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转债一点心得,转债市场以前一直不温不火,年初疫情那一波出来三个妖债振德 再升 尚荣,初始炒作逻辑正股涨停,买不到正股买转债,毕竟价值是对等的。有资金关注及赚钱效应之后才有后面转债玩法。炒作逻辑也慢慢变成纯粹的赚钱效应与情绪博弈,脱离正股炒作独立的转债行情。以前转债尾盘经常跳水,主要情绪压制点是今天涨幅过大第二天面临回调,资金恐慌不愿意持债过夜。目前经历几次大的炒作之后第一完全打开了赚钱效应,第二就是第二天的赚钱效应也非常大,代表几个盛路 万里 蓝盾。打开局面之后尾盘反而不再跳水而是疯狂抢筹,可以看到最近几天大部分日内龙头债基本都是尾盘大幅度拉升就是博弈第二天的溢价拿先手。目前来看只要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最有博弈价值的就是日内龙头债。炒作的要点脱离正股之后主要往小盘债方向发展,连续两次拉升停牌打出赚钱效应,剩下的就是日内龙头博弈了,一般早盘连续停牌的多,但是真龙出来之后,龙头的抽血会压制其他转债,除非是增量行情才会妖债普涨,目前都是抽血,龙头越猛其他债越差。注意不要买上交所股票的债,深交所与上交所债市停牌不一样。
0
当然可以过夜。只是你敢过夜吗?正股只值140的债,你300多,如果晚上发强制赎回,那么跌回到14O你亏损多少?
0
连老师都跑去转债,看来短期市场要持续冰点。
0
今天全仓正元转债持仓过夜。
0
怎么买转债猪兄
0
昨晚不说不要干预了吗?才三天两板就发函,能不能干点正经事
0
看到了,谢谢,可转债太暴力了,我还是老老实实打板吧,波动太大受不了
0
刚刚复盘 我感觉没啥写的了,有毛看的啊这盘面
0
不能过夜是因为担心正股晚上发强制赎回公告,那第二天就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