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的反思

20-10-18 19:54 208422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一周是今年以来 做的最烂的一周 没有之一 吃肉没赶上 吃屎全赶上 还是被按在地上 强迫吃饱的那种 周末好好反思了两天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结果 各中心得和反思 记录在此 顺便和兄弟们分享交流

周一 大阳跳空启动 正好结束9月底的冰窖期 那么 大阳日共振的新题材 就会开启新的篇章 光伏龙头恒星科技 10.12日 一字定乾坤 各路小弟随之勇敢冲锋 老大进不去 当时选了板块内仅次于龙头的人气股青岛中程 作为攻击标的 青岛中程 上周五已经发酵 一字板 强度仅次于恒星 周一冲锋的同时 毕竟是20CM 需要盘中消化前一天的获利盘 所以选择当天分歧过程中的低吸 逻辑在于 大阳共振新周期 龙头一字进不去 上次强 当时龙头的那种封单强度 以及盘中的发酵情况 龙头第二天 极大概率继续一字定乾坤 为版块拓展高度 那么 做为当天因自身筹码分歧的青岛中程分分歧低吸 本质是版块周期内的延续一致的博弈 一致(上周五一字)---分歧(当天低吸)---- 一致(大阳共振新周期 博弈龙头继续一字开路 青岛分歧后继续向上)没啥毛病吧?我个人觉得 当时的战略 没有任何毛病 哪怕再来十次 在不知道最后结果的情况下 我依然会这么做

周二 指数在连续跳空两次阳后 理应进行一次筹码的沉淀 所以 当天指数的震荡调整 是预期之中的 而且当天因为8号风球的关系 作为目前市场唯一的增量资金 北向资金 处于被迫下班的状态 无增量 指数自身也需要筹码沉淀 那么星期三北向继续上班 按照前两天的流入速率和力度 大概率最后还是会继续增持 所以 周二的指数震荡 当时倾向于指数周期的分歧日低吸节点 且在没有北向增量资金的加持下 当天尾盘仍然回拉收红 说明市场自身承接 其实并不弱 而对于共振指数的新周期来说 龙头恒星符合预期 不但继续一字 而且封单呈几何级别跳涨 为版块空间继续拓展 按理来说 青岛中程在前一天完成自身获利筹码换筹分歧后 在龙头的不断超预期下 理论上应该被向上牵引 但是青岛依然走了分歧 当时倒是没有慌 只是前一天把仓位已经打够 想留些仓位给大分歧日 所以并没有加仓或者做T 这个分歧 虽然也不算弱最后还是拉红 但是对于我个人的预期来说 有点低于预期了 因为周一低吸 对于周二来说 我个人的正常预期 是分歧后的一致 类似于当时 天能重工 9.15日分歧日后 版块的再次回流走出一致行为 可以对比一下青岛和当时天能重工所处的周期节点 以及筹码所形成的日K的形态 从这天的收盘表现来说 显然是低于预期了 所以 周二虽然没有做降仓行为 但是已经为下一个交易日 做低于预期的后续准备了 但是 周二这个分歧日这一天 所有版块军阀混战的同时 有一个版块 超预期的强 就是能源 车 这不禁让我有种推翻自己前一天复盘的念头 毕竟 启动日 增量行情 鸡犬升天 但是在分歧日 多空出现分歧 谁有底裤 谁在裸泳 在盘中还是比较明显的 只不过对于当时 无法分清 到底分歧日能车的强势 是版块内的正常轮动 还是真强 所以 对于周三 做了一个持续观察的策略 如果是轮动 周三理应轮动到其他版块 如果是真强 能车应该会继续超预期表现

周三 前一天预期北向资金放假后 继续回流 但是实际上 周三并没有 甚至早盘北向资金开始反手往出砸 盘面上 对于指数这种不上反下的超预期举动 当天盘面也是相当凄惨 早盘即走分歧 代表当前市场上最强的龙头 恒星封单减弱开始开板 龙头顶死做小弟 龙头开板所有资金的聚焦度都流向龙头 青岛肯定是要出的 但是当天早上直接卡死 本以为又是自己电脑卡了 重启了一遍才去卖 结果到后来才知道是交易所自身出了问题 距正常 所以只卖了一半 把出来的一半直接切到了龙头上 开板的那刻 要么拥抱龙头 要么放弃小弟 去弱留强的逻辑 当时觉得思路上也没啥问题 盘中唯一难受的点在于 由于一字开板 没办法看清盘口 这也是我个人为什么几乎不做这种一字首开的模式的原因 但当时想去切龙头的主要原因 其实是这三天里 指数和该版块的表现过程来看 指数肯定是不及预期的 版块其实从周一大阳共振后 不仅是青岛中程 基本所有小弟都属于继续分歧陆续掉队的状态 只是当时无法分清到底是指数影响多一些 还是版块强度弱于预期多一些 毕竟前两天 龙头还在天空一直挂着 但是表现力度 除龙头外 几乎都是强撑的状态 那么如果周一的大阳启动共振的这个新周期 那么最起码在不断分歧后 应该会有一次转一致的行为 只是这个一致没走出来之前 无法确定 到底是一致后继续向下 还是一致后继续向上 如果向上 那么龙头和小弟皆大欢喜 但是如果一致后 最后选择向下 那么除龙头外 其他小弟不一定能苟活 所以在当时选择了去做不属于自己模式内的一字首开大法 后面的事情就不用说了 几个顶级游资一起 被老庄按在地上强迫把屎吃了个饱 多少年没吃过这种憋了 后面心态直接就给炸了 开始开杂货铺了 低吸 趋势 打板 全部铺了一遍 而周二对于新能源 车是否会竞逐主线的思考 周三市场给了答案 所以也做了长华股份中能电气 开杂货铺需要新资金去开仓 所以不经意间 也把自身的仓位管理也打破了 周四 周五 就不用多说了 市场选择了持续退潮 本就因心态影响做的杂货铺 也最终尘归尘土归土

周末回忆了整个投资过程 有几个问题 需要重点反思 首先 对于周一共振周期来说 判断是错误的 实际上 周二分歧日里 军阀混战的盘面 已经初漏端倪 周三正式确定 回过头来想才发现 原来周一大阳共振的 不仅有光伏 还有能车 因为恒星的原因 主观认为共振新题材是光伏 而忽略了大阳同启动的版块 这轮真正的主线 新能源车 这是最致命的错误 进而导致了在本轮周期下 交易方向选择的错误 这也是为什么周二恒星超预期继续打高度的同时 版块内的其他小弟 包括青岛表现那么弱的原因 现在回想起来 一切就明了了 第二 交易模式上 在误判定光伏为主线的时候 龙头开板 卖小弟 永远都是对的 但是怼不怼龙头 尤其是这种一字狂顶首开的形式 没有正确的答案 或者 从交易角度来说 并没有多少确定性 而且还不是自己模式内的 盘口什么都没看明白 就以格局的名义 上去堵枪子 两个不确定性加在一块 如果不改 这碗面这次不吃 后面还得吃 第三 对于一个优秀的作手来说 及时纠偏的能力 比他对的次数 要重要的多的多 实战交易本就没有100%的胜率 是个人 就会有判断错误的地方 只有在不断的预判和纠偏下 才能尽可能的贴近市场真实的内心想法 尤其是被市场否定 出现回撤甚至心态爆炸时候 更应该冷静而并非开杂货铺 这样只会使自己的节奏 越发混乱 第一点 是预判错误 后两点 是人祸所致 第一点 是复盘深度和思考的问题 可以通过第二天的盘面进行及时的更正 如果仅存在第一点 加上及时的纠偏 以及严格的仓控 和良好的心态 吃面顶多也只是暂时的 因为自身节奏仍然与市场保持共振 会有大把转亏为盈的机会 很感谢这次的周期 帮我发现目前自身的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 其实我个人是兴奋的 最怕错而不自知错于哪 只要能找到问题的所在 就为自身提供了进化的方向 将来才能飞的更高 记录于此 为后续的交易敲以警钟 最近也是懒了没贴
打开淘股吧APP
974
评论(25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花一样的土豆

20-10-22 15:27

4
闻师,我被你精准爆头了
闻少

20-10-22 00:04

4
劝不住啊
闻少

20-10-21 23:59

4
花开生两面 人生佛魔间 右侧就干最硬的龙头 左侧就当最阴的老B
闻少

20-10-21 13:52

4
中枢震荡类盘整 要么高抛低吸要么等变盘
闻少

20-10-21 13:49

4
要么做一个老阴B 要么做一个空仓狗 两个身份听着都不好听 但是账户都不会难受
闻少

20-10-21 13:44

4
落幕不至于 但是不同行情 要区别用行情的手法
jujishoucai

20-10-21 08:48

4
分享一下对规则的理解[淘股吧]
基准指数 创业板综指(399102)
异常波动
(一)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
          解读:所谓偏离值就是相对创业板综指(399102)的涨幅,比如某股当日涨停20%,但创业板综指(399102)当日涨幅是-5%,那么这个股这一天的偏离值就是25%。3个交易日内,不一定要3天,2天达到了30%就算异动,要发异动公告。
(二)中国证监会或者深交所认定属于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以下情形属于严重异常波动:
解读:严重就是目前的停牌标准,在这之前上面会发关注函。           
(一)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同向异常波动情形;
          案例:天上生物,新余国科第一次停牌达到了这个标准。
          解读:同向就是3次都是+30%的,或者3次都是-30%。
(二)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50%);
          案例:天上生物,长方集团,新余国科第一次停牌都达到了这个标准。
          解读:10个交易日内,不一定要10天,5天达到100%就算严重异常波动导致停牌。比如:某股连续5个20%,而创业板综指(399102)这5天都不涨不跌,那么这个股只用5天就达到了100%累计偏离,属于严重异常波动,目前没有这么牛逼的股出现。
(三)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70%);
          案例:天上生物第二次停牌,第一次停牌放出来才5天怎么又停牌呢,原因就是这个。我计算的结果是当时正好连续30个交易日累计偏离达到了204.45%
          解读:第一次停牌出来之后,那么再继续涨的话就很容易触碰这一条了。
(四)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严重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案例:豫金刚石,这个股问题比较多,今年4月7日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9月1日半年报收到了问询函。只发生了两次同向异常波动,10日内累计偏离没有达到100%,在上面看来属于问题严重的股票,出现了两次异动就被停牌了。

大家关注的个股目前的累计偏离涨幅。
新余国科:停牌过一次,目前最容易触碰到的是第(三)条,现在是连续30个交易日偏离值累152.73%
中能电气:已经2次同向异动了,10日内偏离值累79.81%,最近2日偏离值累已经达到了11.87%,也就是说今天偏离只要达到18.13%就构成次一次异动,满足了连续10日内3次同向异动构成一次严重异常波动。
英可瑞:2次同向异动,10日内偏离值累66.45%
晨曦航空:1次异动,10日内偏离值累71.33%
闻少

20-10-20 23:57

4
阔以
闻少

20-10-20 23:10

4
昨天打板 今天全天都比昨天收盘价高 你是咋被埋的 教教我
闻少

20-10-20 22:36

4
总会有一个雷暴的 右侧就等那个惊天雷 左侧继续埋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