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结缘贴 您好 在下司空寒空

20-10-13 18:27 240200次浏览
司空寒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下发帖的缘由吧 大家可以当个事故听 但有点长

那就算送给有缘人的小礼物吧~重点都在下面的图中~

这号从注册以来 没发过帖子 而且也说过不打算发帖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DL了 哈哈 果然没逃过“真香”定律呀~
主要既然回论坛了 看别人都有自己的小屋 可以随时随意留言对话 很羡慕
那就想 要不自己也发一个帖子 至少想聊天的时候 就算自言自语也有个地方
我深知 咱们这些股者 都是孤独的 那种感觉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深有体会~

大约9月末前的一个交易日 收盘后 我无意中再次回到股吧

有缘遇到了@lqy1985 之后又再次因缘遇到了我的贵人之一@lqy1985

发这个帖子 大部分原因也是托L兄的福@lqy1985 发这个帖子我也是刚刚决定的~

而且花了些时间 把我从回股吧开始 假期间与L兄和有缘的朋友们的对话 都截图了
真的好多啊~哈哈 但里面都是满满的回忆 ~
再次感谢L兄@lqy1985 没有他 我想也没有我今天要发的这个帖子
通过这些天的接触 我认为L兄真的是谦谦君子
不仅知识渊博 有道有术,而且待人谦逊 我虽年长L兄几岁
但L兄数次对我的赞扬 我就有点飘了啊 哈哈 我这人不禁夸 别人越夸我 我就掏心窝子越聊越多
把我这些年积累的经验 交易时的心境几乎都写出来拉 哈哈 但我觉得分享给L兄和有缘的朋友们 很值~
每次看到大家对我的感谢之词 我心里都暖暖的~
想着 做股太不易了 自己知道的稍微多一点 那就尽量分享给有缘人吧
哪怕能帮一个人从股市的深渊中走出来 也知足拉~
下面这些图中的对话 几乎都是我当时内心的真实想法 几乎没有多少保留
字里行间包含了对大局观 指数周期以及市场情绪 看盘 临盘思路 交易时的心境人性分析等等

那就送给有缘的朋友们 自得吧~~

花点时间 看内容 无论你是新手 老手或是市场上最活跃的资金
我想在里面 某个段落 一定会无意中发现点你觉得还算有用的内容吧~

我也没发过帖子 也没经验 对论坛好多功能还很不了解 以后也许会经常麻烦大家~~提前说声感谢~

之后呢 我会随缘 发些自己的想法 也许中午 也许晚上不定时
内容就是记录股市当天的流水账啊 或许是一些交易时的心境啊
或是些之前提过的 一些关于人生的小看法 因为 我们除了股市 还有生活啊
我们当初来股市的目的 估计都是一致的 那就是盈利后提高生活品质 或是鱼跃龙门吧
但没想到这里这么艰难 难的时候堪比地狱呀~
其实我个人认为 我们最大的敌人 没有别人 只有自己而已
在这个市场里会将我们的优缺点无限放大
我们自己贪婪与否 犹豫与否 是否 知行合一 是否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 以及稳定的输出
好啦 大道理谁都懂 说的容易 但做起来太难了 所以这也是我们要突破的地方~
勤未必能补拙 但勤是必须的啊~
只有知道股票涨跌的缘由 交易才能自然随心

哦对了 既然发帖了 我就提前说下 里面有些内容是引自别人的

比如我的珍藏 也是来源于我的贵人之一 A哥 也可称A兄或是A师
我珍藏的那段 我视为在这个市场里交易的心经 好比武林秘籍 哈哈~
只有经历过 才会懂得里面说的每一字 每一句 每一段~~
但我的师不知是我的师 哈哈 所以我称之为 我的贵人~
贵人是 也许无意中的一句话 就点醒了你 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

所以我也想向我的贵人学

把自己这些年所积累的所得 分享给 有缘的人

哦对了 只要来到这帖子里的朋友 无论是老师 小友 我都通通欢迎

大家可以分享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有缘看到 方便回复我会尽量回复给大家的~
因为我自认没什么天赋 现在每天复盘3波 复盘时间看消息会花费的多一些
论坛会看的比较少 所以如有照顾不周 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哦对了 也再多聊一句 如果遇到道不同的朋友 只要不言语中伤 我都可以视而不见哈

毕竟 * 当年也说过 求同存异嘛 ~~
但是要是有点过分的话 我可就生气了哈 谁还没有点小脾气呢 对吧 哈哈
之前那么久 就拉黑一个他说了些影响我心情的话 但后来我看他称我为老师 我就给放出来了哈哈
人这一生呢 活着就是个心情 所以 现在更不会被无关的人 无关的事所影响 有的话 视而不见就好啦~~

好啦 又叨叨了这么多 哈哈 话不多说 上图~~~

如果觉得还不错的朋友 可以点点赞 我就觉得不枉费我花这么多时间来分享哈 再次感谢所有有缘的朋友~

打开淘股吧APP
1313
评论(363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司空寒空

20-11-11 23:56

43
 刚给L兄回留言来着 抱歉来的有点晚哈 马上在这也分享下  

刚吃完饭 看到L兄的回复 就来这聊拉
看到兄提了金徽酒的问题 我也有些小想法 就来跟兄分享下~

大约在今年6月初的时候 我们就做过一波酒鬼酒 那时是酒类的龙头

一直拿到7月跌破10日线不能收回才走的~~
这类股其实对于擅长做短线的我们来说 不太好做~
这次的金徽可以说是个例外~也可以说 因时势走出来的~
10.12启动 10.23走玩第一波 其实我们10.20就看到有人推了~~
但在当时 正是转债刚起 我们仔细对比盈亏比  就没选拿金徽
虽然我一直劝解小友们别碰 但我们这些有多年经验的 知道在转债早期 可以暴力套利的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转债
后来等10.27智慧农一字板 10.28金徽二波一板时  咱们正做优德呢 那时20CM还是比10CM长啊~~
再后来等11.9金徽3波的时候 咱们还有20CM的同益啊  哈哈
11.9号增量大涨之日 谁会想去做高位的酒呢  
11.9号我们有大把选择 智慧农 中金 新结能 还有我做了20CM首板封住的龙一 隔日也20+个点
所以论选择 还是不会选金徽  
所以正如你所说 真正对比后咱们能出手的买点 就只有昨天而已
但相对于高位的金徽 我们昨天宁可拿了确定性高的神州 还搞了个换手2板的云铝 也没拿金徽
所以说 这是咱们做超短的系统以及大局观所造成
那些一直做了金徽的 跟咱们不是同一批人  身边有有人专门做这类的 最近很开心
说这几天盈利的速度终于跟我们奇虎相当拉  所以 过年拉 还不让人家也吃个饺子嘛 哈哈

金徽错过无妨 但智慧农短线确实应该抓到的 我们也是2进2出  期间错过的时候再做20CM 收益跟这边差距不大
所以综上 对比收益 或是说盈亏来说  坚持做我们看的到的懂的部分 也足矣拉
当然 在看的懂的前提下 分析好各方盈亏比的情况下 做出确定性高 盈亏比高 的操作 才是我们最应该坚持完善的系统啊~~
哈哈 好啦兄 当然拉 这只是我的一己之见哈 跟兄也不是外人 就全盘托出分享了 哈哈~兄莫笑我哈~~

最后给兄也分享下 我今天要分享给我那些小友的 明天的建议以及前辈的话

明日忍手为主 周四法定砸盘日 莫要想抄底大科技以及新能源系 高手牺牲于抄底

明日智慧农和金徽也都有见顶的预期 也不排除明日有资金再顶一下智慧农上板 到周5再砸
但明日盈亏买点几乎没有  龙头见顶日 风险巨大 赚钱效应会持续低迷
对于大部分短线操作者最不友好 是适合空仓的好日子
如果真要想做 只能高低切
有也只能做下有智慧农属性的首板  并且十分考虑盘中择股能力 且一定要 仓控!仓控!!仓控!!!
做明天的首板也 要放低预期 就是套利1进2而已 且属于形而上学买点
好的机会大概在周5出现  
当然  如果明天有突发情况 例如道指盘中上攻 北向持续加大流入 那就再随势而动即可

择时 待势 仓控  好啦 就聊这些 大家晚安哈~~

 
sky196

20-11-11 23:54

0
@司空寒空 老大这份心太难得了 感激
江小余

20-11-11 23:37

0
点赞司空师
桃乐丝弟弟

20-11-11 23:29

0
看司空老师的文字觉得老师是个很温柔耐心的人。
秋忆DAFC

20-11-11 23:22

1
司空前辈晚上好🙏🙏🙏关于沙发和床的问题深有同感。本质还是坐在沙发上复盘或看盘,哪怕是胡思乱想,大脑也是高速运转的,而精力毕竞是有限的,一旦到了阀值,眼睛一闭就能睡着。而当到了床上后,人一下就放松了,大脑也没有了压力,轻松自然就睡不着了,所以古人云,学就得头悬梁,锥刺股。可交易这个行当,兜兜转转的,很多东西好像都懂,可却始终在人性面前无法突破,鬼门关独木桥的行当呀,为此付出了太多,不知何日才可越过红线,所幸信念还是无比坚定,如兄之盘面----永不放弃。也十分感恩兄分享的这些交易心境,您多注意身体啦!
交易上昨天按计划三层多仓扫了厦门,逻辑就是对标中金做补涨,技术上的买点应该也是胜率偏高的买点,竞价六千多万有量高开,昨天算后排,6只金融股应该算是它开的最好,光比价绿庭更强,但超跌逻辑不硬,筹码缩量存在问题。其实竞价就可试仓。从节点是大阳线隔日,虽说是高潮后看分化,但这个高潮更多是科技,隔夜外围全是爆涨,除老美纳指高开大阴,而道指实际还是涨了八百多点。而A上证竞价同比昨日也算是有量小高开,正常来说一阳保三天,不至于这么崩溃,所以我认为试点仓位并不算错,最后烂成这样也是始料未及。一笔不算很错的交易走成这样代表情绪其实是很极端的,里面的资金也是有点猥琐,放任自流竟毫不维护。盘前计划也有考虑风险点,前排几个是否有见顶风险,前期注重创板,反应过来已高高在上,散户本能的恐高和对资金流的不敏感体现无遗,衡量这种改变玩法级别的龙头见顶也可以当首阴看会有资金承接做反包预期,即便不包头部也大概率是个区域而不是尖顶,但为什么又不敢直接做龙头呢?恐高呀,所以还是散户思维过不去啊!这里也体现了兄天天所说仓控的重大意义,我是个标准的满仓选手,顶多就是日内分两三次买,收盘一看这样,遂撤出本金,防止冲动。晚上复盘思考,还是觉得交易本身问题并不是很大,本质还是在于对中金,智慧的前瞻性不够。问题是结果出来了,怎么应对?从个人经验上看,这种偏后排股但还算是有逻辑的股烂板后在图形上多数时候有勾尾,换手到尾盘抛压已经很轻,千把万就能偷好几个点上去,还能给市场带来反包预期,做抢筹的假象,隔天再骗骗竞价,拉高诱诱多离场也亏不了什么钱,完全不管的让它一路下滑至绿盘,个人反人性的想,中金又没死透,补涨逻辑依然存在,进场资金就认亏了?感觉上是让做空释放的更充份一些,隔日不做超预期维护,顺势低开,那应该大部份浮筹都扛不住会交出筹码,对于大资金而言,想不亏钱应该不难,吸点恐慌盘引导T个2天完全可以挣钱出来,以上纯属阴谋论的意淫。但重点是竞价承接量,咋天那种六千万的超预期竞价,大部份散户都能看懂,也敢去抢筹。而烂板后的-5低开一不小心就是奔地板去的,大多散户应该是不敢接的,那这个四千多万的承接量应该来说还是很有质量的,体现出了反人性,和个人想法接近,便没有割肉止损。开盘后智慧反包对它而言应该是正反馈,还可以看看,后面次新铝上三板对它也有促进作用,但中金走弱两波下杀是负反馈,但接近十一点钟,中金又下杀,它已经有点反脆弱不愿意跟了,指数也有点启稳迹象,盘口上也能看到维护单只托不打,想着-5到+4对于10cm来说T也可以了,防止资金真是这种想法,所以+4减了半仓,余仓准备拿到午后尾盘离场,但下午指数不太给力,中金甚至想往地板去的意思,还是没扛住又减了一部份,只有尾仓拿到了板上。这就是学生的一天看盘想法向前辈汇报一下。师父说它围魏救赵也确实存在,有什么重大思路错误还请前辈指点则个。万分感谢,师父还是要注重身体,您的单身生活学生也是感同身受,不如收了我啊,在下开过馆子,给师父做个饭啥的@司空寒空
突然8088

20-11-11 23:10

0
支持司空老师
遇见清风

20-11-11 23:09

0
尊敬的司空老师,你们的格调像,雪中悍刀行。里面咂摸老酒的故事呢。请问沙钢股份。后期怎么看。
买断莲花

20-11-11 23:09

0
司空老师,大善,也借楼回复一下这位朋友,坚持坚持,男人活着总有出路,我也讲一下自己曾今最惨的日子,连续吃了3个月的泡面,体重收了23斤,现在看到泡面就想吐,终究是熬过来了
小树根

20-11-11 23:05

0
买断莲花

20-11-11 23:04

0
看了老师的帖子,今天没亏钱,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