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417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6:10

9
很多都是买几个票,事后拿个成的出来分享。如果是大资金,自己可以引导甚至半路,成功率不是你能模仿的。现在这个市场,散户起步都懂几种模式,2-3天以内只要出现过1次的手法,后面那次大概率没什么鸟用,变成送人头。2年前就专贴谈这种后视镜效应了。
所谓的弱转强,是在市场已经走出比较明确转强趋势的时候,市场在早盘修错杀。要么就是强势市场走加速,很多票一字板买不了,资金溢出来,把爆量烂板都给怼上去。是吃整个市场多头格局增量红利。
要市场很弱,根本没什么弱转强。有限资金都去买关注度高的票,形成抱团,为什么要买弱的?散户都贪便宜,或者吃过一次驴肉,念念不忘。弱市各种低吸一嘴毛,还问错在哪。
个股涨停形成原因都搞不清,谈模式?
老蒋的车车

23-11-29 16:02

0
小羊羊说的不错 但是这些人 抱团 取卵  专门这么玩 明天短线 不得不去接他  真心 挺难玩的
亿外宇宙银

23-11-29 15:59

0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感谢猫神详细解答,我最近在研究当年退神的交割单,也发现了这个持筹心理。退神主要做弱转强,成功概率无敌,类似于前阵子的三柏树,和昨天的日盈电子就是退神的买点。当时,基界孙悟空买到三柏树和退神同车,还开心的致敬
没有格局的韭菜

23-11-29 15:48

0
亚威今天全出了,主力太没格局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5:35

3
不是这么一码事,包括封单多不多,跟整个短线筹码结构和持筹心态有关的。现在有机器人,它侦测到不好的卦象,同样会先开砸。
日后的长腿日,如果不能同步把整个短线增益得很强。次日高开就是这个画风。昨天43个涨停,减少了21个,同时炸板率其实很高的,仅仅修复了部分长腿。这种本身是资金面差的格局。今天竞价玩加速?市场根本没有这个信心持股。无论欢乐豆还是机器人,只要一方先开砸,整个市场就会被带倒。短线甚少走V,只要早盘砸崩了,不割不舒服斯基大概率要割一天,家大业大,没办法。午后很多缩量板会有风险,换手板不炸是因为今天进场的卖不了,你以为不想卖?能融券板上融给你。
皖通科技天地是因为它场内比日盈更欢乐,昨天就是秒板。日盈昨天很多嫌弃封单不够的选手不买的,呵呵呵。
亿外宇宙银

23-11-29 15:19

0
封单太小,开得太高还秒板,根本没有交易价值
小咩咩

23-11-29 14:44

0
大的主杀周期,别侥幸。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4:34

2
都说了会炸的,至于回封,谁有钱谁说了算。明天是明天的事情。
老蒋的车车

23-11-29 14:32

0
日影抗住了明天日子应该不错
叫啥啥不行

23-11-29 14:30

0
猫,日盈电子高位回封是什么意思,能帮忙讲讲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