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华为”科技主线的一周,回顾关注的个股来佐证仓位分配的重要意义!

23-09-08 13:24 10429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周星期五匆匆赶去办理新车手续,然后顺路去海边玩了一周,虽然这一周“不务正业”,但是,一个笔记本+手机热点打天下,主流关注还是很正常的标配。因为,自驾炒股也是一种享受。

当短线水平形成了一定的层次后,只需要打开涨幅、跌幅榜和指数,就基本知道当天的情绪、主流力度、支流方向等。就比如,今天通过自选股和随机榜就能知道今天华为走昨天的分歧转反包,然后资金今天去了以威力传动 为首的机器人无人驾驶方向的轮动等,这些,是我们超短线人最基本的理解力,就是:通过自选股、涨跌幅榜、指数,一眼就明白当天是炒啥,方向如何,这是很重要的基础知识。也许有些人可能要经过5年才达到这个层次,也许有些人是3年,极少数的是1年,1年就有这个能力的是天才,或蠢材。所以,3-5年的超短线水平应俱备这个基础水平。

短线之路并不难,难就难在基础知识、理解力俱备后,再晋阶到执行力和心态纪律层次上,这才是最难的一部份。多数人倒在心态纪律上,所以说明,目前的有一定层次水平的超短线客,是较多的。因为,互联网的力量是太宏大了,知识传递,吸纳,消化运用,这个周期真的不难,时间就是最好的沉淀。所以,超短线上,日复一日的盈利,亏损,总结,展望,这些只要做到位,时间就是大成的最好的朋友。不可能一步登天,不可能幻想通过抄作业满仓一股就想翻十倍,这是不可能的。而最好的老师其实就是市场,当市场的容忍度是低时,那这个老师就好严,严到稍不注意就刨你一块肉,因为市场的容错度是不允许激进,什么是激进,激进最简单地说就是满仓一股进攻追最高。这种激进在某种阶段是翻倍之源,当然在某种时机点也是腰斩之源,这是经验之谈,所以,为了在翻倍与腰折之间取中间值,所以,理智的超短线客会分个两仓、三仓。至今也是最合理的一种仓控手段就是这个。比如,我今天认为行情好,那Ok,就买三个股,三个股占了8成仓,留2成次日冲天炮;我认为行情不好,但很想提高自己,又有交易瘾,那继续买,那可以买一个股1-2成,就买一个股,停止!实在再想买,那再买一个股也是1-2成,极限不超过5成过夜。通过这样的仓位搭配,时间就是你大成、收益的最好的朋友。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不管是大成者,还是初学者,分仓3个,总比你单吊一股,在交易频次上、经验值上,是单吊的经验回报的3倍!这是一个区别,关键是,从小就形成了大资金思维。要知道,大游资也是分仓的,不要和我说15亿以下的资金不分仓这种废话,那是收割机忽悠韭菜割肉的,就是叫你多满仓一股追涨杀跌。

分仓的优势多的是,合理控制仓位是个大学问。本周,就拿我出外游玩的本周来说,虽然周一低位关注了非主流,但周二开始,马上回到主流科技板块中,开始了我乐家居捷荣技术张江高科华映科技常山北明 的主流超短回归。当然,也有一些非主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不错的大面,那就是金科股份 周一关注周二锁仓周三周四双阳线完美取关,大面成绩就是永知智控的打板回落,这个打板其实是“想多了”“BC电池”,原来BC电池叫非主流加速涨停的“白痴电池”,骗我吃了本周唯一的一面的。周一低位关注的浙江世宝 当天差点涨停,次日不能转强果断走了亏了手续费。

结合到仓控上,如果是满仓一股的,很难说你一定就是满仓了捷荣技术,因为,这类人好赌成性,又不敢回到最强的连板主流上,形成了:好赌,又不敢回主流的尴尬上,所以,就极容易吃到一些尴尬的不分仓的大面,因为,市场就是最好的老师,但市场并不能对人人公平。而且市场老师只会给少部份肉。

---------------简单 回顾本周的关注 ,注意:如下粗体字为好爽的,普通体字是想哭的。

星期一:非主流金科股份(锁),非主流浙江世宝

星期二:主流中富电路 ,主流香农芯创

星期三:空间板我乐家居(次日高开冲高),主流捷荣技术,非主流永和智控

星期四:主流张江高科,主流华映科技,主流常山北明

星期五:轻度反核关注一个地产,走超跌轮动。

---------------------------
下周的行情怎么样?点赞,加油过7个油,周日晚上发布最新思路 大局观。

声明:以上逻辑均为本人思路分享,所涉个股不构成投资指导与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107
评论(2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龙2022

23-09-08 14:29

0
太牛逼!印钞机一样
七喜会爆炸

23-09-08 14:29

0
来了 来了  老板里面请  推油  点赞一条龙
库兹涅佐夫

23-09-08 14:29

0
@渔跃远方 终于出新帖了,不然都没地方加油
周周捂股

23-09-08 14:28

2
我昨天对华映的理解: 
情绪面:昨天我乐被摁死 ,肯定会影响高标的情绪和预期,昨天捷荣技术已经7板了,再往上,如果没有事后看 大概率明天也要被摁。
如果捷荣被摁了,华映就是最高标,而且才4板,离八板还有距离,有预期存在。
筹码:一路换手上篮,筹码比较健康。
资金:而且昨天并不能锚定周期到哪里了,而且也是第一次强分歧,那么强分歧肯定是有修复存在,然后市场最强的线就是华为半导体。
所以有回流预期 那就选yy空间最大的标。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样子 望渔师指点迷津
养猪小王子

23-09-08 14:27

0
华为这波最好的逻辑是啥?明显是芯片跟卫星啊。常山跟拓维都是系统
花城阳光

23-09-08 14:21

0
鱼大,你有打算提前埋伏消费吗?
锋成

23-09-08 14:21

0
分离吗
梅花山无为

23-09-08 14:21

0
@渔跃远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叫加油
97Zone

23-09-08 14:18

0
一直想问渔哥 一般看好的股票几层仓位
渔跃远方

23-09-08 14:17

12
本周最终极的理解力就是我昨天打板张江高科华映科技,而前一天同样是打板的捷荣技术我觉得没水平!区别是哪里,大家知道吗?加七个油,悄悄话你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