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龙飞虎是我的偶像之一,大佬的语录很多,在大量的语录中整理出最有价值的东西确实费时费力,不过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重新学xi的过程,整理了这么多语录龙飞虎是对我影响最深刻的一位大师,让我对交易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对大家也有帮助。
2019年大佬最新语录:
我们把可以量化计算的部分称作为技术,把无法量化计算的部分称作为艺术。技术让我们看起来不那么像一条鱼,至少不是一条肥头肥脑的傻鱼,或许是一条心思敏捷的鱼,但这远远不够,要成为一条鲨鱼必须要学掌握无法量化的那部分,艺术帮助我们突破瓶颈。在不对称信息的博弈中,任何一场宏大的胜利都来自于超逸绝伦的艺术思想和手法,技术让我们拥有苟活的常识,但并不负责教会我们如何获得巨大的胜利。
——————————————————
技术在各行各业并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台阶。也许我们是个木匠,是个画匠,是个教书匠,我们靠技术平平稳稳,养家糊口。但总有那么一些匠人在不安分地探寻别样的感觉,有些被称为艺术,有些被沦为流浪者。
这和投资市场很像。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适合突破平稳的轨迹,但总会有人孜孜不倦地寻找那份
机械量化之外的艺术之美。
职业很残酷,能稳定生存即是胜利。但要持续向上突破必然直面人性的探究,所谓神之一手,背后是高密度稳定状态与脉冲式奇思,交缠的一次火箭发射。
回想走过的每一段,但凡衔枚疾进的必是状态稳定,才思泉涌的时分。
而那些心不在焉,毫无斗志的阶段也必然是灰头土脸的结局。
原创: 龙-飞虎 2009-09-17 20:38
交易没有新鲜事,每次高潮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站岗的人
知行合一 是最难的。做超短 天天会犯错,一直想强化自己的大局观 比如 今天就应该战略空仓的,能做而不做才是最高智慧。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1
历史交易中,我参与了很多大牛股,但是鲜有漂亮战役 。交易中,过多的考虑分时,技术面,没有一颗执著的心 很多牛股靠的不是技术面,而是对人性的考问 我隐约感觉到这门学问在诗外,也许修身的道士 其意在心... 正因为此,我退出 QQ 等情绪波动性
玩具、告诉自己要淡泊名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1
很多时候,只需要看一下对方的持仓,我想你就能清晰的感受关注的股票池。 分仓的交易模式大概是难变了,我还是惯于近乎机械的分配仓位,这样几个帐号
用起来,也能轻松平衡。 另外我不能接受单一品种重仓的重大回档,理论上可以用仓位来解决这个问题,但
是还是感觉目前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轻易不敢改变目前的交易模式,我的性格决定我只能走长跑路线,慢慢用复利创造辉煌。 关于实盘比赛,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用自己的风格来运行,尽量减少情绪化操
作。
进入三甲,非常困难,我现在目标是结束时前 10 名。我充满信心·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2 18:55
昨天被关了只 0029.今天明显怕 973 同样被关,不敢加仓,因为下午要出去办事,上 午卖了,留了点放着,这个股接下来股性已经被完全激活。以后肯定要反复操作的,有时我 不一定在个股的主升段赚钱,在见高点后的震荡期获利一直是我喜欢的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8 15:14 今天行情相当孤独,上午即完成交易
下午随着指数的反抽 买卖的欲望越发低下 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比较少
往日 我都在不知疲倦的为
券商工作 当发现无股好买 或者说没什么心动的交易可候选时 也许市场又要向北
有一种下跌令人窒息,有一种下跌叫人期盼
看着好多投机品种 从昨天的诱多 今天的杀跌 机会又在不远处等着我。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8 19:55
买不到的是好板,买到就不好了。其实今天能买到,也基本没有多大的油水了。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8 22:22
昨天大盘全天走弱,但是几只老妖怪上午就走强,先是 0997+0701+
600233 这 2 对联 袂品种。再如 600599.600623.
大盘的孱弱反而使这些另类股票焕发生机。
2 点左右,我因为 599+623,联想到同期的热门股 600355.
当时一看已经从-2 拉到+2.从底点拉起 4 个点后,我兴趣顿失。同时考虑大盘杀尾可能大,就放弃了。
后来就是 2.30 后急速拉板,开板后有护盘。 事实上昨天的几只类试品种都运作失败,走成诱多形态。这样位置形态上发起进攻的个股也大抵这样的结局。
但是今天唯
600355 梅开二度,原因还在于昨天介入的资金的位置比较高,在低位拿的筹码少,都是拔高买进的。拉板后又护盘消耗, 所以今天能在低开洗一下,继续拉高,目的还是为了出货。 说这么多,我实在是想说:一、联想对于短线来说 是多么的重要。二则:对于此类情况的个股,埋伏永远比追高更佳的性价比。
原创: 龙-飞虎 2009-10-29 09:06
金毛狮王兄:板块在高位盘整时,龙 2 或者龙 3{特别是小盘的}突兀拉起,而原来的 龙一转为跟随,这个现象出现,一般再追高危险性非常大了。
而昨天物联板块的表现正是这样,701 放大量力挺、协助板块内资金出局。昨既然 是板块资金出货,今天自然是低开活埋
· 原创: 龙-飞虎 2009-10-30 12:25
中国人赌,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没有人能改变的,谁都控制不了的。 而最后,都是一地鸡毛,无一例外。
总有人受伤,不是你,就是我。
上午这出戏虽然之前就告诉自己不要去看,但是因为有几只新股,还是多看了几眼。 MD,搞的今天状态都没有。
0973 计划中的雄起。低位没吃到多少,都是拉高再追的。 点滴成长兄:这个帐号不会彪升,没买多少,我说的是我的总资金的持仓量。误会了
我不知道今天 0078 会不会被关。 如我没放出来的兄弟---000029.
其实最彪悍的涨停就是能板而不板。
不过关了也无所谓,我能赚更多的出来。 记得我佩服的一位兄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特停可以改变的只是时间,而趋势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炒手苦苦支撑了一天的苦局没有结尾。
生与死在下周才能见分晓。
我给抄手算一卦 转机将在未来 2-6 小时出现。 药引是原来的老大... 所以尾市我买了。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01 21:24
000029 明天要放出来了,这个公告做的真是绝了,是走
002166 的模式呢?还是走
600623 模式?不管怎样,明天总得去面对了。
周末静心反复看了创业板 28 股,结合舆论的走向,明天计划做做反向操作试试。我一直喜欢反市场心理操作,看看这次是不是正确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03 15:49
从 6.11 帐户开始运作,历时近 4 个月,于今天成功翻倍
在这里,飞虎向一直以来关心、鼓励我的兄弟道一声谢谢。 帐户运作以来,资金曲线一直呈稳定增长态势,其间发生的数次回撤,虽然就绝对数并不大,但是几乎让我放弃...是大家的支持给了我继续的力量。 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今天的轻舟已过...
昨夜,论坛的神话“多年以后”4 年 1000 倍的故事。 我知道很多有志向的兄弟看了一定会热血沸腾。 是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这个世界、不缺神话。 缺少的永远是那颗永不放弃、执着的心...
飞虎做股票也很多年了。
也一直在迷途中挣扎、徘徊。
直到有一天,我生活中的朋友同样制造了一个神话。 他----令我震惊。
一个把 2.-3 万本金快速做到数千万的神话。 如果对比,与多年以后兄几乎可以媲美。
震惊之余,也令我彻底的放弃了长期的交易系统。
从 2008 年开始全副身心投入到超短交易中。 超短是快速做大的最佳途径,然而这同样是一把双刃剑。 开始失败几乎是注定的。 而成功需要长时间的积累、长期的勤奋、以及一点点所谓的天赋。
投资也并不是百米赛跑,它并没有时间的限制。
每个人合适自己的道路都是不一样的。
但是有一样是相同的。
那就是永远不要丢失那颗执着的心。天边那不是一条彩虹?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04 20:18
白兄:0973 你玩半个月应该是机械性的正 T,我是几次倒 T,快被丫玩疯了。每天看盘盯他好累哦,还是要好好整他一次才能放过他。
关于 0029,我的看法是资金在护盘,他手里的货还没有倒的出来,希望是先下挖个坑,
现在这样横着,即使哪天拉起冲板也是诱多,看看现价向上空间不大, 所以我放弃了,等坑。
原创: 龙-飞虎 2009-11-17 21:13
谢谢兄弟们的关心。
近期操作存在很多问题,更多的是心态上的。 的确,我更合适在震荡市中寻找机会,单边市我做的一直不好。 近日没有了良好的节奏,便随手做做权证,好长时间不做,明显不行了。 虽然万 1.2 的手续费,都跑不赢,真是差了。
贴实盘,最难的就是操作不顺的时段。
但是,越不顺,越不能放弃。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准备把这个实盘做到再次翻番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18 22:12
近日正是在大小之间徘徊。 如果专注于小,市场提供了符合我交易系统的很多机会,却一再错过。 如果分兵于
煤炭、有色等,亦能有所收获,同样没有抓住。 冷静分析,在我惯的一些操作思路中,未来还是有不少潜在的机会。 当下,准备在 0522 上做一段时间,比较符合我的风格。 接下来一段时间,尝试下加大风险力度操作。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19 08:26 白兄:
做股票到现在,我越来越感觉绝大多数时,是在和自己作斗争。
打赢了自己,也就自然出类拔萃了。
原创: 龙-飞虎 2009-11-23 22:02
每次看见网友帮我画的收益图我都特别感动。 谢谢如履薄冰朋友和其他朋友的关心。 最近我一直找不到交易的节奏,就算明知市场会大概率逼空。 但是因为找不到个股的切入点,而不肯为了交易而交易。 所以一直轻仓应付着市场。
然而我本身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交易
我也不得不打起精神随波逐流。 目前能够让我安心交易的品种中,我独爱 0522。 我会持续交易一段时间。
认准 16.65 不是顶,但不知我能否在这战中获得我想象中的成果。
整理好行囊,此帐号将再次踏上翻倍之路。 前路没有终点,只有未知的磨难与绚烂在等着一个孤独的行者。
· 原创: 龙-飞虎 2009-11-24 17:01
996.0522 我买进的理由是这样的事以前做的太多,
我不会太重视 15.30 分钟技术指标,我按照既往的牌理出牌,我相信通过正确的运 作,会有利润跑出。
今日一跌,对我而言,恰似梨花盛开。
我的绝大多数操作兴奋期就是这样的乍寒还暖的时节。
原创: 龙-飞虎 2009-11-26 20:31
发一下今天中午的持仓。 大盘补齐缺口,盘中个股活跃程度尚可。所以盘中战略性满仓。
看好下午还能拉起来,适当再减仓。 一旦不震,构成下跌中继,则挥泪砍。 超短玩的就是刀、肉、血、心跳 上午盘中一度冒进,下午斩力决。 保持足够比例现金,获得返身炒底的资本。
投机的技巧在于玩差价
投机的精髓却是玩人性了
原创: 龙-飞虎 2009-12-04 13:24 上午第一时间没有应对正确。
开盘全砍,开盘买的已经是瓮中鳖了,
8 股都被打散了,现在这样的时候,保存实力比什么都重要了
原创: 龙-飞虎 2009-12-04 13:26 下午开盘我全砍了,上午开盘买的没办法,保命比赚钱更重要的时刻来临。
原创: 龙-飞虎 2009-12-04 13:34 诸多前期强势股里的资金,都在挤兑,筹码结构已经打散,不容易马上组织反攻了。
原创: 龙-飞虎 2009-12-04 15:20
2 股,启动需要极大的资金做后盾,很难想象
但是像 SHIZENGLI 兄弟所说,今天的确坚持住了盘面 对短线客来说,下午我看不准,2 股能否坚持到收盘,更看不准下周能否继续 直至尾市,我才买了点地产 383
8 股是我长期生存的重要战场 下周参与肯定还是要参与的
但是一定不追高了
一则,追高的氛围可能受影响了
二则,会有更高性价比的逢低机会
真像打仗一样
亏点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了章法
看不准,先退出
等局势再明朗些,再出手也无妨。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14 20:32
决定继续潜水。 海陆就是因为有点这个苗头,所以搞了半天,一持股就亏大了。 现在市场在朦胧埋伏的品种都是高价,没有前 2 年我们做的那几只的翻倍效应。 真正有爆发力的看来一定要是 15 以下的,最多 20.不在大众预期的,没有 JJ 的。 等那张表出来啊,出来我们再分析了蒙啊。
兄弟你这 2 日怎样?
我都被玩傻了...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15 15:17 最近市场处于胶着中,市场可操作性的确非常差。
内心明显感觉到没有太多的参与欲望,长时间的临盘,我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目 前,还是轻仓玩玩或者干脆空仓为最佳。
这段时间,并不是一个应该全力去赚钱的时段。
投资、投机是长跑,而不是百米冲刺。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16 15:15 机会非常少,今天强行出手再受打击。
是的,上面几位兄弟说的好。
我将冷静面对。
资金出现比较大的回撤,接近我的总资金止损位。
到了考验交易系统的时候了。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20 20:20
关于短期股市,我是准备按照主跌段来应对,操作以偷袭为主,时间以小时计, 目标就是做超跌的,跌的越多的越关注.
周 5,两市现在带缺口的下跌,量能并无放大, 这种缺口,一旦明天不能阳包阴,从而 3 天内回补的话 只能是继续向下,
短期明天如果开盘先杀有低点,拉起来也很正常, 就算拉起,形成下跌中继的可能也是非常大的.
下跌段里,周 5 和周一都不是个好日子,周中机会会比较多一些。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22 17:19 雄起韬宝兄:要说贪婪,谁都贪婪.关键是啥时该贪婪,啥时该放弃.
而更难的是执行力,有时,明知道应该束手,但是管不住自己.
关于你问的个股,600895.我想不同投资风格的人会有不同的观点.
因为是地产,所以这 2 天走弱大盘, 如果仅从超短的角度看,你现在满仓于此,只能等反抽出局,而且这个反抽怕是无力型. 如果是中长线角度,他是 JJ 重仓股,市赢比较低,这就要看你的交易系统来做决定了.
顺便谈下我个人对总资金止损的观点. 认识不少朋友,上升波段做的很好,但是下跌段常常会大幅回撤, 最后,资金曲线只能是蹦极型的. 个人觉得,比较理性的方法,应该是设好总资金的止损位, 具体幅度可以根据是短\中长线的风格而定. 比如超短肯定要更严格些,3%.5%.7%都可以参考, 而中长线如果仓位高的运行风格,则能增加点.
不管怎样,总资金回撤大于 10%以后,总是非常被动了 这波我的回撤也比较大,应该是已经 7%+了. 接下来,我重点做防守反击了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24 15:43
昨天晚上很无奈,昨天其他帐号做了 300017.002307,晚上出来个打击股价操控...
一早割了
300017 不算,
002307 都吓走了
上午明显游资不愿意出手,没法干啊
后来 JJ 全面出击后,都不知道买啥了
想做 002255.想做
002285,后来实盘都放弃了
买
002217 是因为前期 JJ 拉高建仓,以为今天这样好的形势应该会拉 没想到打铁一日
· 原创: 龙-飞虎 2009-12-31 15:41 tenyears2005 兄:
我一直没有怎么读过股票方面的书,所以也无法给你推荐书了,不好意思了.
其实交易本身就是一种阅读的过程.多总结与多思考,我觉得一定会有用.
原创: 龙飞虎 2010-01-03 20:19
收到一位朋友的站内信,很有感触,刚刚回复了.
这里我想转一下,因为这些问题我也经常在思考.也许是超短与中线波段交易之间的
困惑,应该有代表性,
=============================================================================== 收到你的信,因为陪孩子出去玩 2 天,所以今天晚上才回复,不好意思了。 先谢谢你的指正。是的,
600293 我卖在黎明。关于 293 这样的利空后的暴跌的个股,
我每年会参与很多只。特别是利空前有连板接力行为的个股,大多都存在资金不同程度的套 牢,只要市况不是太差,一般都有自救。293 我参与了几天,当时的思路是 T,降低成本, 在 12/28 的下午,出现抢盘,我当时几个帐号都加仓参与了。但是 29 号继续洗盘。K 线已经 走平第 6 日,这样的情况下,短线可能出现继续横盘,或者向下挖坑洗盘法。而 28 号的拉 高,29 号不能顺势拉起做脉冲的话,向下挖坑的可能就变大了,而我已经加大仓位,这时, 我的交易系统只能选择放弃或者部分放弃这股,因为这时我的资金发生比较大的回撤成为可 能,而如果 28 号我不加仓,则很可能会拿住筹码。加仓对我而言,是冲击一下,一旦不中, 立即放弃。
这个应对,好处在与资金常常可以站在主动的位置,坏处在于常常错失大的利润。 尤其在主升浪个股上。
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除了加强对个股,大势的判断能力之外,肯定需要改变我现在 的资金曲线,甚至影响心态。
我也长时间在寻求资金安全与利润更大化之间的平衡。
这段时间,我也在贴里多次有说到,我一直在困惑,个股的相对的大的升浪中,怎 样才能拿到比较多的利润?
这大概需要把自己现在的交易系统,仓位管理系统加以比较大的改动。
2010 年,肯定要在这些方面加以调整,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能急,变要循序渐进,不 求质变,而应从量上先变,慢慢过渡,找到合适自己的节奏与方法。
· 原创: 龙-飞虎 2010-01-03 20:28
明天作为 10 年的第一个交易日,
全新的一天 全新的一年, 两市的年报顺序已经出台,年报行情,特别是
高送转行情是我一季度的首选品种. 可能更多的需要在操作中结合个股的基本面与心理面了 一直觉得在这个市场生存,获利手段更多样化会是一个很好的保证.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努力 迎接
· 原创: 龙-飞虎 2010-01-04 20:41
我在一季度偏好高送转板快,今天根据年报顺序已经开始试水,在第一批年报之 中,2290.2082.60580 今天市场反应正向,比如今天的 2290 第一个拉板,但并不一定会是最强者, 也不一定会真有高送配,即使有,这样的绝对值也是很难被充分抄作的.,
温故而知新,近几年,真正被疯狂抄作的高送个股,或者说参与价值最大的一般都是 1.绝对值<20,
2.大众预期之外{出年报前被市场遗漏}
3.中小盘
4.恰好归属于时下热点板块.
5.不是 JJ 控盘型{有 JJ 没事,不是主控就行} 以上例举一些条件,越排前的越重要 规律总结容易,真正做好是非常难的,期间的诱惑,恐惧都会再三挑战
· 原创:2010-01-11 18:55
楼上诸兄: 周末消息面的重大影响之下,我计划根据盘面而动,如果 2 股真出现行情,我想大盘次新会是游资攻击的突击口,历史上多次上演这样的好戏,,
近期 JJ 调仓非常明显,消费几个板块大肆派发.而在大科技中,却是疯狂建仓,有几个侯 选,最后选了 6100.原因也许是上午分时更吸引我,但下单不慎重,依我的偏好,应是选 60360 的,100 盘太大,且绝对价格偏高.目前看这个板块远不是头部,中线空间还是很大,但交易没有 体现出超短节奏,因为我很少有耐心操作好洗盘很厉害的股.同样在 873 上,也是只中线品种, 我因为已经在另外帐号有了中线仓位,这个帐号的 873 我在考虑是否中线持有.
高送转板块,我的投机历史中,非常钟爱这个主题机会,但是这次这个帐号操作的不好, 有多方面的原因,1 与我过分看短有关,2.与实盘的压力也有关。
· 原创:2010-02-04 19:34
有的 ID 说这周赚了 10%还想打自己耳光.我想说的是,一个不敢面对压力的人,哭爹骂 娘只能说明你的性格之脆弱,
现在的论坛太多的是浮躁,90 年代时一天涨 50%我也买过,见过,但是能有几人还活 跃在如今的市场?
决定你投资命运的不是你的暴利经历,而是你的暴亏经历.
有感而发,权当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