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923,短线的人间荒唐。

23-09-23 23:53 87334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言溢于表,繁华盛世、歌舞升平的背后总有着某些被遗忘的角落,人们暗无天日的虚掷光阴。

强度能排在年内第四的大涨日,前面风光无限的高位抱团股“又”崩了,似乎,没存在过一样。既然“又”出现了,自然有它的形成因素,可以躲避吗?
这得由年初开始讲,当时继22年8月、22年12月以后第三段短线指标钝化的行情,情绪周期无效化,行情找不到锚,无规律。一切市场表现颠覆着主流短线战法的认知和着力点。事后看,低涨停数量、短线指标钝化,情况维持了一年,至今未改。人生当苦,仅是开始。
当时的发文,内有数据。https://www.tgb.cn/Article/4588439/1
最新短线数据,对比去年强度滑坡,可谓触目惊心。

今年上证或平均股价,均维持红盘。短线属于独自走弱,没有道理可言。上图数据均为一年均值。
1. 涨停数量萎缩近半,连板大幅度减少,无论连板率,抑或连板占比,均大幅度滑坡。今年论证过历史连板占比均值在22.X%附近,今年只有17.65%。明显的风格偏移,资金选择性放弃接力。
2. 跌停明显少于去年,说明短线很少出现极端流动性缺失的情况。
3. 涨停数量少,行情强度变弱,涨停溢价降低,正常。打板指数含炸板,在整体行情明显变弱的情况下,反而抬高了。又是一种风格偏移。就是说,炸板票的隔日修复(核按杀伤力)要优于去年。跟第2项跌停减少,方向一致。换种说法,买跌停和炸板票的资金比去年多。 4. 板票次日成交额,这里可以理解成强势票次日承接的资金水平。很明显摸板的票少了,资金池容量也低了。说人话,短线市场更小众。
今年短线市场走弱是系统性的,已经边缘化。日均34个涨停,市场5000+的上市公司,能玩出什么花样?为什么说指标钝化以后,情绪周期再无价值。长期低水平运行,只有一个字“弱”。再去区分“弱”“弱--”“弱++”,如同垃圾堆淘金。请原谅用词,怒其不争呐。

行情长期走弱,自然引发市场生态的变(进)化。以往情绪周期劣区的特征长时间、持续性的出现。如,无持续性、高速轮动、骗线、连冰、涨停溢价低、接力情绪断层等。
高位票反市场崩盘的现象,就是产生在行情弱的基础上,已经常态化。行情好自然不需要抱团。类似0922恶心的反市场表现,最近0911就有一次。
0911和0922两次的派面行情,多有相似之处。
首先T-2日跌出短线惨烈冰点。
T-1日短线资金回流预期,当天竞价或者早盘短线就显示出明显的攻击意图,无视指数。无独有偶0908、0921这两天指数都未能止跌。短线形成了弱市抱团,明显先于指数止跌。仅有的赚钱效应,自媒体大书特书,那30个涨停所谓效应,能好去哪?
T+0日,指数震荡或者偏强一点开,有止跌预期。短线开盘也给了正常或者挺好的溢价,Duang接力,Duang后手。吹得越猛,砸得越狠。吹票,你真信啊?讲真,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接力的资金越来越少,接力玩法越来越边缘化。正常人,是有调整能力的,骗我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现在网络交流环境不好,避免被喷马后炮,请参照下面的资料。

0908-0911 说了盲砸,猥琐风格并不是一天练成。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自保而已。


0922


通化金马 这分时和砸盘时间,似曾相似吗?看懂,顶雷和避雷都有解决方案。

现在短线真的好难,难在已经边缘化。最早弱市买权重避险,接着弱市做次新,后来演变成暴跌拉字母股、黄金。现在更甚,弱市做板,行情好立即丢雷。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对待板票交易呢?毕竟很多人学龙头战法,都是接力为主,高低切1进2还是接力。23年连板率下降,涨停数量下降,逆市徒手接雷,彻头彻尾的变成接盘战法。
肯定又有人觉得大资金或者量化故意坑人,试问。早盘这种杀跌速度,除了我等mini散盲砸全身而退,体量大点都割得一手血,怎么坑?哪怕昨天一条龙做板,赚钱出来还是个问题。
手法和理解高度雷同,互联网吹票,生态恶劣,莫名其妙的反向交易认知,无人浇水育苗甘作绿叶,驱离资金等等,才是病因。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恶劣久了会变好。股市确实存在周期规律,风格偏移已经一年了,先渡凛冬,方能活见曙光。


三千铁衣披霜,万籁绝响,举目是残阳。
回首,剑拔弩张,箭已在弦上。
耳畔,江海有声,山河无量,呼万寿无疆。
却无人共看,这人间多荒唐。
------摘自《忘川风华录》—栖凰

沪上三千铁甲岌岌可危,成墙万里不坚残垣断壁。
哀鸣号,战鼓催,王师北伐,大破空奴于秋分。
短线者,争相算计,尔虞我诈,相爱相杀,人间荒唐。
------主人的猫
打开淘股吧APP
99
评论(48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4:03

3
因赛和旺达明白就是东财午后看XX买入XX,主力买货不是这样分时的。行情弱,就算封住也不想跟聪明仔抱一起,容易明天爆一起。
过河狂卒

23-12-11 14:02

0
猫哥,做指数模型用的哪个数据平台?是用pandas处理吗?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4:01

6
全A午后一波拉升翻红,走修复路线。那明天行情堪忧了,买不到前排或者强主力的票,建议不要随意潜伏。今天资金面是全周最好的,尚且走成这样,周二预期市场表现很丑。
哪怕短线明天低开能走抱团路线,抱团是抱强的票,关键是前排你买不到,能潜伏大家都知道一车老六,未必拉你的。指数不助攻,很容易走A,周三竞价又核成狗,这样买货没意义的。
只有一种情况明天概率会好点,就是今天尾盘把指数砸成阴线。机会不大,毕竟正常人不会上午不剁,午后没事找剁。
一只蝴蝶

23-12-11 13:55

0
午后传媒拉升的都后排了,还有一堆人跑去跟风,网达有澄清啥用没有,照样有资金愿意封板,看不懂啊看不懂,世纪天鸿一开板又散团跑路,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啊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3:40

4
下午半小时都看笑了,全部XX拉升买入XX。反包池已经7个板,1个10+,涨幅2.4%。资金疯狂买入有分歧的断板票,打死的都不接力,昨日涨停还是绿的。都说这个市场现在认知同质化很厉害的,所谓的抱团,都是要别人买个榜样出来,他们才去照猫画虎。
今天不接力,一堆资金去潜伏反包,明天活跃资金又跳去接力,反包池这边老六多,又涨不动的。
叫啥啥不行

23-12-11 13:34

0
真实原因应该是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了,昨天的卖一是唐山某个冷门席位,今天盘中又莫名其妙地很多分时大单。
这个一致行动人前段时间增持过的,不知道为什么减持为什么没有公告,还是说当地的内幕资金不处于监管之列。
雨辰想炒股赚钱

23-12-11 13:04

0
@等主人的猫  猫哥主要股票指数部分样本调整那消息注意到没 国家队打不过换阵地?
陶县的陶

23-12-11 12:46

0
我是强龙头和买不要打架了,金顶没顶上,文投又跑了。还是认知不足
叫啥啥不行

23-12-11 12:43

0
开盘没买盘的意思是买盘在身后嘛?想龙版传媒这类饭盒票开盘就抢上去根本没好价格啦
还是说因为昨天短线爆杀,今早竞价继续少量红盘才800家,打板指数也是低开的,所以前面调整过的短线票竞价有核就赶紧抢哇
追高成惯了,饭盒就总是有心理障碍
等主人的猫

23-12-11 12:25

5
上午指数和短线修复都比较弱的,但是短线肯定是个缓和日,要跌回周五那种造型不容易,而且周一资金面不是一码事。午后指数怎么走都有可能,今天直接修复,走V,那明天行情会弱点;今天午后弱震,明日大阳线都有可能。
也就是上午说的,只要不追高,午后看有没有套利或者强主力进场打提前量的机会吧。等大家都看出行情修复了,来买单,就差你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