的系统
无数次失望,一呼一吸间,就会重新振作,愈挫愈勇是优点,也是缺点
这个市场,只有找到你的生存之道,才能活下去,从而求发展
如果只是在波动中赌博,只会走向灭亡
A股和赌博的区别,赌博大约有45%的成功率,低一点也有42%,A股,乱买的话,10%都没有
但赌博永远不可改,无限次数,无限趋向于大的概率,A股,你能识别这10%,即可无限复制
当你什么都懂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审视自己,是什么,让你内功无法发挥,你学了很多,需要好的策略和心态,才能发挥出来
股市就是这样,认知不够也能阶段赚钱,认知够,策略和心理影响,也会持续亏
识别自己最深的恐惧和愚蠢,这条路,不可避免,认识市场只是50%,事实上不可能有人真的做满。剩下,就是认识自己!
绝没有完全一样的系统,买点,时机,屏蔽系统外,不断纠错,买点是基于风控还是基于放大盈亏,每一点,都异常重要,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才是炒股难的地方,这不是什么你掌握基础就能发达的行业,任何一个你不知道的短板都是致命的,可惜人都是很难认识自己的
甚至,高手也无法指点你,因为认知偏差,即使殊途同归
这条路,唯有自己创造整个世界!
每个人的思路有自己擅长的,并不是聪明和愚蠢的区别,找到自己擅长的思路,才能成,按自己的理解找到市场的破绽,不断重复,这就是超短成功之道
绝不是靠单一的东西,比如题材,去决定的!---这几天的福建板块有感,虽然做的很差,但这个当不会上
不管哪个角度理解市场,成功率和盈亏比兼得,即可
放低,再放低,分仓,小仓位,赌大盈亏比,即可,直到进步,仓位上去
隔行如隔山,这不是强弱的问题,千万不要一山还看一山好,就像张三丰,都不能理解鹰抓功
一定一定要相信你从市场学到的现象和规律,而不是他人的话!比如我认为,能赚钱的股只有上涨的,或者即将上涨的,养家那会说低吸止损,低吸崩溃,历史个股K线图,超跌的,有几个暴涨?如果超跌就能暴涨,大盘也不用探底了
别人的话,基于他自己的理解,他说的超跌,和你认为的超跌,可能两回事
不要强逼自己理解不能理解的事,事实上,每个人能形成的系统,都是自己思维模式的具体映射,而绝不是能完全把控这个市场,没人能做到,否则外资也不会亏的要退了~
更别去看别人的理解,懒于自己思考,这点,做出来的人,比如一箭,若茶,榜中榜都说过,别人的话看看就好,盲目轻信是最毒的毒药,有人喜欢布道,甚至只是爱好,但没用。有时候也理解一些前辈的说法,比如校长,其实已经说的很好了,毕竟核心不能说,误导的话也不会说,剩下就是大框架,细节?细节这种事,不靠自己靠谁?抓主流容易,我也不认同所谓理解题材的庞大,因题材和大盘有关,和本身强度关系相对小,时机不对,超级题材也会凋谢,就这么简单,也许过些时日再起,但超短,你能拿十几个交易日吗?
不用预测题材,所见即所得,比如最近的医药和光刻机/
光刻胶,惯了所见即所得,至少大方向不会错
即节奏,不要做任何左侧板块,某些高手专做左侧一直赚钱的除外
大节奏对了,细微节奏呢?个股呢?看对主流最后亏钱乃至大亏的比比皆是!主流的节奏每每做反,这个放大波动是比你买左侧板块更致命的!
所以对个股的理解又是一个难题
节奏+合适的股,股市就那么简单
但操作起来,复杂太多,养家说过某日他看到某板块前排封死,他选了后排,过几天赚了10%+,听听没错,但是后排如何选,什么特征?他说选了个盘子小的,这个变量就够?更别说如今股越来越多,毫无流量的也是,所以,别把和你一样的任何人类当神,他们只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框架,他们真正的核心不会说,龙头也好,补涨也好,需要区别出别的个股的特征,才有效,否则你即使打板,有几个成?
养家他们至少规划了市场大框架,更别说现在布道其实骗积分的什么老猪老狗炒股之流,脑子容量就那么多,那些个玩意儿看多了,自己的东西就少了
一箭的名言:如果你不能独立思考,你不适合这里。
我想,比起有一年实盘的一箭,那些布道的,蝼蚁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