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这周的交易,整体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大部分想做的都介入了,反正强趋势叠加热点赚钱效应反复做,成功的概率相对高一些,但是一直抱有偏见的
白酒板块老白干错失了两次模式买点机会,很可惜,其实交易很多时候都要抛开偏见,只相信眼睛看到的,赚钱效应就是最好的解释。
失误主要出在周四、周五,周四的
连云港按道理是没有必要做的,因为对recp一直没有预期,而且盘面直观感受也是没有赚钱效应,题材韧性不足,这样的题材即使出现超预期大部分都是为了出货的套路,因为上涨的预期没了,另外一个就是朗姿,朗姿这笔见红做的很好,因为有保龄的预期在,所以这个版还有资金愿意去做版,但毕竟是模仿,所以这个版不及预期就要及时走,周五失误没及时走,导致大亏,下周一还要计提,很不应该的亏损!
好的操作主要是跟随了涨价这波操作,还有厦门银的超预期见红,涨价这波主要还是复盘的时候强趋势图形多,所以直观感受是随时走加速,那么就是很好的介入机会,但是周四开始涨价类的出现了低于自己预期的走势,让我降低了对这个版块的预期,涨价类这样走应该还是资金分歧太大,没能形成很好的合力,所以周五资金没在继续做涨价强修复,而是转而攻击调整到位的
新能源车 ,这里一直在思考破局会哪个题材主导,指数这块拉升的版块已经具备了。
银行证券最近都是蓄势走势,随时要爆发,但配哪个主线版块,
芯片还是
新能源,从盘面来看感觉新能源这个想象力大一些。
所以一周交易给我的直观感受是,涨价类并没有持续强势,后半周开始低于预期,直观的就是华峰 河刚代表性的跌停,后面像样的修复也没有,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所以后面整体对新安预期很高也减仓,只留下底仓观察了,科技芯片的话等筹码沉淀完,应该是会配合指数一起向上的,不过暂时看新能源车更好,不过配置芯片龙头反复做也是很好的,因为有预期差就会有足够的分歧,就好做差价,重点看北京君,另外给我的感受是大票的赚钱效应明显强于小票,最近强势的票大部分是大容量的票,比如长安,方老师一个票赚6千万,这对大型游资是一个眼球刺激,所以未来还是会复制,继续走各个板块的龙头大票买点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