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409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3-11-30 16:22

4
行情好不好,肯定不好,估计今天不开仓,很多人还不用亏钱呢。
午后指数先杀后V,其实没啥意义的,全A午后怒张0.17%。今天有下影线会弱化明日反弹预期,甚至整成下跌中继。现在只能寄望明日老师们竞价别砸出量。正如今天短线被摸根弱化了一样,市场给什么条件只能服从,V不V只能应对。
短线,今天算是缓和日,跌停少了,起码没有续跌。明天进一步修复的概率就很大。不过跟今天不同,明天不要追高,而是专买老师们不要的,适合采花。正常缓和日后更多资金进场,合力会强于今天的。而且板住了,周五隔离效应会强化溢价,当然,希望周末不要被吹,现在谁吹谁死。请各路大婶不会说话就不说,又不知道自己影响力惊人,把多头都吓跑了,别祸害人哦。
如果明天指数不助攻,短线还是有独立走强机会的。
一冲云霄

23-11-30 16:04

0
这题我会😂
等主人的猫

23-11-30 15:57

0
要轮动,也先轮汽车啦。算力已经是老黄瓜了。就跟之前的CPO,打一枪就跑了,别错付感情。也就是那些大婶天天讲逻辑,比赛型选手买什么才重要,大婶又不交易的。
等主人的猫

23-11-30 15:55

1
就是关于弱转强那段,其实弱转强就是低吸热门标。
勇士对懦夫

23-11-30 15:51

0
哪段话?我看看消化消化。
光明下的夜

23-11-30 15:50

0
下午的算力里面一面包车的老师,明天低吸老师们的割肉盘!
等主人的猫

23-11-30 15:40

0
水下买股要看节奏的,昨天下午那段话好好消化。今天市场刚刚走修复,缓和跌速。拿来这么多钱去搞些长行程的涨停?惠发这种尚且尾盘偷鸡才能板,8个多亿成交。要换平时,早盘10分钟就给你封上去。明天市场应该换打法,专买你不要的,也就是说,可以低吸。
勇士对懦夫

23-11-30 15:23

0
昨天水下买的云煤,不出意外今天又把我闷杀了!仓位还买了2/3,最近这段时间买啥啥跌停。亏损累累。从明天开始再不水下买股了!只做涨停板去。
我龙战于野

23-11-30 15:11

0
国家队还是牛皮,下午还搞红了,缩量红
叫啥啥不行

23-11-30 14:30

0
猫,怎么指数拉起来了,车车反而开始杀跌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