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3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3-12-10 11:30

3
数字化优点,就是看到很多语文选手看不到东西。要数字化静态复盘都看不出真假,股白炒了。10月开始,龙舟起,只要退潮高位票动不动一字跌停甚至天地。那些连预判细节都给不出的大婶,只做龙头,风控是看xx跌停3点再溜的,3个月几倍,什么包赢型选手啊。
一只蝴蝶

23-12-10 09:48

0
看股吧实盘比赛那些排名靠前的水平就行了,比赛的都不少造假的,更不要说那些盘后发的了
等主人的猫

23-12-10 08:34

3
晚上9点发单叫实盘,节奏无敌,是挺不夸张 。不质疑,你对。
股市狄胖胖

23-12-10 08:08

0
他实盘一年,从30w到1200w,一年40倍,对于一个高手来说,在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节奏比较好的情况下,这个收益率也正常,哪有一年八万倍,你说的太夸张了。陈小群,科比这些高手,也都是几十万起步,两三年做到上亿,没什么好质疑的
等主人的猫

23-12-09 23:25

8
短线盘前计划分两部分,一个是整体市场怎么走。假设当天短线接力是走弱的(接力资金不足),那就是大部分连板股会挂。选股的时候,肯定是买市场不要+辨识度,个股直接存在竞争。否则,信雅达开爆量,分歧大,不就跟恒银金融江苏舜天一个辨识度?前一天(1205)的高位连板16个,晋级只有6个;3板以上9个,不过活了4个。
中广是弱行情被pk掉的。昂立在当天回复里面已经说过,这种是竞价市场不要的,只不过早盘市场搞错了安东和惠发两个高位的超预期,午后修正过来。你们知道我用系统预判,是看日线结果的,分时肯定各种走法,日线对就得了。当天上塘路要拉,也只有昂立这种可以充分换手,不是随意算的。你们去对比一下,大家都开深水,为什么昂立生伟时死。也别光看这一天,前几天其实都很多这种左右择的情况,规律性很强的。
一只Tldx的猪

23-12-09 17:38

0
猫哥 6号的中广怎么剔除呀?雅达竞价带量开的挺高的,昂立的花也不好踩
estar

23-12-09 16:34

0
猫哥我咋感觉下周要探底成功呢,感觉一轮春季吃饭行情要来了
ggsergr

23-12-09 15:50

0
拿着就ok了,牛市人声鼎沸处卖出。你会发现选择大于努力,跑赢绝大多数癌股股民。人也不焦虑,也没什么戾气,再看看癌股股民什么精神状态。
feijing2

23-12-09 13:23

0
错了,想要低开必须唱多,股市一贯如此。反向吹
等主人的猫

23-12-09 11:23

1
指数低开比高开好的,天天被机器人t来t去触不了底的。画圈圈诅咒癌股吧,最好去大婶群里面唱空加点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