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1月 复盘思考

20-11-01 23:20 34503次浏览
北洺有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1-1周末复盘

01盘面回顾

周末回看了8月份至今的交割单,

重点看了十月份的,以及300个股的走势结构和买卖点,

发现,

好的交易只有8笔……8月份犯过的错误,十月份改了一半,

对情绪周期节点的运行,比8月份理解深刻些,

但出手频率太高……频繁试错过多,11月要减少出手,做好盘前计划。

赚钱的交易想清楚,亏的交易也想清楚,

重要的是结合盘面情绪预期,思考和总结买卖点

简单汇总个股类型如下:

高位人气反复t:新余国科晨曦航空

2进3失败后的横盘:因赛集团聚杰微纤

3进4失败后的横盘:中能电气浩丰科技

首板上影线模式:信息发展万里马

本质:高位龙头横盘,低位补涨,连板股有赚钱效应,高位在里面做t,如果低位的赚钱效应不在,高位的就不可能反复横盘,随着首板溢价降低,高位的新余国科等已经开始补跌

注册制次新的溢价递减效应:
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
松原股份 (2+1)
稳健医疗迦南智能 (首板次日有溢价)、
铜牛信息 (1+1,涨停次日低开无溢价),
龙利得 (低开无溢价),熊猫乳品 (涨停次日低开无溢价)
海昌新材 (大幅低开无溢价)
上海凯鑫 (给红盘无溢价)山科智能 (大幅低开无溢价)

强度递减,后面两天就没有注册制次新出现。

02板块与个股方向

回到周五盘面:

300亏钱效应明显,主板新能车 的整车方向有见顶迹象,机器人海川智能 ,小米概念+新能车的胜蓝股份 首板

半导体 中芯国际 等票底部企稳,放量起来,

智慧农业低价开板温和放量回封,这个是主板高度,看周一有没有绿盘低吸机会(-4%上下)

周五盘前个股百亚股份 ,消费+机构,形态类似之前的奥瑞特,如果主板走强,需要有一个高标出来带人气,前提是周一智慧农业未能继续开拓空间,百亚股份可能被资金选中。

科技线大资金进场明显,目测是走趋势,目前还是看小票方向,芯片 半导体方向的换手首板明天根据盘面,迷你仓参与

03明日策略

消息面上全面注册制喊话,拜登的大麻吹票等,看不到确定性方向, 观察等待为主。
打开淘股吧APP
44
评论(57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星辰大海666

20-11-04 10:57

0
兄好,昨天按照兄的逻辑潜伏了北鼎,今天看形态不错,能过前高就打算再格局一天。
河上漫步1

20-11-04 08:03

0
鱼兄用心复盘,学!希望鱼兄能推一些观察股 。
红锦鲤

20-11-03 22:49

0
兄好
北洺有鱼

20-11-03 22:45

6
01盘面回顾

全天在外面,回去都下午两点了
所以没能好好看盘

也没操作好,还是不够头铁

看好的北鼎股份没走出,YY了,想着资金会继续拉小家电

实际资金直接去了芯片半导体,没有早一天,没有晚一天,
刚好在我看好科技起来,却没起来的昨天,飞了
昨天卖飞聚灿光电

上周五飞掉的是美力科技

回到盘面节奏上,

情绪逐日回升,如果个股题材在主线,即使缩量上板,次日还能继续板,

昨天市场割裂,今天相对稳定些,加上今天中金公司带领券商稳定盘面,秩序渐渐出来了,这个时候就是推仓位的点了

300的高度和接力玩法,会再度活跃起来。

02板块与个股方向

这里选多题材叠加的更好,

主题材倾向于科技做核心(虽有博弈拜登胜出原因,本质是超跌)

汉宇集团:智能机器+新能车+2板缩量,明天3板种子选手,锐奇股份跟随

友讯达:芯片+换手2板+物联网

错过上车机会,明天应该不会给好的上车点。

尾盘看,资金抢汽配和智能制造这个预期差(盘后公布的十四五规划,貌似有资金提前搞)

两个2板明天pk,倾向于起码有一个晋级3板,打开空间高度。

03明日策略

蚂蚁金服暂缓上市,杰克·马的双十一还没真正到来,就被刹车了,各方解读挺多, 美股阿里巴巴盘前跌幅扩大至9%

明天看市场如何解读。

十四五规划出一大堆,基本炒过、没炒过的都说了一遍,
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国防军工教育数字货币,数字经济,工业互联,新能车等等,明天或有美大选结果公布,盘面已经做好了任何一方胜的准备……
稳稳的幸福7

20-11-03 16:01

0
北洺兄,好久不见
特力扬

20-11-03 10:39

0
金微酒为何如此的猛,总龙头嘛?
河上漫步1

20-11-03 08:36

0
新元有定增预案
河上漫步1

20-11-03 08:17

0
北鼎股份,股东人数大幅减少。岱勒亏损
北洺有鱼

20-11-03 07:50

4
北鼎的逻辑:韦尔股份代表半导体芯片方向,业绩+机构,美的代表(小家电+机器人),北鼎的属性呢,机构+小家电+芯片+次新,除机器人和新能车之外最好的赛道,新能车偏利好兑现,在当下这种大票带小票,内部还没形成稳定合力情况下,跟随资金偏好就是不错的选择
孤闯天涯

20-11-03 07:03

0
10月28号我半仓进了胜蓝,29号被洗出来了。后面看着涨停而无动于衷,心理想法和你一样,不愿意更高价格买回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