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的反思

20-10-18 19:54 20840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一周是今年以来 做的最烂的一周 没有之一 吃肉没赶上 吃屎全赶上 还是被按在地上 强迫吃饱的那种 周末好好反思了两天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结果 各中心得和反思 记录在此 顺便和兄弟们分享交流

周一 大阳跳空启动 正好结束9月底的冰窖期 那么 大阳日共振的新题材 就会开启新的篇章 光伏龙头恒星科技 10.12日 一字定乾坤 各路小弟随之勇敢冲锋 老大进不去 当时选了板块内仅次于龙头的人气股青岛中程 作为攻击标的 青岛中程 上周五已经发酵 一字板 强度仅次于恒星 周一冲锋的同时 毕竟是20CM 需要盘中消化前一天的获利盘 所以选择当天分歧过程中的低吸 逻辑在于 大阳共振新周期 龙头一字进不去 上次强 当时龙头的那种封单强度 以及盘中的发酵情况 龙头第二天 极大概率继续一字定乾坤 为版块拓展高度 那么 做为当天因自身筹码分歧的青岛中程分分歧低吸 本质是版块周期内的延续一致的博弈 一致(上周五一字)---分歧(当天低吸)---- 一致(大阳共振新周期 博弈龙头继续一字开路 青岛分歧后继续向上)没啥毛病吧?我个人觉得 当时的战略 没有任何毛病 哪怕再来十次 在不知道最后结果的情况下 我依然会这么做

周二 指数在连续跳空两次阳后 理应进行一次筹码的沉淀 所以 当天指数的震荡调整 是预期之中的 而且当天因为8号风球的关系 作为目前市场唯一的增量资金 北向资金 处于被迫下班的状态 无增量 指数自身也需要筹码沉淀 那么星期三北向继续上班 按照前两天的流入速率和力度 大概率最后还是会继续增持 所以 周二的指数震荡 当时倾向于指数周期的分歧日低吸节点 且在没有北向增量资金的加持下 当天尾盘仍然回拉收红 说明市场自身承接 其实并不弱 而对于共振指数的新周期来说 龙头恒星符合预期 不但继续一字 而且封单呈几何级别跳涨 为版块空间继续拓展 按理来说 青岛中程在前一天完成自身获利筹码换筹分歧后 在龙头的不断超预期下 理论上应该被向上牵引 但是青岛依然走了分歧 当时倒是没有慌 只是前一天把仓位已经打够 想留些仓位给大分歧日 所以并没有加仓或者做T 这个分歧 虽然也不算弱最后还是拉红 但是对于我个人的预期来说 有点低于预期了 因为周一低吸 对于周二来说 我个人的正常预期 是分歧后的一致 类似于当时 天能重工 9.15日分歧日后 版块的再次回流走出一致行为 可以对比一下青岛和当时天能重工所处的周期节点 以及筹码所形成的日K的形态 从这天的收盘表现来说 显然是低于预期了 所以 周二虽然没有做降仓行为 但是已经为下一个交易日 做低于预期的后续准备了 但是 周二这个分歧日这一天 所有版块军阀混战的同时 有一个版块 超预期的强 就是能源 车 这不禁让我有种推翻自己前一天复盘的念头 毕竟 启动日 增量行情 鸡犬升天 但是在分歧日 多空出现分歧 谁有底裤 谁在裸泳 在盘中还是比较明显的 只不过对于当时 无法分清 到底分歧日能车的强势 是版块内的正常轮动 还是真强 所以 对于周三 做了一个持续观察的策略 如果是轮动 周三理应轮动到其他版块 如果是真强 能车应该会继续超预期表现

周三 前一天预期北向资金放假后 继续回流 但是实际上 周三并没有 甚至早盘北向资金开始反手往出砸 盘面上 对于指数这种不上反下的超预期举动 当天盘面也是相当凄惨 早盘即走分歧 代表当前市场上最强的龙头 恒星封单减弱开始开板 龙头顶死做小弟 龙头开板所有资金的聚焦度都流向龙头 青岛肯定是要出的 但是当天早上直接卡死 本以为又是自己电脑卡了 重启了一遍才去卖 结果到后来才知道是交易所自身出了问题 距正常 所以只卖了一半 把出来的一半直接切到了龙头上 开板的那刻 要么拥抱龙头 要么放弃小弟 去弱留强的逻辑 当时觉得思路上也没啥问题 盘中唯一难受的点在于 由于一字开板 没办法看清盘口 这也是我个人为什么几乎不做这种一字首开的模式的原因 但当时想去切龙头的主要原因 其实是这三天里 指数和该版块的表现过程来看 指数肯定是不及预期的 版块其实从周一大阳共振后 不仅是青岛中程 基本所有小弟都属于继续分歧陆续掉队的状态 只是当时无法分清到底是指数影响多一些 还是版块强度弱于预期多一些 毕竟前两天 龙头还在天空一直挂着 但是表现力度 除龙头外 几乎都是强撑的状态 那么如果周一的大阳启动共振的这个新周期 那么最起码在不断分歧后 应该会有一次转一致的行为 只是这个一致没走出来之前 无法确定 到底是一致后继续向下 还是一致后继续向上 如果向上 那么龙头和小弟皆大欢喜 但是如果一致后 最后选择向下 那么除龙头外 其他小弟不一定能苟活 所以在当时选择了去做不属于自己模式内的一字首开大法 后面的事情就不用说了 几个顶级游资一起 被老庄按在地上强迫把屎吃了个饱 多少年没吃过这种憋了 后面心态直接就给炸了 开始开杂货铺了 低吸 趋势 打板 全部铺了一遍 而周二对于新能源 车是否会竞逐主线的思考 周三市场给了答案 所以也做了长华股份中能电气 开杂货铺需要新资金去开仓 所以不经意间 也把自身的仓位管理也打破了 周四 周五 就不用多说了 市场选择了持续退潮 本就因心态影响做的杂货铺 也最终尘归尘土归土

周末回忆了整个投资过程 有几个问题 需要重点反思 首先 对于周一共振周期来说 判断是错误的 实际上 周二分歧日里 军阀混战的盘面 已经初漏端倪 周三正式确定 回过头来想才发现 原来周一大阳共振的 不仅有光伏 还有能车 因为恒星的原因 主观认为共振新题材是光伏 而忽略了大阳同启动的版块 这轮真正的主线 新能源车 这是最致命的错误 进而导致了在本轮周期下 交易方向选择的错误 这也是为什么周二恒星超预期继续打高度的同时 版块内的其他小弟 包括青岛表现那么弱的原因 现在回想起来 一切就明了了 第二 交易模式上 在误判定光伏为主线的时候 龙头开板 卖小弟 永远都是对的 但是怼不怼龙头 尤其是这种一字狂顶首开的形式 没有正确的答案 或者 从交易角度来说 并没有多少确定性 而且还不是自己模式内的 盘口什么都没看明白 就以格局的名义 上去堵枪子 两个不确定性加在一块 如果不改 这碗面这次不吃 后面还得吃 第三 对于一个优秀的作手来说 及时纠偏的能力 比他对的次数 要重要的多的多 实战交易本就没有100%的胜率 是个人 就会有判断错误的地方 只有在不断的预判和纠偏下 才能尽可能的贴近市场真实的内心想法 尤其是被市场否定 出现回撤甚至心态爆炸时候 更应该冷静而并非开杂货铺 这样只会使自己的节奏 越发混乱 第一点 是预判错误 后两点 是人祸所致 第一点 是复盘深度和思考的问题 可以通过第二天的盘面进行及时的更正 如果仅存在第一点 加上及时的纠偏 以及严格的仓控 和良好的心态 吃面顶多也只是暂时的 因为自身节奏仍然与市场保持共振 会有大把转亏为盈的机会 很感谢这次的周期 帮我发现目前自身的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 其实我个人是兴奋的 最怕错而不自知错于哪 只要能找到问题的所在 就为自身提供了进化的方向 将来才能飞的更高 记录于此 为后续的交易敲以警钟 最近也是懒了没贴
打开淘股吧APP
974
评论(25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鸿运疯马

20-11-01 19:21

0
闻师威武雄壮霸气!
小镰刀不割草

20-11-01 19:21

0
@闻少 上班有点儿晚呀?M国大选可不可以选中国人?
程久

20-11-01 19:21

0
喜欢喜欢!
闻少

20-11-01 19:19

226
应平台和广大兄弟的要求 遂以后每周日晚 发一篇周复盘总结 以及对于目前指数 版块 个股 未来的个人看法 以供交流 希望兄弟们喜欢
張張張張五号

20-11-01 16:39

3
周末又重新看了一遍闻少的筹码篇 结合这段时间的交易做一个总结 希望闻师稍稍抽一两分钟看一眼加以指正 万分感谢

筹码的聚集 本质是筹码的转移 强势股走出来以后 比如现在3楼的技师
一个20cm以后 不是走a而是区间震荡 这个时候就是开始关注筹码是否
开始聚集 因为不断会有看多的人根据一个低点在股价回落后来捡筹码
低吸 当筹码汇聚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次短线的爆发 随之而来的是
股价走高或者向下跌破区间
如果走高 这个时候就要通过这个区间内的量能是否健康来判断是否是
真突破
如果下跌果断止损走人
个人这段时间操作 腾邦国际观察在8.24放量吃货回落以后开始关注
一直到8.28放量走出前期价格区间 当时估算筹码成本在7.5~7.7之间
8.31开始动手在筹码成本区间低吸  9.1低开到7.4附近继续加仓 拉高
后t出前一天底仓(这里还是对自己的逻辑不自信觉得仓位略重)
底仓一直持有到9.2炸板后卖出
联创股份 8.14和8.17用两根涨停来突破了前面三板后的调整区间内的
位差开始关注  后续量能维持并出现了新的价格区间 9.2再次放量走出
价格区间准备开始动手 当时估算筹码成本在3.4~3.7之间 9.3和9.4开
始动手低吸 还是和前面的腾邦一样中间做了一次t 因为本身是做分时
突破的追涨选手 9.7早盘出现分时突破且确认量能健康的情况下加仓
9.8在午盘开盘缩量冲出短线新高的情况下清仓
蠡湖股份 9.10天山被关导致砸出了个小坑 随后用一个涨停回落走出
修复走势开始关注(自己当时的理解是这五天是前期价格区间的修复
所以这五根k可以蒙住不看)
直接看到9.18的放量冲高回落 当时估计筹码成本在15.5~17之间 9.23
~9.29来回做t 9.30清仓 这笔虽然赚钱但是自己觉得在突破的判断上有
问题 放假回来看了一天觉得筹码还是很稳定10.12继续在估算的筹码成
本区低吸 10.14冲高回落跌破前一天估算的筹码成本线清仓
以上是这两个月几次自认为在可能理解了闻师筹码篇下的操作和自己浅
显的逻辑 希望能获得闻师的指正 万分感谢
觉得自己存在的问题就是虽然赚钱的 但是做的都不是龙头 属于这里抠一
点肉 那里抠一点肉的类型 而且是那种盘中偶尔灵光一现的 觉得自己离悟
道还差很远
还望闻师费心指点一二
2020打板

20-10-31 20:33

0
向闻师学了。
10年菜鸟

20-10-31 16:08

0
z昨晚上大约6点开始,到现在,把第一个帖子12页全部看完了

学,高手,突然感觉领悟到了一些东西

现在查查你要那个兄弟做的作业:3000多个股票的属性,板块。。
z昨晚上大约6点开始,到现在,把第一个帖子12页全部看完了

学,高手,突然感觉领悟到了一些东西

现在查查你要那个兄弟做的作业:3000多个股票的属性,板块。。。。。。
10年菜鸟

20-10-30 22:38

0
晚上比这闻师的第一个帖子,复盘2018年6月的场景,一个晚上,学了帖子的前三页
风口ak

20-10-30 21:48

0
闻少讲讲大盘吧
沐沐16

20-10-30 21:23

0
中能进入调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