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复盘!
复盘下来,强趋势股锐减到十几只,其实昨天已经预感到要退潮,所以铺了次新这块,但晚上想想我前段时间都是惯性思维在强趋势股里面赚钱,次新这边资金上不了仓位,还是套利思维,所以今天基本都砸了,又大范围去铺强趋势股,因为相信系统会自己进行去弱留强,做到亏钱再说,今天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反正现在不去带执念,只不过现在看投机票真是越来越提不起兴趣,都是互掏口袋的
游戏,投机这块是存量博弈,永远是先手赚后手,而且越来越极端,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存量在博弈,而强趋势这块是增量市场,所以孰强孰弱一目了然了,比如今天按照以往的惯例找预期差,找二版里面的新周期,但看看亚太这种完全没什么逻辑的纯炒筹码的就是提不起兴趣,如果按以往这个明天弱转强就是买点,但现在不想下手了。
说回强趋势这块,现在这块也被打散了,但感觉等资金重新找到突破口,后面还是会继续抱团,只不过抱团的品种或者属性会改变,比如以前是抱二线蓝筹,这次是抱中小盘成长股?反正等一次锂电的共振杀跌以后就能看出来新方向了,反正现在选出来几个抗跌的都是几百亿的,还是每天按计划铺,只不过资金稍微控制一下,别上太猛的仓位,比如今天就是一下子上了太重的车仓位。
预期差这块,一个是反核的机会,这几天短线投机票亏钱效应炸裂,明天再来一次恐慌释放感觉是适合低吸核按钮的,具体标的建个股票池,做个ETF直接铺也可以,反正成年人不做选择,全都要,成功一个就能覆盖掉失败的,另外一个就是二进三新周期的买点了,现在亚太和嘉泽机会最大,看资金态度吧!
总结:强趋势股继续铺图形还在攻击形态的控制仓位铺,反核建立股票池分仓铺概率高的,二进三的确认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