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结缘贴 您好 在下司空寒空

20-10-13 18:27 240189次浏览
司空寒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下发帖的缘由吧 大家可以当个事故听 但有点长

那就算送给有缘人的小礼物吧~重点都在下面的图中~

这号从注册以来 没发过帖子 而且也说过不打算发帖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DL了 哈哈 果然没逃过“真香”定律呀~
主要既然回论坛了 看别人都有自己的小屋 可以随时随意留言对话 很羡慕
那就想 要不自己也发一个帖子 至少想聊天的时候 就算自言自语也有个地方
我深知 咱们这些股者 都是孤独的 那种感觉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深有体会~

大约9月末前的一个交易日 收盘后 我无意中再次回到股吧

有缘遇到了@lqy1985 之后又再次因缘遇到了我的贵人之一@lqy1985

发这个帖子 大部分原因也是托L兄的福@lqy1985 发这个帖子我也是刚刚决定的~

而且花了些时间 把我从回股吧开始 假期间与L兄和有缘的朋友们的对话 都截图了
真的好多啊~哈哈 但里面都是满满的回忆 ~
再次感谢L兄@lqy1985 没有他 我想也没有我今天要发的这个帖子
通过这些天的接触 我认为L兄真的是谦谦君子
不仅知识渊博 有道有术,而且待人谦逊 我虽年长L兄几岁
但L兄数次对我的赞扬 我就有点飘了啊 哈哈 我这人不禁夸 别人越夸我 我就掏心窝子越聊越多
把我这些年积累的经验 交易时的心境几乎都写出来拉 哈哈 但我觉得分享给L兄和有缘的朋友们 很值~
每次看到大家对我的感谢之词 我心里都暖暖的~
想着 做股太不易了 自己知道的稍微多一点 那就尽量分享给有缘人吧
哪怕能帮一个人从股市的深渊中走出来 也知足拉~
下面这些图中的对话 几乎都是我当时内心的真实想法 几乎没有多少保留
字里行间包含了对大局观 指数周期以及市场情绪 看盘 临盘思路 交易时的心境人性分析等等

那就送给有缘的朋友们 自得吧~~

花点时间 看内容 无论你是新手 老手或是市场上最活跃的资金
我想在里面 某个段落 一定会无意中发现点你觉得还算有用的内容吧~

我也没发过帖子 也没经验 对论坛好多功能还很不了解 以后也许会经常麻烦大家~~提前说声感谢~

之后呢 我会随缘 发些自己的想法 也许中午 也许晚上不定时
内容就是记录股市当天的流水账啊 或许是一些交易时的心境啊
或是些之前提过的 一些关于人生的小看法 因为 我们除了股市 还有生活啊
我们当初来股市的目的 估计都是一致的 那就是盈利后提高生活品质 或是鱼跃龙门吧
但没想到这里这么艰难 难的时候堪比地狱呀~
其实我个人认为 我们最大的敌人 没有别人 只有自己而已
在这个市场里会将我们的优缺点无限放大
我们自己贪婪与否 犹豫与否 是否 知行合一 是否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 以及稳定的输出
好啦 大道理谁都懂 说的容易 但做起来太难了 所以这也是我们要突破的地方~
勤未必能补拙 但勤是必须的啊~
只有知道股票涨跌的缘由 交易才能自然随心

哦对了 既然发帖了 我就提前说下 里面有些内容是引自别人的

比如我的珍藏 也是来源于我的贵人之一 A哥 也可称A兄或是A师
我珍藏的那段 我视为在这个市场里交易的心经 好比武林秘籍 哈哈~
只有经历过 才会懂得里面说的每一字 每一句 每一段~~
但我的师不知是我的师 哈哈 所以我称之为 我的贵人~
贵人是 也许无意中的一句话 就点醒了你 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

所以我也想向我的贵人学

把自己这些年所积累的所得 分享给 有缘的人

哦对了 只要来到这帖子里的朋友 无论是老师 小友 我都通通欢迎

大家可以分享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有缘看到 方便回复我会尽量回复给大家的~
因为我自认没什么天赋 现在每天复盘3波 复盘时间看消息会花费的多一些
论坛会看的比较少 所以如有照顾不周 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哦对了 也再多聊一句 如果遇到道不同的朋友 只要不言语中伤 我都可以视而不见哈

毕竟 * 当年也说过 求同存异嘛 ~~
但是要是有点过分的话 我可就生气了哈 谁还没有点小脾气呢 对吧 哈哈
之前那么久 就拉黑一个他说了些影响我心情的话 但后来我看他称我为老师 我就给放出来了哈哈
人这一生呢 活着就是个心情 所以 现在更不会被无关的人 无关的事所影响 有的话 视而不见就好啦~~

好啦 又叨叨了这么多 哈哈 话不多说 上图~~~

如果觉得还不错的朋友 可以点点赞 我就觉得不枉费我花这么多时间来分享哈 再次感谢所有有缘的朋友~

打开淘股吧APP
1313
评论(363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就是不起名

20-11-12 21:58

0
来了来了,空仓几天了,趁着行情不好,抓紧时间埋头整合学到的知识点呢。
司空寒空

20-11-12 21:53

69
好啦 开始写今天的复盘总结与交易心境 还是老规矩 想到哪说哪哈~~走起~


昨天晚上最后发的帖子也聊拉 今天观察智慧农为主
今天个股以及板块的走势也跟昨日预判类似 除了酒类高潮超预期集体照之外 也是强弩之末拉
智慧农呢 看来确实有资金想坚持到明天再说~ 我们就观察当风向标为止 今天没操作
也别说没操作 今天智慧农和金徽 我们用了我们的绝技之一 仓控买1手 即100股 哈哈

好啦 开始说下复盘与交易心境 就点下个别股吧

大盘竞价22 上证尾盘大翘头 创业板尾盘直接拉升 预示着什么?机会啊
之前A哥说过 高盈亏的买点几乎都来自盘后功课 且在交易上 逆人性坚持正确极难 我立刻就想到了这一点
并且我之前的留言帖子里也提过 别看创业板最近连日被打压 也会有否极泰来的
昨日只余1板路通 且是大烂板 小封单 可见昨日创业板弱的不能再弱了
好比大选那边 墙倒众人推啊 胜者王侯败者寇 ~~
今日竞价20CM这边 小盘普利借壳直接21亿封单起步 当时过了9.20分 直接顶单把仓位控制住
在这我教大家个控制仓位的办法哈 不用把资金转出去或逆回购 如果没到能完全控制自己内心的时候
这个办法非常好用 就是你把你要控制的资金 直接用在以不可能成交的价格或是绝对买不到的股上
比如今天的普利 21亿封单 今天就算板上走量也会马上封住 套利完全没问题 所以大单放在后面跟顶
昨天20CM1板辨识度高的只有一个 哈哈 竞价反手水下拉了一笔路通 当时算了下 这笔盈亏
只要我们想办法开盘5分做内拉到水上 解放昨日涨停板上的买家 今天必定有人做 剩下的就交给别人了
我们只做我们觉得盈亏 几率大的~·因我今天 主板这块智慧和金辉等都到高位 随时结束
创业板这边连日打压 情绪也到极点 并且20CM始终是比10CM长吧 所以今天竞价就搞了下路通
另外10CM这边 我昨天聊的神州已经说的够细了吧 此时 神州出消息函了 哈哈 不管他先~
继续说我们的操作 今天按计划 开盘竞价水下直接吸了一笔 之后盘中拉高T出
大约15+的利润 无论明天怎样 我们也只是盈利的多少而已·~
操作的原因昨日已述 想了解的小友可以去翻我之前的留言
9点30分开盘 智慧冲板 金辉拉升 掌阅板上换筹 这些都只能观察不操作
正源被视为智慧的补涨一字 中金 新结能下杀
此时20CM的个股路通一波青龙波直接被拉到10+ 智慧农高位整理的时候 这时20CM又吸引眼球拉
先是华鹏飞 震荡拉升上板 这个在我这是显示红色的 就是拉黑的个股 所以我眼看着没操作
之后是海伦钢琴 这个老情人拉 去年9.24号做过首板秒板 之后隔日获利10+
但我知道他是个类庄股 哈哈 但只要封住 隔日都有溢价 所以今天拉升5个点就注意到了 直接仓控跟了一笔
再之后是大爷智能 这个股性我是不敢上 智能目送了 后来果然炸板 但是今天20CM情绪起了 有资金做了修板回封
下午的硅宝和润禾都没做 手里拿2个20CM套利的就可以了 并且 注意 我们也只是拿先手套利为主
不要觉得今天20CM这样直接又起步了 现在资金轮转频率超快 节奏稍踏不准 就容易吃大亏
看不懂的小友 我的建议是空仓观望最佳 如果管不住手 就用我们的绝技 100股参与就好 切记!
另外说下华峰 昨晚看好多人买了 论坛各种吹 结果今天竞价严重不及预期
因我仓位很轻 所以也没在意 早盘操作别的股的时候 这家伙上冲个4+直接被核到了水下
但有了昨天厦门的经历 并且今天电脑上 可以看到承接单 心理稳太多 早盘几次大杀 都有资金承接
并且没有跌破7.7的新低 当时考虑了 如果奔跌停 毫无犹豫7.52直接割 但在智慧上板后 有自己持续承接
当时也分析了华峰的地位 高不成低不就 高度有智慧 谁会选华峰 地位1进2 正源一字 中材秒板
并且上面还有个5板的掌阅 所以就看有没有莽撞的资金 形而上学 没有就认错出局就好
看到没 这回我说出局 没说止损吧 因我养家大哥说了 只有进场 出局 尽量做到不提止损止盈
并且我在神州上就是这么做的 只有进场和出局一说 没有止损止盈 真是学无止境啊
之后 经典的一幕来了 真有资金拉升 当一口气从水下拉到1个多点时 我的直觉告诉我 能摸板
但是封住封不住我不确定 看做他的资金以及持筹人怎么想 还有大盘以及智慧农等综合的情况了
但我要做的就是吸取昨天厦门的例子 所以直接挂单9.18 都没挂9.19涨停价 毕竟要是摸不到就尴尬了
后面如期上板出掉 也是今天心情不错的原因之一 就是吃一堑长一智 知行合一 且实盘论证了自己的想法
不是说这笔是赚是亏 应了养家大哥的那句 做对 ~~~所以很开心的一笔交易啊
再说一笔昨晚计划的交易 没成功的·~
昨天注册制上新就一个耐克 按照昨天的大环境氛围 想着今天如果低开50一下 一定有机会
但没想都 今天竞价居然被抢到了70!!这些资金怎么想的呢~~
这种没板块题材支撑的新股 必须当日得有15+的利润 再能保住隔日的大低开后 仍有盈利
按竞价就拉高这么多 只能目送 并且开盘后还有资金拉升到83+呵呵哒 只能一声叹息啊
并且今天主跌的就是注册制次新股 所以明天狄耐克的境遇可想而知 再次提醒大家 计划盈亏的重要性
计划好隔日操作股的盈亏比 开盘如预期内 就仓控买入 不要犹豫 如不及预取 就不操作观察就好
计划交易 交易计划 盘中的时候 对反应能力要求很高 这个称之为盘感的 只能日复一日的练 别无他法
也是谁都教不了给不了你的东西 就好比拳手练 好多时候 身体躲过攻击已经成为本能反应了
就好比你过马路 要先看一眼两边有没有车一样 形成下意识的操作 也是所谓的 大道至简 大家慢慢体会~
接下来再聊下 可转债这边 我先说下几个数字 883981 885905 885906 03 15 22 60 80 399006 等等这些数字
你们打开软件 按下数字键就能看到 我是从03到100 挨个试过一次 发现的秘籍啊 都是超短盘中要用的 分享给有缘人
大约午盘前几分钟 乐哥转开始动了 看了一眼乐哥正股 哈哈 纯属玩情绪拉升啊
在这主板与创业板混沌之际 转债这边被监管打压 也沉寂了好多天了 但我们还是观察为主并未操作
但在下午要上30的时候 仓控试错跟了一笔 毕竟好久没有上30的拉 错了收盘前还有割肉的机会
亏了也只能说明我跟转债属实不搭~~
但后面复盘后的拉升很意外 但瞬间反应 马上迷你仓跟了好多前期辨识度高得转债
当时想过盈亏比 如果开盘有涨停顶单得 我们就19+出 起码获利几十+
如果晚上继续出了意外的新闻 比如强赎 那就认了
所以跟这些相比 10CM还是短了些 并且 这些都是我们拿的先手 且有利润垫
现如今 信息传播太快 盘面一时一个变化 如果不提高自己的认知 站在全局考虑
只单单看个股 是没办法长久生存下去的 就好比领兵打仗时 不能只顾眼前的得失
得纵观全局 要不就算某一个地方取得胜利 别人把指挥部端了 或是乱军中上将被取了首级 那败北就是必然~
综上 今天的操作还算知行合一 也是昨天的备用电源垫底 心理再无顾忌 所以到晚上情绪一直亢奋都不饿
现在是有点饿了 肚子叫拉 但我要坚持写完 今天还有些内容要继续分享给大家
每天实盘记录 分享一点点 大家也能多进步一点点 希望将来大家都能有所得 有所悟 有所成长啊~
好啦 来继续说下我要分享的
今天又拉黑了几只股 现在拉黑 拉庄里的各有几百只拉 所以临盘选择中 降低了我选股的难度
看到颜色不对的 直接不看 除了个别的 比如今天的华鹏飞 出现异动 直接放入自选观察就好
如果没颜色 我想第一波拉升8个点后回踩 我们会仓控吸一笔的 但错过也无妨 纪律就是纪律
跟我当时没做珈伟的龙一一样 虽然错过几十个点 也能让我避免日后很多的亏损 这就是盈亏同源吧
今日拉黑的有厦门 小老弟今天红都没给 华峰就不拉黑了 毕竟让我盈利出局的 给个黄牌吧
之后有中盐化 滨海能 苏常柴 尚未 华菱星 这家伙之前也买过 真的很无语 做1进2的 买入必亏 割肉就涨 哈哈
回头上图 大家可以自行观察
另外在刚才每日复盘涨跌幅前200时 又有些发现 也跟大家分享下
随便挑个东方盛洪吧 看图 连续沿5日线拉升 有效跌破5日线 一定要先出来
因为下面的10日线离5日线较远 回踩10日线 会造成大回撤 做趋势的一定要多注意这点
如果5日10日线比较近的 或是当天回踩 当天收回 没有有效跌破的 拿着都无妨
有效跌破一定先落袋为安 之后想再入 等回踩10日线买回来即可~
另外分享下 前阶段复盘涨跌幅200发现的个股 比如金力泰 中集集团 恒力液压 雷赛智能 方大特钢 等等
这些要不是复盘涨跌幅200个 你几乎发现不了的
所以再次说明 复盘细致的必要 这些也都是打基础的必经之路 偷懒 要不得~~

好啦 今天先聊这些 我看下还有没有漏下的 有遗漏回头再补吧 毕竟细水长流 也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你们也得慢慢消化 再次感谢大家的打赏与暖心的留言哈
让我无论打多少字 花费我多少私人时间都觉得值得 又过了大约1个半小时吧 我感觉我要成作家了 哈哈哈
大家加油 L兄加油 咱们继续一起努力 争取早日实现财务与人生的多重自由 加油~~~

哦忘记说了 20CM 还有可转债这些 我们都拿了先手
特别是可转债 我的建议依旧不变 风险巨大 不适合新手操作 远离最佳
我们也都是迷你仓玩耍 亏了也不心疼那种 赚了也不会影响账户的走向
只是当日纵观全局看到的可以套利的机会 仅此而已 并且明日周末 只会兑现先 之后再观察
我说的够直白了吧 大意就是 你们今天没拿先手的 明天别跟了 风险巨大
实在忍不住手 那就拿出我们的绝技之一 100股来一手!切记哈!加油!
最后附上几张图 最后2张是我的自选股 当然 三大报没出 不是最后的定型板 但也先分享大家下吧
里面包含的有操作股 预备股 以及观察股 你们也要试着做这点 一点点总结 我就不信没有进步 加油!!!
哦啦 我得吃饭去啦 肚子饿的咕咕叫拉 大家慢慢看 有问题随时留言沟通哈

我看到也许下次就放在留言里回答拉 加油 永不放弃!再次感谢所有支持我和L兄的朋友们 多谢 一起努力奋斗!!
顺其意

20-11-12 21:51

0
老师的话句句暖心非常感谢,老师的帖子也让我受益很多,以前买票非常急感觉自从看了老师的珍藏经典句子后没那么急了也让我知道了怎样才叫止损,怎么样才能控制心态,还有很多我平时话也不多不太会表达
以股为涯

20-11-12 21:34

1
我这两天在列大那看到的,我借司空老师这发一下,字简意深,我这两天反复的理解,今天算是略懂皮毛,但感觉已十分受用。市场不妨看成四类:
将死未死之拔地(市场情绪);
众人烧火之合力(资金推土);
味同嚼蜡之弱反(有形无神);
神鬼通杀无生机(做多错多),总共操作的意义只有三大周期,龙头,补涨,试错。
修行者小哥哥

20-11-12 21:31

0
@司空寒空 @司空寒空 司空兄,小弟请教一个关键问题,不要笑话。22里如何看出 “指数竞价缩量”?找了半天没在22里找到竞价量能的位置。恳求兄能百忙中指点,或者其他懂的老师给予指点一二。再次感恩,叩谢。
熊胆牛心

20-11-12 21:28

0
前辈,我今天看了一天的戏,主要是担心智慧农业结束下,带来的情绪下杀,这几天指数一直在调整,但是情绪高标抱团一直吊着,所以不敢做,作为短线选手,今天上午智慧农业通过换手解决掉了场外资金对于他炸板的担忧,下午资金进场情绪高潮,尤其是创业板,但是我却没有发现,下午像硅宝科技这类的票有一定板块效应的都放弃没做,对于市场加强点和转换点把握太差了。
  其实今天集合路通是好机会的,集合出来结合昨天外围大涨,今天反抽是得到验证的,芯片方向开盘强,但是市场没有量,大概率不支持新起的走强,放弃掉。通过集合22看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那么路通作为昨天唯一首板,今天集合开在-6,而且股权独立概念,不受板块影响,机会是大于风险的,我也是第一次这样思考不知道对不对,所以没啥信心就没做,包括拉红和10个点左右半路我都是犹豫中放弃掉了,有点可惜了。现在没有先手,风险延后,明天感觉更加不好做。  
  看前辈帖子这么久感觉进步还是很大的,尤其是仓控和自己交易冲动的控制,但是盘面理解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继续给自己加油,希望早点实现稳定盈利。
wscc111

20-11-12 21:27

0
唉,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走出来,适合自己的模式还是没固定下来
90小马

20-11-12 21:25

0
司空老师,我这个月操作还算可以,5号低吸中金,10卖出外,10日线买的中能,前天反弹后也出了。今天只开仓了两成神州数码,最近每天复盘就是智慧农业和金微酒,不过每天竞价和开盘又把我吓回去,看不到涨的逻辑,索性放弃了。
鼎诚万通

20-11-12 20:53

0
等了一天才看到司空老师发帖,快形成依赖了,没有好像缺了很多东西
江小余

20-11-12 20:47

1
哈哈,等了您一天,终于看到您更新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