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教你学会看盘系列(207):9月11日周一盘前:华为题材的隐患和预期差说透

23-09-08 21:51 89796次浏览
主升龙头真经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复盘预判了今天华为反扑的3个因素今天应验,并且给出的3个机会风向标就是抱团安全度,今天捷荣技术 华映科技 冠石科技 都涨停了
预判了一旦指数和情绪回暖,核心还是华为


9月8日周五收盘总结+下个交易日思路前瞻

(一)情绪周期和题材梳理

数据看盘面

核心龙头:冠石科技
情绪总体感受:情绪回暖
涨停家数:36家,昨天涨停家数17家
20厘米涨停9个,昨天涨停4个
连板股家数5个,昨日连板股家数:3个
跌停家数4家,昨日跌停家数4家
今日炸板率24.5%,昨日39.5%

量化仓位
接力高标赚钱效应:满足
短线量能达标活跃标准:不满足
局部抱团效应:满足
某一热点持续性发酵强化:满足
大盘指数处于做多周期:不满足

一致性情绪参考仓位60%

(A)盘面细节和市场语言解析:
(1)今日盘面状态和主线核心辨识度龙头梳理:

今天的盘面开盘冠石科技一字板(芯片掩膜版+OLED联诚精密 一字板(光刻机)先锋电子 一字板(华为物联网芯片),方向很清楚,科技+华为

昨天尾盘被砸的捷荣技术高开,体现出承接性看多,华映科技昨天大烂板还是融券带R的票今天高开承接力充沛,资金开盘就体现出反扑回暖的明确信号

目前市场的题材只有2个,一个是华为相关,一个是非华为相关,非华为相关的地产家居都是连续大阴线走A,所以变相驱赶资金抱团华为,这一波华为我在上周就说过,有机会走出一波局部缩小版的5-6月的CPO的类似AI行情,只是持续性和板块蔓延不如当时级别那么大,目前看,用这个思路得到市场认可已经应验
目前华为这一波题材从盛邦安全 作为先锋高度龙开始,捷荣技术6板作为主升破局龙引爆高潮,现在华映科技作为回光返照变身的金光普照龙头引发新一轮华为属性,市场也发酵其OLED面板属性,面板OLED目前梯队是531结构

华为这个题材内部分为2条线
一个是手机产业链,捷荣技术是第一波龙头,华映科技5板是第二波,目标是冲击捷荣技术一波6板的天花板,如果下周二收盘华映科技涨停7板,打破捷荣技术一波6连板的高度天花板近期压制,那么华为还有 一轮补涨龙的小高潮
第二个方向是光刻机光刻胶,代表是张江高科 持股10%的上海微电子3板,但是没有2板,这是一个小遗憾,首板今天发酵不少,光刻机光刻胶的先锋高度龙是广信材料 大号2板(等效于10厘米4连板),张江高科是助攻跟随龙,如果张江高科周二可以5板封住收盘,那么就是主升破局龙,那么光刻机光刻胶会有一个新高潮,但是光刻机2个隐患,首先,技术上最难,其次,板块正宗的概念股太少,类似星闪这个特此爱,加起来六七个概念股,容量太小的时候,持续性容易受限,这是隐患

所以周一华为的隐患是张江高科周一4板的话就追平了广信材料2板高度,追平日是情绪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加上近期连板股的盘子一直都是小于50个亿的,张江高科流通盘164个亿这是一个考验,而且目前4板封住就有无限美好,这一点从中马传动 我乐家居 捷荣技术华映科技不断应验,目前为止这个“规律”是胜率100%的,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周二张江高科4进5打板的安全度更好

另一条线,华为手机产业链,核心看华映科技和冠石科技,这里冠石科技昨天今天芯片+手机产业链OLED两个属性的基石,周一必须一字板才是对的,不然就是低于预期,其次华映科技周一也要强势晋级6板,这样华为产业链生态还会不断挖掘下面的生态,主要是首板,比如昨天是智慧城市,今天是卫星通信

今天从涨停家数看,光刻机光刻机8个涨停,卫星互联网8个涨停,但是仔细看,光刻机光刻机都是涨停涨停,下午一个新的首板涨停都没有,但是下午几乎首板都去了卫星互联网,中国卫通 养家前辈拉起来涨停以后,司南导航四川九洲 华力创通 震有科技 纷纷涨停,所以从资金流向的角度看,明显是对于MATE 60 PRO +的双向卫星信息的增量感兴趣更多,但是关于卫星导航,首先,不是新鲜的题材了,本周炒作过2轮,其次中国卫通是爷爷辈的老龙头,华力创通是当前龙头,有些儿子老子一起来的味道,这是一个小瑕疵,上一次庚星股份 首板以后,次日本周二庚星股份2板被砸成狗,就是尝试2轮的一进二本周反馈市场不太认可,所以这一次卫星导航的周一接力要谨慎,理解市场而不是被小作文带着情绪走,是很重要的认识市场的基础

(2)周期角度看市场:

大盘今天成交金额6818亿,对比昨天减少11.09%,减少了850个亿,低于7000亿的情况下只能抱团,大盘这样的量能级别,那么内卷就必然存在,所以热门热点当日爆发以后,次日不去做非核心龙头的接力是避免亏钱的正确姿势,因为一个板块只有一个核心龙头走高度,其余都不持续轮动作C位,那么爆发次日去接力90%是亏钱冲高回落+次日核按钮

情绪角度依然是强一天弱一天,在没有连续3天升温的情况下,大结构上依然是混沌期,那么先手思维和板块爆发当天抢先手就很重要,今天看起来涨停板家数增多,但是其实连板股家数没有明显变化,只有5个连板股,所以依然是局部抱团为主,下面首板和2板每天换C位。4板以前不用看,自我绞杀进化,4板封住才是打开新天地 的门槛,因为抱团只看辨识度,辨识度必须有高度

指数角度是磨底周期,阳一天阴一天是常态,在没有拿下8月28日大阴线高点之前,不用看指数,半死不活是主旋律,每天震荡是主旋律,这种级别的总量能,注定不会有持续性反弹和持续性下跌,都是震荡,所以轻大盘重个股即可,这个阶段容易出抱团高度票,俗称妖孽阶段

(3)盘面有几个注意的细节(细节涌现全局),因为细节里面才是提升自己的重磅信息量所在:

第一点:光刻胶光刻机出现了疲态,首先,都是上午涨停,下午一个新首板都没有,其次,国风新材 作为光刻胶+OLED属性,早盘冲天炮尾盘被砸,也是先锋冲天炮9:35的涨停被砸是抢跑信号,所以光刻机光刻机只看张江高科就可以了,光刻胶周四最强还手涨停的是广信材料9:38涨停,但是随后被砸,今天光刻机光刻机上午8个涨停那么强,但是广信材料上午题材最鼎盛的时候都没有反包新高收盘还是阴线,这就是隐患吹哨了,所以对于光刻胶要谨慎了,暂时的重点是光刻机不是光刻胶了,这个题材周一的一进二稳健派远离接力,因为九死一生,这种半场真男人的情况在历史上比比皆是,次日都是派发为主

第二点:虽然华为概念还依然是最靓的仔,但是宏和科技 跌停,在今天的盘面下是很多人忽略的,瀛通通讯 和华映科技2板一起崛起的,居然开始连续大阴线走A,而没有华映科技5板对于同期小弟有一个止跌反包阳线动作,哪怕是小阳线都没有,说明华为题材依然是内卷严重,不能格局,成王败寇的阶段,而不是普天同庆的普涨,这一点要意识到,所以华为题材只做市场突破4板以后的打板或者接力,要么就做首板抢先手,其余一进二或者二进三都不安全,这一点要尊重市场审美,而且一旦跌破5日均线不要盲目格局,避免走A

现在这样手把手教你如何看盘和理解市场的大V不多了,对兄弟有帮助,请不要吝啬你的金手指,点赞打赏加油券一键三连是最暖心的反馈

(4)今天情绪预判先锋信号是谁?

奥普光电
昨天下午才涨停,而且涨停被砸,今天周五高开,表示属性纠错,开盘以后高举高打,表示光刻机(胶)属性回流反扑,这个时候如果高标还没涨停,那么连板高标的涨停打板是一个博弈点,所以9:31张江高科已经涨停了的情况下,如果错过了,那么第一个光刻机20厘米是可以博弈点,比如蓝英装备

再举一个里子,华力创通周2涨停被砸,周三大幅高开6个点属性纠错,开盘高举高打,意味华为产业链反扑,那么当天换手高标就是博弈点,捷荣技术开盘6板如果没有反应那么快错过了,那么第一个换手大号涨停比如广信材料9:41涨停是博弈点,次日也是大高开13.85个点大幅溢价,你学会了吗?

再举一个案例,大湖股份 苏盐井神 8月21日涨停被砸,次日2个票居然高开,表示属性纠错,对应的核污染题材反扑会留意,那么当天看到大湖股份和苏盐井神高开高走以后去打板当时核污染纺织的最高板是江盐集团 ,9:56板上换手,次日3连板,或者打板第一个换手20厘米是实朴检测 次日也是2连板

再比如7月30日华泰证券 涨停被砸,7月31日高开,表示属性纠错,对应的大金融题材反扑会留意,这个时候第一个换手涨停高标是2板的瑞达期货 ,打板排队都可以承接因为下午开口子了,次日大幅高开9:36摸到涨停给你板砸多香~~你学会了吗?

一次是巧合,2次是运气,3次4次5次6次……连续应验就是模式,这样的模式都是最基础的,压轴好戏敬请期待后续的杀手锏,关于龙头从时空以及能量的角度传递的机制,专门针对主升浪连板股这才是主菜

现在这样手把手教你如何看盘和理解市场的大V不多了,对兄弟有帮助,请不要吝啬你的金手指,点赞打赏加油券一键三连是最暖心的反馈

(5)市场出货盘口个股的再理解:

今日出货盘口大面股
熙菱信息 -16,信创+华为+网络安全
容旗科技-13,华为+VR+AI

每天看9:40的时候,前一日大面股是否分时图红盘且大于开盘位置以上,日线图是否阳线,这是修复力度的体现基础

(6)任何时候眼睛里都要盯着“强者所在的地方”
从资金抱团认可度的角度看,最强前排是华为
从弹性增量的角度看前排看,最强前排是芯片(光刻机光刻机),卫星导航

备注:目前大结构上,无论是抱团认可度还是弹性增量榜都是低能量级别,这意味着整体的强度持续性受限,只有板块内的核心辨识度龙头安全度高一些

今天资金抱团认可度,表示资金介入的程度深浅(持续性体现)-----今天榜一大哥是华为概念,体现出资金对于华为概念的介入加深,那么围绕主线做文章就是必要的不然就跑偏了,既然资金介入很深,那么新的连板股会反复,反包个股也会反复出现,没有跌破5日均线以前对于华为产业链个股多一些耐心

弹性增量榜的角度,表示资金日内攻击的主要方向。弹性增量榜单的价值和作用主要在指数阴线和情绪退潮的时候看是最有效的。资金日内重点挖掘的是芯片(光刻机光刻机),卫星导航,所以周一弹性最大的所在就很清楚了

(二)指数结构和博弈看点

(1)大盘和创业板变盘节点

大盘目前处于调整周期,在调整周期内指数反弹不持续,反弹高度弹性受限,总体维持弱势区间,所以降低仓位,降低预期

调整周期内,指数阳线以后就是阴线是正常的,没有连续阳线是正常的,是符合周期属性的,不然为什么叫做调整周期呢,所以注意热点不持续,所以次日涨停后接力要谨慎(特别是一进二是吃面高发地)

下一个时间节点窗口是下周二9月12日

读懂主力你就是主力。理解龙头你便是龙头

备注:变盘日的意义在于识别指数的运行周期和情绪的拐点,进而从波段和胜率的角度配置仓位

(2)从主力建仓筹码方面看(主力成本区和波段进退节奏拿捏)

大盘筹码密集峰在3242点,今天收盘低于筹码密集峰,大盘指数处于弱势区域,控制仓位,降低预期

3157点筹码超过临界值但是今天没加长,3131点筹码加长,这意味着主力没有完成吸筹,那么短期内指数继续震荡就是主旋律和常态,一直到完成筹码密集的吸筹确认才是真正进入上涨浪波段攻击的开始,在此之前,指数都不是绝对的安全,随时可以考验8月28日大阴线的低点

看大盘的节奏,我的一大杀手锏,这里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概括,接下来有系统性课程即将来袭

更多精彩,设置对我的特别关注,这是更深入学的最重要一步,未来新贵出我辈!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买入,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1173
评论(18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烟火摆渡人

23-09-09 06:42

0
第一题,早上开盘大盘小绿,但今天情绪上有一致性回暖的预期,张江高科开盘涨停,符合预期,并能带动板块光刻机和光刻胶,下午有掉队的,有点遗憾。产生分歧,期待张江高科破局。

第二题,捷荣技术没问题,势不变就能干

第三题,卫星导航今天势头很猛,下周一预期就不能太高了,低开就走

第四题,争夺是正常的,是定位高度,不管谁上,高度出来了,下面的小弟才好跟随,更多的相关属性才能被挖掘出来,一方面盯高度,另一半仔细发掘新冒出来的

第五题,听了,收获非浅。印象最深的是涨停开板,次日高举高打。下一步按照方法操练起来。
韭菜1969

23-09-09 06:32

0
第一题,张江高科如果4板应该是走独立行情,参考我乐,第二频 捷荣不会打,华映有打,补涨龙还有空间,第三题 华力创通应该是退涨,而卫星导航还有待观察,第四题 华为概念只看高标华映,第五题 烂板高开我有做过,只是凭运气,听了直播课,需要认真研究烂板
wx123147

23-09-09 06:25

0
虽然不太懂 还是多学学
登峻

23-09-09 05:27

0
答:1明天做多的情绪大概率会延续,有首板卡位的上卡位,张江封板上,有低吸机会可低吸。
2捷荣有衰退的迹象,它比华印先涨停才上。
3华力低开水下可低吸,高开震荡的话根据情况决定尾是否进。
4认可。要看高位和新生的低位谁强,上谁。
5感谢老师有收获。关注细节,板块整体走势,盘面的整体观和大局观,情绪周期的揣摩等。
炒股买电动车

23-09-09 04:09

0
大家情绪高度一致 好时机
炒股买电动车

23-09-09 04:02

0
设置了 好文章 辛苦辛苦
流浪地疾风

23-09-09 02:57

0
第一题:今天光刻机只有上午涨停,下半场一个没有,这样的情况下张江高科的流通盘是近期3板里最大的,是捷荣技术3倍是华映科技2倍,这种情况下,张江高科周一4板是霸王乌江自刎还是龙头法则无视小弟掉队,自己玩自己的,都有各自看法,你会参与张江高科4板吗?为什么?
1. 现在是334亿的盘子。。。 龙大,你觉得张江会走趋势么?? 像之前的卫通那样!

第二题:捷荣技术今天是华映科技涨停以后才涨停的,那么捷荣技术周一继续涨停“2板”的话你什么情况下会去?这个“2板”是风险还是机会?
2. 周一大概率会收到监管的短信,,, 有没有??

第三题:华力创通如果周一低开,是捡漏的机会还是意味着卫星导航板块退潮补跌分歧加大?你会从盘面那些信号判断你的答案?
3, 低开是分歧,

第四题:目前杰荣科技和华映科技周一都涨停的话,是争夺战,是龙头和高标定义之争,所以一旦华映科技先涨停6板,捷荣技术就“没地位”,你认可吗?周一只看华映科技张江高科,其余一进二二进三都不看,你认可吗?
4。

第五题:今晚的直播你听现场了吗?对你的帮助和收获是什么?哪里让你记忆深刻对你有触动?
5,在哪里直播的啊
枯木再生

23-09-09 01:43

0
第一题:今天光刻机只有上午涨停,下半场一个没有,这样的情况下张江高科的流通盘是近期3板里最大的,是捷荣技术3倍是华映科技2倍,这种情况下,张江高科周一4板是霸王乌江自刎还是龙头法则无视小弟掉队,自己玩自己的,都有各自看法,你会参与张江高科4板吗?为什么?
考虑参与。因为现在连板氛围好,光刻机和华为产业链(捷荣)都是一样级别的题材,尽管市场量能不够,但是这时候更容易产生抱团,所以光刻机的四板是可以考虑参与的。但是还是要看竞价是否有承接。

第二题:捷荣技术今天是华映科技涨停以后才涨停的,那么捷荣技术周一继续涨停“2板”的话你什么情况下会去?这个“2板”是风险还是机会?
现在连板情绪浓厚,近期连板高度为我乐家居八板,捷荣此时有一定的市场连板高度压力,那么华映连板的话可以考虑打捷荣,避免自己孤军奋战容易产生分歧而造成溃败。

第三题:华力创通如果周一低开,是捡漏的机会还是意味着卫星导航板块退潮补跌分歧加大?你会从盘面那些信号判断你的答案?
华力如果低开不能快速翻红,意味着卫星导航板块退潮补跌分歧加大,今天虽然涨停,但是也是在下午两点后才烂板涨停的,并且今天板块有10个左右10cm以上,有点爷爷、儿子、孙子一起来的意味,若板块过于一致容易产生分歧,龙头低开则变弱的表现,此时补跌风险加大。

第四题:目前杰荣科技和华映科技周一都涨停的话,是争夺战,是龙头和高标定义之争,所以一旦华映科技先涨停6板,捷荣技术就“没地位”,你认可吗?周一只看华映科技张江高科,其余一进二二进三都不看,你认可吗?
认可,如果捷荣在后面涨停,表明主力拉板的主动性减弱。
认可,现在市场三板以下的连板胜率不高,要尊重市场。所以入选标的为华映和张江,他们也分别代表华为产业链和光刻胶两个分支的连板高标。

第五题:今晚的直播你听现场了吗?对你的帮助和收获是什么?哪里让你记忆深刻对你有触动?
听了,对龙头打板模式的理解加深了,市场在特定环境下有不同的连涨风格,所以要时刻洞察市场特点,并顺应及时调整自己的做法。龙大对市场的理解超强,膜拜~~
小强坏蛋

23-09-09 01:32

0
第一题:首先周四情绪退潮,个人觉得是错杀了华为概念的部分板块,所以周五一定会有回踩和修复。那么根据近期的小主线华为概念来做分析的话,高标股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方向,因为情绪共振,带动主线行情调整,那么周五绝对会有弱转强,根据盘面分析华映周四3/4成功了,虽然是烂板但是也走出了成长的趋势,那么在板块内,张江高科属于光刻机的龙大,在缩量的前提下资金主要做的也是抱团打天下,所以张江高科周五T子板,华映强势涨停、带动整个华为概念/ OLED 板块和光刻机(光刻胶)。周一个人觉得张江高科会换手爆量封板、个人也会参与。因为三进四的盈亏比还是比较合适的。

第二题:捷荣短板代表着情绪退潮的一致性,那么身为高标股本身就属于免死金牌,在二弟华映的烘托下也强势封板,就代表情绪由弱转强的信号,那么捷荣也走出了高标股断板之后的独立走势。周一我会根据整个板块的强度来判断参与与否,还会根据二弟的封板情况和三弟的封板情况来判断是否参与。

第三题:华力创通如果低开就是低预期情况,那就代表整个板块的情绪受到影响,而且华力创通这波涨势周二高开低走,周三高开高走。形成了第一次反包,那么对于高标股而言有一波反包已经是很强的了,不可能有第二波,这个也会根据情绪和大盘来评判。但我觉得明天低开直接出货更好,如果高开就是卖点。至于卫星导航属于老题材发酵本人不会参与除非板块内有个股走出强势连板、

第四题:如果周一俩字票都涨停的情况,那么我觉得华映会压着捷荣一线。毕竟捷荣6/7断了、而华映会接替捷荣的情绪向上突破、但是俩字票会走出俩个行情,华映属于龙头行情、而捷荣属于高标连板,会根据市场情绪而变化。
个人觉得周一只看华映科技和张江高科和华映板块的龙二龙三、别的方面关注一下华为概念的反包就可以了。(手握华映的思路)、

第五题:听了30-40分钟,突然来电话打断了,很是气愤。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回光返照和黄金大路。这一块的技术好要看看2022年3-4月份的记录。在此特别感谢龙大对我们的帮助和信念。愿龙大天天吃涨停,天天分享好技术。
jun股弟

23-09-09 01:32

0
第一题:今天光刻机只有上午涨停,下半场一个没有,这样的情况下张江高科 的流通盘是近期3板里最大的,是捷荣技术 3倍是华映科技 2倍,这种情况下,张江高科周一4板是霸王乌江自刎还是龙头法则无视小弟掉队,自己玩自己的,都有各自看法,你会参与张江高科4板吗?为什么?

答:1:我认为张江高科市值太大了,目前大盘成交量低迷,大市值上5板的可能性太小,就算4板去打板,性价比也太低了,2:目前华为最高标是6板,华映科技周一如果封住6板,那周二华映科技短板的话,张江高科中位估计连溢价都很难!如果说光刻机还会继续像张江高科这样的大市值龙头有没有可能走趋势?

第二题:捷荣技术今天是华映科技涨停以后才涨停的,那么捷荣技术周一继续涨停“2板”的话你什么情况下会去?这个“2板”是风险还是机会?

答:如果捷荣技术2板,除非指数大跌,华映科技断板,我才会去龙头抱团,否则不参与!

第三题:华力创通 如果周一低开,是捡漏的机会还是意味着卫星导航板块退潮补跌分歧加大?你会从盘面那些信号判断你的答案?

答:如果卫星导航板块开盘低位1进2秒板的情况下,华力创通低开也只能说板块还继续,但也不参与,性价比不高!反之风险大于机会!

第四题:目前杰荣科技和华映科技周一都涨停的话,是争夺战,是龙头和高标定义之争,所以一旦华映科技先涨停6板,捷荣技术就“没地位”,你认可吗?周一只看华映科技张江高科,其余一进二二进三都不看,你认可吗?

答:认可!

第五题:今晚的直播你听现场了吗?对你的帮助和收获是什么?哪里让你记忆深刻对你有触动?

答:可惜晚上有事没来得及听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