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8月第二周,量来了题材有机会

23-08-06 17:58 122368次浏览
夏天77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周整体节奏还可以。基本这周总体还是在预判内的,个人看空周一到周三,所以周二开盘就清理了持仓,周二周三轻仓状态,关注的都是地产城中村个股为主,周三那天竞价结束直接挂单拿了点天晟新材 作金融的先手,然后是看好周四周五金融走强的。

周三收完盘明确周四看好金融,当晚美股大跌,还是坚定不移看好金融,结果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醒来一个官媒的吹文直接引得金融竞价抢筹一致,最后盘中走了个V。
周五盘前也是看好金融,虽然走势一波曲折,但是周五仍是比较有表现的板块,像之前一起强的地产、消费、汽车都直接弱了。

周五的盘面对于大金融持有者来说,心态是不好受的,日内先冲再回落,早盘收尾开始回流,下午高潮尾盘回落,
一天经历四次波折。

从题材上看,地产、汽车逐渐走弱。
周五大金融2次日内大分歧,但是汽车、地产盘中没有什么回流表现,日内回流的是ai。

那么暂时,主要是看好大金融和ai的二人转。

也就是金融和ai这2个会成为盘中轮动的主要对象, 地产、汽车、消费那些属于2线轮动方向,回流强度和持续性弱于前2者。

金融,目前主板中军兼板块核心是太平洋 ,其实周五我觉得尾盘跳水一部分原因要怪太平洋,
拉的太早了,分时拉的过于凌厉,如果慢慢震荡走强,2点30分或者40分再拉涨停,大金融的局面就完全不一样,尾盘应该也不怎么回落。周末可能发酵的就是牛市了。 拉的过早,使得板块高潮太早,国联、财达这些本来预期就涨停不了的个股冲高大幅回落会很伤士气,太平洋一旦回封不了,成交量放大,板块就会很恶劣。而尾盘拉板,就不至于会这样,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佬们这么急着拉,当时拉板我就想着,太早了。。
主板先锋是首创证券 ,盘中很硬,卡了国联证券 ,导致国联炸了后资金反应过来被卡位了没人做了。
首创的优势是 盘子小+次新+新高,盘子小好封住,次新筹码好,不至于像财达一样老鼠仓多,老股东不讲武德连砸3天。新高也算筹码干净,抛压小,指南针 盘中有资金做涨停一个重要原因是涨停新高板。

创业板核心是指南针 ,取代了财富趋势 的地位,财富主要是10日100%严重异动偏离限制在这,既然天晟新材 周五不敢去突破空间,那么财富也只有冲高回落的命。指南针因为新高+创业板中军,板块回流它是绕不开的,接下去做轮动还是可以多看看。
创业板先锋是安硕信息卓创资讯 ,这俩个互联网金融叠加数据要素,这个是加分项,因为ai那边也在走强。

ai的话,周五盘中强的是数据要素 算力这2个方向,
数据要素这块强的主要叠加互联网金融的创业板为主,安硕信息、卓创资讯、高伟达银之杰 ,主板的云赛智联人民网 等。
算力cpo的天浮通信、中际旭创新易盛服务器方面的浪潮信息 、工业互联,
另外,华为鸿蒙方向有利好,华为概念这个属性也是加分项。周五走强的创业板不少都是有华为概念的。
ai这个方向个股不太好预测,因为经常就是拉昨天不怎么涨的,昨天涨多的第二天就没什么资金拉,所以强如鸿博也是走趋势为主。

那么现在转轮动市场,周一的话,个人觉得主要还是ai和金融2个方向轮动。
一般谁先开盘冲高,谁先盘中分歧,而低开的那个,反倒容易分歧完后面走强。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目前金融没什么大的消息,
科技方向有华虹半导体 周一上市(这个流通盘只有四五十个亿,不用过于恐慌),
但是这个是明牌的,科技(ai)方向因为这个冲高的话,干净持续性也有限

那么金融低开的话,先震荡1-2个小时,还是有可能拉起来的盘中重点观察太平洋和首创证券的走势,这俩盘中正反馈的话,容易带板块日内回流。

我一向看好什么就是什么,一口唾沫一口钉。
不像很多作者观点也是模棱两可,啥都看好,哪个走强了,盘后就说自己说对了。
人红是非多,有时候走势不及我所判断的,有些黑子就跳起来了,这世上有些人就说喜欢反驳别人为乐。

没有人是百分百都能预判对的,除非他是穿越的。
趁着现在还在论坛活跃,我还是会多说点,铁粉还是占大多数的。
哪天真的伤心到了,也许就永远闭嘴了。
打开淘股吧APP
1257
评论(24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翻身的农奴

23-08-08 11:50

0
和天哥同车了,低吸恐慌盘,这个时候证券很难倒下,还没有完成历史使命!但是太平洋的空间是不是有限了,天哥?
追龍2022888

23-08-08 11:43

1
老师,-5%吸了太平洋,同车了,这个票明天怎么看?
彦彦一年10倍

23-08-08 11:43

1
吸的舒服
非攻制胜

23-08-08 11:43

0
你这种问题问得……
小小元

23-08-08 11:41

1
中金如何天哥 半路上了点 这个票应该是国家队在做吧
无情draw

23-08-08 11:41

0
@夏天77  咦,和天哥同车了。 早盘我也吸了一部分太平洋,不过我是做T,等0轴左右出底仓。
Hakuta

23-08-08 11:40

0
跟着天哥吃肉
夏天77

23-08-08 11:38

70


昨天收盘帖子上就聊了思路,风险提示了。昨晚也跟朋友聊天,说太平洋周二应该低开,金融开盘大分歧,基本一致。  今天好在指数低开高走,情绪逐渐回暖。 个人深水低吸关注了太平洋,恐慌筹码。看下午市场能不能稍微放点量, 昨天8900亿,我昨天是预测今天8000亿左右,看今天收盘多少了。
我型我秀1856

23-08-08 11:31

0
666
我型我秀1856

23-08-08 11:29

0
天哥,昨天为什么判断今天券商是分歧预期,还请天哥不吝赐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