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47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3-12-08 14:51

3
等猫仔有钱了,把工商银行拉涨停,博老婆一笑不行么?
老蒋的车车

23-12-08 14:49

0
那就不买了
聪园路操盘手

23-12-08 14:48

0
没看懂下午的情况,性雅达和龙版都这个样子了,一大早天威还按在地板上,去拉个引力大长腿,这样真的好么。
南木vc

23-12-08 14:42

0
好的。提前30分钟过周末。
等主人的猫

23-12-08 14:40

3
看样子是惯常的周五杀尾了。全A不能翻红,今天可能不要先手最划算。如砸成大阴线,就是全A-1%以下,无论是不是周一,超高概率低开的,连大阴都可能的。要市场看好就不会周五砸大阴线啦,没事剁着好玩么。短线就更加不确定了,日内这么面,市场风偏低,一定买你不要的,☢☢☢☢吃割肉盘划算,做多又不是为了套路恶心后手,等合力而已。买到长腿你也没卖点的,还要挨低开,何必呢?
goodguys

23-12-08 14:15

0
比特币一倍了,a股寄了
等主人的猫

23-12-08 13:49

1
我连尾盘市场走成怎样都没概念,怎么知道周一什么会涨?神仙么?
等主人的猫

23-12-08 13:47

3
量价关系其实很少人聊的,基本没有成体系的教材,要自己摸索,不能凭目测。上午放量,很多人觉得有增量。实际上,全A要结合前面K线组合判研,连续两天平量,今天上午放量15%的量,而且全A小跌。也就是说,有些额外的抛压,前两天没跑,今天来增量就跑了,增量没有抢到没收作案工具并且举上去的效果。能砸个750亿出来,让你大盘动惮不得,你觉得空头是不是只有750亿筹码?做多那750亿也不傻,放量坑了一上午,加大买盘让你再坑一下午?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就灰常容易跳水。
周五这个交易日很怪的,上午一拉,你会认为周末有大利好,买买买。下午一砸,你认为内幕资金知道有大利空,卖卖卖。容易被大资金利用,专打各种乱动。对了,今天午后应该不会暴跌的,就是弱震荡,没什么交易价值那种而已。
罗小黑喵喵喵

23-12-08 13:45

0
猫兄,尾盘拿点啥先手好呢。ai还是。。没啥方向
等主人的猫

23-12-08 13:32

3
早上不是连单都贴出来了?还问?再看一次主贴,结合信雅达买卖点,应该可以理解到整笔操作的思路。
信雅达哪怕今天回封,没什么性价比,爆巨量是必然,加上明显的大面日(盘前说了开太高出事的)。周一不核没人买。核,周一才是买点。要低吸,今天赌高位回封比较冒险,卦象杀高位连板很规律,说明历史形态资金都是低风偏做高低切。就算今天做了低切,接力杀惨了,周一也不定给好位置出来。不如把资金买在赔率高的时点,而不是为交易而交易。你别看上塘路玩得烂,会捕捉昂立周三低吸点,昨天是可以拿到板砸或者5+,还不必你玩呛咚呛十天半月强?也就是那种老师们看不到确定性的日子才会有这类高赔,其实有规律,他们不会看。会看也不说,因为读者要包赢,买得舒服,深水低吸跌停喷死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