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复盘记录!
现在每一笔亏损都压力很大,主要还是自己模式外操作导致的,应该反思一下最近的操作,从昨天开盘前一切都还在节奏中,看好
金融,看好
银行,但是最早出现问题的是感觉这里会走震荡向上,没有连续逼空的预期,那么可能走大票趋势走法,所以投机这块的青岛即使超预期了我也没跟进,反而拿着兴业和
银行ETF,大幅跑输弹性品种,很是懊恼,小康没做到主要还是因为没时间看盘,昨天很大一部分原因没法直观感受盘面还是因为上班没法看盘的原因,这也导致了昨天没拿到前排先手,很被动,然后晚上也预期做
妖股预期,选择小康和煤电,最后小康竞价最强今天还是有一个上车机会,打板封单减少又撤掉,真是懊恼,所以才提醒自己,买入的时候反问一下自己,这个是否超预期,如果是,闭眼干。
然后有点越走越偏,看到创业板个股首板都有高溢价,就去尝试做二版预期,导致大亏,完全没有遵循自己的原则,没量没赚钱效应,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果创业板好,应该很多趋势很漂亮的个股,复盘的时候如果大部分选出来是创业板的票,那才说明可以猛干的时候,图形不会欺骗,新晨和优德都是模式外的亏损,九号因为吃过两次大肉,所以看到止跌信号就去买了,结果也是大亏,这三笔亏了今天的大部分,海融这个做的没啥问题,一般有几个新股上市都会去博弈一下,看盘海融最强,拉一波回落买点,但没想到这么弱,做的很烂的一天,要写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何况自己还是记性不好!
明日预判:预判感觉比重减少吧,最近几笔都是因为主观导致的,利用预期是可以的,但不能主观认为是哪个,看市场的选择,比如12月有做妖预期,那么前排的不断替换就对了,因为这个预期会不断在晋级赛中强化,所以理论上来说,明天剩下的活口还有发酵预期,另外一个就是周五效应,如果明天走分歧,那么周五很好的分歧低吸点,做高辨识的等周末发酵,这是利用预期这块,复盘来看,保持比较好的趋势版块有
煤炭,银行、有色铝、
大飞机,
新能源车 这几块,继续跟随做强趋势个股的见红买点,在这几个版块里面选择,不做主观预判,符合就做,另外就是今天新股的亏钱效应看看有没有类似九号第二天的竞价抢筹的动作,如果有代表超预期跟随一笔,还有就是小康和煤电两个继续PK做最强那个!继续观察逆反逻辑的买点,比如今天的里昂微一直是跟新节能走的,但今天却明显脱离了新节能的影响,不弱反强就是买点,另外就是银行下杀的时候,招商银是反身向上的,直接见红买点,都是很好的操作,这些都是超预期的一些信号,盘面尽量观察全面,找这些逆反逻辑的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