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41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木vc

23-11-30 07:19

0
喵总,预期管理是正面刺激,先手开砸;不及预期,反手买入这样理解么?
一只蝴蝶

23-11-29 23:59

0
今天确实不好做,百万实盘赛前几名基本都是亏的,叽哥都不出来玩耍了。长安能横住就是最大的预期
等主人的猫

23-11-29 21:59

12
今天短线年内倒数第四,跌到大家都失语了。就剩下大婶们大口吃肉,哎,人与人的命就是不一样。
1.指数有挺大的机会反包。以往机构护盘第一步,市场资金跟进盘面就活了。高开要放量,证明非情绪性高开,这样开市场最强;平、低开要缩量,以示没被抢砸,抛压可控。真的达不到条件,别硬来,今年跌起来连阴很常态。
2.短线在注册制以后,所有样本都修复,强弱之分。以打板为准,开得好,显示市场主动性更强;核爆严重,如打板-0.5%以下开,说明厌恶风险规避高位票。无论怎么开,不要贪便宜,没到采花的时候。选股择强,之前那条公式就是这类开盘格局用的。1进2可以重点留意。
盘后路边报道长安入股875亿,惊掉下巴。由于今天板票很多汽车,包括炸板,如果竞价正面刺激,做好预期管理。
叫啥啥不行

23-11-29 21:41

0
今天市场是不是为了砸而砸的,这几天汇率走得非常强,大家结汇就是手上躺着的钱,有资金抄底不奇怪的吧
罗小黑喵喵喵

23-11-29 18:27

0
机构结账过年去咯😂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6:57

3
ST100和ST300本身板块都是在下跌趋势中。午后指数都在跌,它们走U型,还不是有资金在接?要没外力,大家被砸的概率和跌幅应该是一样的。
过河狂卒

23-11-29 16:47

0
猫哥,如何看出有资金在接?能不能给个思考方向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6:36

2
一般今天机构护盘,明日修复全A的。你看看ST100那批股,午后明显有资金在接的,否则怎么会跌这么少。估计是国家队,避免被薅羊毛,所以买得很隐蔽。
陶县的陶

23-11-29 16:25

0
全A和上证趋势背离,和深指背离。还是要下来的啊
等主人的猫

23-11-29 16:16

3
老师们不是喜欢数板吗?好事的可以去数数近期的天梯图,只看高标。如果在弱市,单高标次日几乎全灭,因为都看好,散户一追,有流动性卖给你;双高标或者多高标,面临左右择,你不知道挡左边还是挡右边,往往次日行情转强,烂的那个早盘弱转强,卡硬的那个。行情好的,被卡那个砸回来再修复,T+1再回卡卡位者。
现在的资金非常沉迷这样搞的,至于基本面,呵呵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