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102周一复盘:大盘弱势反弹,个股开始分化!

20-11-02 20:46 5621次浏览
老秋201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基本情况

今天大盘有点意思,经历了周五尾盘杀跌后,今天大盘是小幅高开的。因为周五的欧美股市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大幅杀跌,因此今天高开算是修复了周五的恐慌情绪。但是,高开后,短暂冲高后回落杀跌,午后围绕0轴线震荡,这样的走势,大家觉得正常嘛?像不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呵护呢?点到为止,不展开。

大盘报收3225.12点,涨0.02%,两市成交8122亿,较周五缩量500亿。主板成交3253亿,创业板成交2312亿,两个板块的差距在拉大。

主板涨停30家,创业板涨停7家,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二、盘面解读


(1)国联证券 跌停,中信建投 闪崩

今天盘中最奇怪的无非就是这两个兄弟了,国联证券的跌停,老秋个人还是能理解的。作为上市的次新股,后续承接乏力的时候,回调是正常的。而在目前的缩量行情下,资金承接的确出了问题,大资金砸盘走人也是能预判到的。老秋多次提醒大家,主板的次新股,和创业板的非注册制次新股都需要谨慎一点,流动性出了问题。

中信建投的闪崩,不少朋友解读为乌龙指,这个老秋没看明白,盘中确实有一笔大单砸跌停,但是作为千亿大券商,不应该那么不堪一击吧?

以上两个券商的表现,个人的理解是目前的缩量市场,资金承接出了问题,没人抬轿子,只能砸盘。因此,个人还是建议大家短线操作,不要拿中长线,即使买,也需要找右侧趋势向上的票,谨防这样的高位震荡的票。高位盘整,不上就下,没有承接,砸盘的风险还是很大的。

(2)中金公司上市,成交49.3亿,未封死44%涨幅

今天大屁股上市了,吸金近50亿,对大盘的流动性无疑造成了很大的抽血。目前这样的缩量市场,支撑不起这样的大屁股。类似之前上市的厦门银行 ,市场压根不认可。

个人提示大家,大金融 板块,只有在大盘向上突破,或者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才能关注,否则就不能轻易接盘。涨起来很难,跌起来很快,特别是次新+属性的大金融票,更需要谨慎。

(3)可转债全线熄火

周末各个论坛讨论最多的就是可转债的新政,个人认为是一个阉割走势,不值得再去博弈。不少大哥都指责老秋的判断不对,认为30%的涨跌幅比20%的创业板更暴力。老秋不想争论什么,今天的盘面已经说明了一切。

可转债的成交量由最高峰1924亿,缩量到今天的595.6亿,缩量了70%+,跌幅超过-10%的企业有20家,还如何炒呢?

(4)主板情绪活跃,涨停板数量,成交量大于创业板

这两天这个现象非常的明显,创业板的成交量开始萎缩了,而主板今天涨停30家,创业板只有7家。

老秋讲讲个人的理解。

资金回流主板,应该是受到周末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消息刺激,但是个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注册制的消息大家早就免疫了,既然无法避免,那么只能适应它。资金回流主板,可问题是,目前主板依旧是10%的涨跌幅限制啊!创业板水分大,溢价高,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主板有挖掘的空间,有低位的好票,这个我也知道。

可问题是,目前的交易制度下,主板还是10%的涨跌幅,创业板还是20%的涨跌幅。什么时候我再去主板?啥时候两边一致了,再考虑这个问题!

三、创业板梳理

创业板今天涨停7家,龙头是连板的胜蓝股份 ,首板是佰奥智能 (庄股)、汇川技术 (业绩132%+机器人 )、美力科技 (业绩+汽车)、友讯达芯片 +物联网)、通合科技充电桩)、汉宇集团 (充电桩),昨天大屁股涨停的阳光电源 继续收涨16.74%,非常强势。


创业板今天的走势,明显是弱于主板的,昨日连板的海川智能 涨停被砸,主要还是忌惮晚上的关注函,目前创业板是3连板必发关注函,资金已经摸到了脾气,与其晚上被关注,周二不敢拉,倒不如直接砸盘走人。这也是今天尾盘放量炸板的原因。

最近创业板的炒作,天山生物 后没有封死4连板的,晨曦航空中能电气 走的最强,都是4板封死炸开。而其他的票,大部分都是模仿新余国科 的走势,慢慢走趋势。中能电气走的最像,个股的走势也最强。而到了英飞特优德精密 ,这个套路被市场普遍接受后,走势就弱了很多。

今天海川智能的走势,对明天胜蓝股份冲击三板是个不好的影响,明天胜蓝股份资金可能会畏惧封三板,或者直接冲高砸盘。因此,胜蓝股份想明天接力的朋友,需要谨慎一点了。

四、重点股点评


(1)新能源 汽车/充电桩

汽车板块依旧是目前市场最强的板块,创业板每天都有首板。晚上公布了新能源 汽车的规划,明天大家还是需要谨防利好落地后的杀跌的。这个板块炒了很久,从中能电气、卡倍亿松原股份英可瑞 、英飞特、优德精密,到今天的安科瑞和顺电气双林股份 ,以及胜蓝股份、通合科技、汉宇集团,可以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晚上的消息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特别是充电桩肯定是有刺激的,这个板块明天高开继续高潮,和高开后冲高回落,爆量见顶的可能都是有的,没有先手的朋友谨慎一点。

(2)创业板注册制新股

上周四、周五杀了一波,目前个股都是超跌的。今天直接开始反弹,板块41只票,有35个票是红盘报收的,属于超跌反弹吧。

今天领涨的是金龙鱼 ,这个票与周五盘后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有关,还是很超预期的。机构票爱美客 继续创开板新高,安克创新 马上也是新高,这样的机构+大盘股,趋势已经走出来了。

早盘最强势的是300901 中胤时尚,直接高开7.07%,真的是太一致了,无处下嘴。开盘后承接不错,早盘和午后两次冲击17.5%未果,尾盘回落。全天换手59.92%,成交13.4亿。中胤时尚今天的走势,与熊猫乳品 开盘的走势有点类似,这个预判老秋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过:


今天中胤时尚强势,无疑是走的老秋周末预判的第二种情形。那么,明天就要继续重点看300901 中胤时尚的走势,如果明天继续反包,向上打开空间的话,那么日内实现30%涨幅停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300902 国安达,上市三天,目前看是属于跟风的。

300900 广联航空,今天高开后冲高回落,尾盘拉起来。走的不强,完全是中胤时尚的跟风。个人认为这个票可以再观察两天,高抛低吸做差价,不坑人,承接还是不错的。

五、个人观点

目前创业板的成交量与主板的差距有拉大的趋势,在美大选、蚂蚁集团 上市的大背景下,个人还是建议大家控制仓位,等利空全部落地后再顺势而为,抢一下反弹。

具体的操盘策略,大家关注晚上00:30之前的文章吧!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烦请大家加个关注,点个赞,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69
评论(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秋2018

20-11-02 21:52

1
走的不错啊,量价齐升~
老秋2018

20-11-02 21:52

0
浩丰科技,第三板的早盘是由于减持,盘中直播我讲过啊,当时还提示大家低吸的呢~
老秋2018

20-11-02 21:50

0
为何会亏那么多?不是主流题材,我没关注~

走的确实不好,首板后放量杀跌,短线需要回避的~
奔向自由彼岸

20-11-02 21:47

0
谢谢秋哥!还想问一下,在浩丰科技第一次涨停次日,在同题材中他是高开,率先封板,整个市场也是前两位封板。我在首封与回封两次上车。不考虑尾盘的利好。我自己当时的理解就是他是最强的,但是第二日确实低开低走,一点溢价都没给。当时的市场环境可能影响到了,但是我想问一下上车的逻辑是否站得住?
漫步云端lp

20-11-02 21:41

0
老师,信息发展目前被套7个点,这股怎么操作?希望指点
半个句号

20-11-02 21:41

0
现在的二板太难搞了,搞不好就吃大面,上头盯着呢
白哥

20-11-02 21:39

0
秋哥好,帮忙看下远方信息,今天进的能吃面吗?两天突然放量会是出货吗?感谢🙏
炒股亏一世

20-11-02 21:38

0
趋势股放量涨停的最好不接力
允允无法弄

20-11-02 21:36

0
点赞留言。秋哥每日复盘两篇,着实辛苦了!谢谢您
老秋2018

20-11-02 21:35

2
汇川技术是首板,我很少看首板。我也没什么意见给您,主要还是看量能吧~

连板和三板,我个人认为确定性相对大一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