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420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xtecc1

23-11-29 13:06

0
竞价指数但凡能开低一点都能活········ 今天本来就是高开只有阴线的日子,竞价最后还给顶平开。猫,我这里没有实时数据,明天反核效率怎么样?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2:38

22
其实计划昨天中午就给了行情预估。昨天本身是个长腿日,导致获利盘很多。晚上媒体爆吹汽车,导致各种顶一字。原来预计是走A,结果开这么高直接给派发点,市场自然就砸盘出货。是A还是L,关键在于高点在竞价还是盘中,获利盘多+市场本身处在弱势不是吹票党能解决的问题。北交所昨天缩量成这样,还有人顶竞价,只能说相当傻。流动性溢价源于流动性。超预期是马后炮老师用来分析市场的,你还真去顶成超预期,意图吸引另外一批超预期拥趸给你抬轿,拥趸都在竞价的超预期里面,连续竞价谁去抬?所以当竞价超预期不能继续超预期,大神们就会把标准延后半小时,属于跌了不及预期。至于怎么操作,看你悟道的程度了。
上午短线已经超级害,下午看多空都没啥意义了,反正修不回去。尽量减少损失吧,修不回去明天会核爆开盘的。欢乐豆欢乐打法,明天别说大部队杀跌,蹲着要不起都会自爆给你看,反正都是欢乐豆。
指数估计是弱振荡,量能很一般,不像大跌模型,但是又不是deepV型格。今天调了,明日反而有反包预期。
昨天有人叨叨,猫仔天天怼这个喷那个,累不累?要有理有据,为啥对烂人忍气吞声?这世界让你绝望的不是坏人当道,而是好人噤声。
一冲云霄

23-11-29 12:19

0
盲砸就是学不会  皖通一犹豫就到水下了
爱玥之远

23-11-29 11:46

1
亚威股份好好的一只票被今天这么按到跌停,今天就算拉上去明天也不好玩了,爆量加地天获利盘太多,短线这个样子,明天不可能再来一次跌停吧!
大虫RR2017

23-11-29 11:39

0
环境恶劣,即使封死涨停,也不一定有溢价,更不要说炸板的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1:34

1
可能你不太懂现在90后和00的想法,图的一个爽快,什么东西都是头脑一热就去干,喜欢潮流。所以这些热门票,稍有不完美,次日都会有些看着杀伐果断的资金去挂跌停,而且坚决不撤单。往往行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成为一股引导力量。追风,他们又是冲在一线。打团战,老人渣还是留在怪后面捅菊花吧,少点抱怨。
叫啥啥不行

23-11-29 11:29

0
感觉打板的好多都一帮神经病,近期亚威流动性那么好,昨天资金顶板失败,今早竞价最后一秒直接一个亿往下摁,开盘又几十万手往跌停摁
学游泳的喵喵

23-11-29 11:16

0
猫哥,北交所加长安吸金,近期短线是不是很难再有起色?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1:13

0
别讲逻辑了,觉得挺内个的。都几个板了,还有毛逻辑,啥生意这么颠覆4天增长44%的利润?就是打牌博傻,看叫到谁最后被接住。
一只蝴蝶

23-11-29 11:08

0
做连板有时候各种无厘头的顶真让人无语,今天毫米波雷达这个细分认可度较高,刚高吸了立达信,晋拓和神通这两个一旦看好就顶,没法做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