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97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游泳的喵喵

23-12-01 22:34

0
猫哥,请问你的成功率多高啊?我成功率可能只有2成左右,靠低吸半路去蒙盈亏比,十分不稳定
等主人的猫

23-12-01 21:33

1
5个20cm,1个30cm。10+以上共66个。对比之前炒北交所,一天200个10+长腿,几十个30cm,小巫见大巫了。
等主人的猫

23-12-01 21:31

0
按它们的换手率和体量,阉割一半现在都没有哪路资金能打得过。本身使用量化技术,就会导致交易手法趋同的。例如你用MACD做T,设计那个都知道要搞出合力才能影响市场,所以肯定往热门指标靠拢,并专割热门票里面的资金。说不影响市场,搞无风险套利,连带有贝塔收益,谁不赚?杰克马还说悔创阿里,你信吗?不创现在养老钱哪来?
老蒋的车车

23-12-01 21:07

0
到现在都没搞懂为啥拉那么多20cm 逻辑
迷你版散户

23-12-01 21:04

0
猫哥有数据大概要多少稳定成交才能没收短线机器人的部分筹码?提供一个行业的动态,最近一段时间融券的票可以借到很多了,有的大票对方贴息也就是不要任何费用另外还返还3%左右,好多人推测应该是最近有机器人批量关机了
等主人的猫

23-12-01 20:39

6
首先你要有个端正的三观。我在这写都5年多了,老腊肉们觉得有走捷径吗?都是想拓展点什么,自己去捣鼓的。都一吧年纪的人,谁不想过得舒坦。
等主人的猫

23-12-01 20:36

2
不要脱离市场大环境谈龙头个股,走成的都是综合天时地利人和。从来不是某个票带着万亿成交的市场往前走的。因为讲复杂的听众不懂,所以说书的都先精简再说,以前说书人都是靠走卒贩夫打赏点碎银吃饭的。爱听不爱听才是重要的,对错,不重要。
勇士对懦夫

23-12-01 20:34

0
什么时候能达到猫兄的大局观的三成功力,也不至于整天在股市东撞西撞,撞了这么多年钱没了,人废了。好想学到你的预判眼光。
等主人的猫

23-12-01 20:33

4
你在去看看这个主贴写什么?其实就是市场提前了打过多了,导致短线节奏老是跟指数异步。短线佬会进化的,及时发现变化,交易策略跟着调整。我知道你用接盘战法,我也懂接盘战法,悟道就是提前一天布局,卖给接盘战法。再过一下,又一批悟道,提前两天布局,卖给提前一天布局的,接盘战法接盘那天反而赚钱,因为T-1的抛压没有了。
下面还有一堆在分析基本面的,呵呵呵。
Yangski

23-12-01 20:32

0
比如11.17的圣龙,真的就是当天确认了市场的强度超预期后,再做的跟随,实际效果就好多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