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势 与 2014年年底的走法,创业板走势神似 ,创业板综合指数 与 创业成分指数的差异性也神似。
啥指数 不一样?
上证指数 也就是 骗子指数 。
太弱了,以至于 本次牛市 至今 无法深入人心。
但是好处是 ?
上证指数 明年 大概率的 阴线 也不会跌幅太大 ,
那么相关的 中小创
大消费 指数 就不会类似 2015年 6月那次崩盘 ,
啥意思呢?
意思就是本次周期是 一些 小盘第一股的 新的历史起点,
成长小盘股 会长期涨幅巨大 。
一盘 又是 4个多月 ,上贴我 发了 巴尔扎克的名言 :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如果不是训练的指数化 交易 ,去年至今 投降无数次了。
今天我写了 去年 年初我卡位出 牛市来临后,我给身边的 几个股民的小组合 ,去年我还做了记录。
包括我去年 组合的个股 家数不足100家 ,也阶段做跑了 ,他们早跑了 ,赚了点钱 跑了给我电话说,
至今 他们几个 也没赚 啥钱 ,
昨天我狠狠的臭骂了 我说的这个 同学,他今年赚了 10点 ?
多少年都是如此 ,
他还挺爱学呢 ?动辄去 他所在的证券公司 听 砖家们讲课 ,
还学一些价值 投资 理论,
实战极臭 ,水平低下 。
2011年我和 他 有一次谈话 ,关于未来 长期战略型 训练指数化交易的 谈话。
2013年 我从股民群 开除了 他 ,我一个同学的媳妇,和今年来找我的 这个女股民,
他们距离我很近 ,竟然不知道 牛市 长期赢过 强势指数 是多么 厉害的一个事情 。
世界一流的事情 他们都 理解不到 ,
所以我今年将 这个女的坚决拉黑了 。
船长很 反感 她们在自己面前 动辄谈 这个高手 那个高手的,
都是屁 ,在强势 指数面前都是 屁 。
他们对 屁都那么 崇拜 ,很可怜 。
船长在说 看帖的 一些 人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