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前辈晚上好🙏🙏🙏关于沙发和床的问题深有同感。本质还是坐在沙发上复盘或看盘,哪怕是胡思乱想,大脑也是高速运转的,而精力毕竞是有限的,一旦到了阀值,眼睛一闭就能睡着。而当到了床上后,人一下就放松了,大脑也没有了压力,轻松自然就睡不着了,所以古人云,学就得头悬梁,锥刺股。可交易这个行当,兜兜转转的,很多东西好像都懂,可却始终在人性面前无法突破,鬼门关独木桥的行当呀,为此付出了太多,不知何日才可越过红线,所幸信念还是无比坚定,如兄之盘面----永不放弃。也十分感恩兄分享的这些交易心境,您多注意身体啦!
交易上昨天按计划三层多仓扫了厦门,逻辑就是对标中金做补涨,技术上的买点应该也是胜率偏高的买点,竞价六千多万有量高开,昨天算后排,6只
金融股应该算是它开的最好,光比价绿庭更强,但超跌逻辑不硬,筹码缩量存在问题。其实竞价就可试仓。从节点是大阳线隔日,虽说是高潮后看分化,但这个高潮更多是科技,隔夜外围全是爆涨,除老美纳指高开大阴,而道指实际还是涨了八百多点。而A上证竞价同比昨日也算是有量小高开,正常来说一阳保三天,不至于这么崩溃,所以我认为试点仓位并不算错,最后烂成这样也是始料未及。一笔不算很错的交易走成这样代表情绪其实是很极端的,里面的资金也是有点猥琐,放任自流竟毫不维护。盘前计划也有考虑风险点,前排几个是否有见顶风险,前期注重创板,反应过来已高高在上,散户本能的恐高和对资金流的不敏感体现无遗,衡量这种改变玩法级别的龙头见顶也可以当首阴看会有资金承接做反包预期,即便不包头部也大概率是个区域而不是尖顶,但为什么又不敢直接做龙头呢?恐高呀,所以还是散户思维过不去啊!这里也体现了兄天天所说仓控的重大意义,我是个标准的满仓选手,顶多就是日内分两三次买,收盘一看这样,遂撤出本金,防止冲动。晚上复盘思考,还是觉得交易本身问题并不是很大,本质还是在于对中金,智慧的前瞻性不够。问题是结果出来了,怎么应对?从个人经验上看,这种偏后排股但还算是有逻辑的股烂板后在图形上多数时候有勾尾,换手到尾盘抛压已经很轻,千把万就能偷好几个点上去,还能给市场带来反包预期,做抢筹的假象,隔天再骗骗竞价,拉高诱诱多离场也亏不了什么钱,完全不管的让它一路下滑至绿盘,个人反人性的想,中金又没死透,补涨逻辑依然存在,进场资金就认亏了?感觉上是让做空释放的更充份一些,隔日不做超预期维护,顺势低开,那应该大部份浮筹都扛不住会交出筹码,对于大资金而言,想不亏钱应该不难,吸点恐慌盘引导T个2天完全可以挣钱出来,以上纯属阴谋论的意淫。但重点是竞价承接量,咋天那种六千万的超预期竞价,大部份散户都能看懂,也敢去抢筹。而烂板后的-5低开一不小心就是奔地板去的,大多散户应该是不敢接的,那这个四千多万的承接量应该来说还是很有质量的,体现出了反人性,和个人想法接近,便没有割肉止损。开盘后智慧反包对它而言应该是正反馈,还可以看看,后面次新铝上三板对它也有促进作用,但中金走弱两波下杀是负反馈,但接近十一点钟,中金又下杀,它已经有点反脆弱不愿意跟了,指数也有点启稳迹象,盘口上也能看到维护单只托不打,想着-5到+4对于10cm来说T也可以了,防止资金真是这种想法,所以+4减了半仓,余仓准备拿到午后尾盘离场,但下午指数不太给力,中金甚至想往地板去的意思,还是没扛住又减了一部份,只有尾仓拿到了板上。这就是学生的一天看盘想法向前辈汇报一下。师父说它围魏救赵也确实存在,有什么重大思路错误还请前辈指点则个。万分感谢,师父还是要注重身体,您的单身生活学生也是感同身受,不如收了我啊,在下开过馆子,给师父做个饭啥的


@司空寒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