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帖子那么难,
上证指数接近本次牛市新高,
中小板 消费指数7月后也见了新高。
261组合 也回归到 10点内的回撤。
7月后表现不好 ,但是也没最坏 ,回撤控制在 10点内。
最近我发了 我们当地的房子的事情。
我早 20年前就知道我们当地的 房子不可能长期大幅涨价,
因为是资源型城市 。
我离开小镇后 ,当时我的那个房子大概是 建筑面积 80平,现在最多 10万元 ,当时 5万元左右。23年 涨了1被 ?
当时的深圳的房价大概2000多 ,现在几十倍了 ,上海的万科的好房价大概是 3-4千 现在也几十倍了吧 ,
那你知道你咋不买? 没钱 。
没本钱 。
我记得 2000年后 我当时刚学会上网 ,就和当时上网的网友 预测过 未来 的这个事情,
包括那个 今年来找我 的 女股民。
她总是去研究 啥技术 基本面系列的,对我说的 哲学的道理 百思不得其解 。
北上广深 是 类似股市里的 房价的 龙头股 ,就这个道理吧 。
中国第一 ,长江三角洲区第一 ,珠江三角洲区第一 的意思 。
也是 最近在思考这些东西后 ,
我也发现了 其实最适合训练交易的就是我所在的 这个城市 ,
为啥 ?假如 房价几十倍的上涨的话 ,炒股的也会心理失控了 ,这个道理都会理解吧 。
资源型城市的 房价 属于 典型的 周期 弱势品种 ,就这么简单的道理吧 。
中国的房价涨了 20多年了 ,周期很长 ,中途跌 的时间短而已 ,
我当年在小镇买的房子恰好是 在 1998年 ,中国的房改 元年 。
中国的房价 一旦下跌 周期也会很长,类似 日本 跌20年 ?
所以没必要羡慕炒房者 ,他们的投机一旦 套住 ,一辈子彻底完蛋 。自住房 除外。
那些投机炒房的 人家 高位 抛了不一样么 ?
你认为可能么 ?
炒房的几乎都是 高杠杆 运作 ,一旦下跌 ,非常悲惨 。
再说股市 ,再说中国股市 ,经常崩盘 所以可以 重来 ,理解了么?
对于有本事的人来说 ,炒房绝对不如炒股 ,
因为中国股市 周期短 。可以卷土重来 。
房子一旦下跌 ,炒房者 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 。
当然 那些高杠杆 炒房者最近这些年来 盈利也很大很大了 ,
不必羡慕他们 ,大多都是 死路一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