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60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蒋的车车

23-12-07 21:19

0
鸡鸡的杠杆 费用高不高啊
斩我

23-12-07 20:32

0
信披违规太正常了叭,在我大a股。
还有恒润我感觉也没有那么严重。内幕交易,a股太多了啊,简直数不胜数。只要算力不影响落地就好
叽叽机

23-12-07 20:29

0
猫仔,上海自毛区这个消息可以救救江江🐎
cxtecc1

23-12-07 20:22

0
@斩我  反弹了么?反弹了。兑现涨幅了。跟圣龙一样。
一只蝴蝶

23-12-07 20:15

0
文一,10.25号应该是被立案调查才一字跌停的吧
斩我

23-12-07 20:09

0
你说的哪个,恒润还是文一?
聪园路操盘手

23-12-07 19:51

0
这倒是,不过最近被抓的太多了,乱说话就要立案,然后就是隔夜无穷无尽的封单。
一只蝴蝶

23-12-07 19:49

0
这票被监管,被立案调查,底部涨起来也还有三倍,情绪炒作变价投了?
斩我

23-12-07 19:27

1
猫哥,我能理解后排流动性衰竭。但是森远、中文、通化、常山、润达医疗等我理解也是属于趋势票。掐算不到会从文一这里开始跌啊,真的就是场内情绪不稳定了,且没资金维护?这个榜我也没看懂,明天要不要反核?这种缩量的下跌,还特意调下午流动性很差的时候杀,真的很纳闷。虽然,有木有那么一丝丝可能错杀,明天资金给修复
等主人的猫

23-12-07 19:16

10
一般不做复盘,看来很多人踩错线,梳理一下,看是否有帮助,起码能回避日后的风险。
1. 指数属于大涨后的弱震荡,走势比较呆滞。哪怕午后上证MACD底背离吸引来资金,依旧被量化砸了几波。行情不好,自然很多板块不好的。
2. 前面也说了,现在熊市。资金呈现局部强势,普遍弱势的特征,普涨很少。近期风格就是数板,几个星期前就是这样说,类比大洋马那波。玩熟这个风格,反复在里面做节奏,也总比搞些边角料好。
3. 今天什么板块和阵型比较弱?1. 跟着圣龙那批走二波的票。什么文一、银保之类的。2. 之前趋势性碎阳的票出大阴线。3. 近端淘汰品的惯性杀流动性,也就是后排。
昨晚也说了,午后游资变节奏,引发穿仓式减持,整个高位跟风杀跌,5个天地板。现在短线佬跟着大婶,天天就是神算谁卡位谁谁,取关谁谁,大肉多少。今日午后再次有资金砸上面123,认知同质化的结果,各种自杀式剁雕。不是第一天出现的情况,这两日被大婶们宣传,把关注度放大了。大婶圈里面的观点传唱度很高的,但凡一个说猫仔砸死了上证指数,猫仔就是背锅侠。
你一看淘股吧的短线佬,买趋势票,不用问选的都是淘股吧众喜欢的“趋势”票,动不动踩踏是很正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