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3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叫啥啥不行

23-12-11 11:22

0
五方周五明显是当套利来做的吧,今早怎么被卡了,以及被卡怎么直接被核了。。搞不懂。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1:19

3
不知合适否,反正符合开盘模型,今天市场有赔率。确定性包赢是肯定不会福泽猫仔的,有自知之明。俺干了2/3仓位,剩下的看指数企稳,有没有摸腿的机会,要错了明天剁。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1:15

2
不关卡位这个事情的。低风偏的市场,打板都-1.25%开了,而且竞价没量,谁给你追高?都是专买你不要的,上午涨幅最大的是反包池,已经有4个板一个10+长腿(因赛),都是打折才有多头,有多头才有攻击性。五方、引力这类正常、超预期开盘,只有卖点。后面行情好了,修复是另外一个逻辑的交易。
下面是反包池现在的造型,哪有偶然的?像我早盘选股,其实最看好是信雅达,成交也大。大家也知道周五买过今天很容易冲回去。为什么横跳龙版?市场喜欢才重要,我喜欢算个球。核爆开盘骨折是硬道理。
 
叫啥啥不行

23-12-11 11:08

0
“弱市还怕踏空?”  确实
光明下的夜

23-12-11 11:06

0
猫哥,今天的时间点适合开仓?
一只蝴蝶

23-12-11 11:03

0
五方光电卡了,但五方今天上塘路一个多亿砸起来估计是个大坑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1:02

2
开仓的时点不对,不是想着打人家的提前量,怎么会吃面呢?就是跟这种想法的人抱一起了,早盘竞价各种抢卖,才会导致现在的分时。卖跟买都要考虑整体行情的强度,是概率载体。你说排板,让我操作,周五直接撤掉,今天再择机操作了。弱市你还怕踏空?
叫啥啥不行

23-12-11 10:55

0
周五好不容易排进去的三孚,怎么今早直接被摁成这逼样了,深水捞了点打算做个t,结果越走越低。。。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0:22

2
标准这类如果今天要修,整体短线行情要很强才行,现在短线整体也就是核爆开盘后的震荡。早盘开出来,已经被淘汰了,资金买回来也要逻辑的,例如给你搞个海底捞,明天开盘强度能不能达到高开的水平。否则谁给你打板?这市场有傻仔?昨天小成交,不代表今天也是小成交。
雨辰想炒股赚钱

23-12-11 10:14

0
股价和均线偏离的有点多 容易吸引低吸的资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