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任性停牌过度监管,大风险在积聚

20-09-17 23:19 7606次浏览
快乐过好每天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距离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 一起被关已经长达7个交易日了,停牌的降温效果已经完全达到了,目前市场早已经没有当初的狂热,而是比较谨慎。然而不知为何,依然没有放出来的意思。而随着停牌时间的不断加长,负面效应也开始慢慢在积聚
负面效应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2018年走出了漫漫熊途,究其缘由,1.滥发新股 2.过度干预市场。滥发新股把存量资金掏空,而过度干预市场则进一步打击市场活跃资金,导致大量股民慢慢的极其失望离开,所以18年初下跌趋势一旦形成,根本刹不住车。
伟大的军师看的明明白白,一锤定音“不干预”。(原文: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加快发展资本市场。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完善信息披露、发行、退市等基本制度,着力增强交易便利性、市场流动性和市场活跃度,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的制度体系...)
村长显然也是非常认同,没有过度干预而是加强法制化建设。2019年没有停过一次牌,让股市市场化,法制化,得到广大股民的高度赞扬
然而创业板的改革中,20%的吸引力,人性的贪婪,显然是远超预料,活跃资金大幅急速流入创业板,主板被抽血变得死沉沉,有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走熊市)。要知道很多中长线机构资金是在主板的,也是主看主板指数的。因此紧急出手,强势干预,让市场从狂热中平复下来。
这原本是挺好的,然而凡事过而犹不及,随着停牌时间不断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活跃资金变得越来越恐惧。停牌时间是没有规律的?是不是高压监管的时代又来临了?很多资金开始变得谨慎,观望了,甚至考虑退出了
作为小小的股民,大家来股市的初衷基本都是为了赚快钱的,毕竟没有机构的那种专业化是无法安心做长线的。所以高度自由的市场才是广大股民的向往。而一旦长期形成高压监管预期,就意味着流动性将会大量流失,存量市场流动性大量流失的结局会怎么样可想而知
打开淘股吧APP
35
评论(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yc19900618

20-09-18 13:21

0
@心怀旧念 牢记2018年核按钮是针对明显的杂毛,2019年之后杂毛和龙头没有区别了所以2019年的核按钮不好躲,只做总龙头然后空仓的人2018年根本不会吃核按钮,吃核按钮说明你管不住手买的杂毛。另外核按钮这个锅一定是大游资背,很明显大游资喜欢跌破分时均线直接砸跌停,注册制创业板以散户为主体的市场这种走势突然消失说明核按钮不是散户搞的。你不要迷信大游资,他们是我们的敌人,大游资喜欢强行做竞价带节奏,2018年7月他们试图用冲天炮方式无奈散户不跟所以他们自己被腰斩了,2019年监管特停取消了,大游资还用那一套强行引导集合竞价的方式终于把市场变成前一阵子鸡飞狗跳的状态。而真正的龙头从来都是市场合力不需要某个大游资引导,用到引导这个词本身说明这个票不行才需要有人集合竞价造假骗人接盘。今天的卡倍亿就是人为做出来的高开骗傻子进去,而真正的龙头天山生物都是低开涨上去的不需要引导。所以你要是拎得清的话就应该明白大游资腰斩是你最好做的时候,所以2018年8月底到9月初不是出现了一个德新交运吗,我相信这种龙头是大部分目光短浅的人抓不到的,抓到了也拿不住。我怀念那时候一边拿着总龙头一边做差价一边看着别人亏钱,真正的高手就需要这种环境。你看一切似乎都是巧合又是一个8月底9月初,又是一个新疆票,我这条半死不活的命又让新疆票救了。总之,我的赚钱模式就是别人亏钱就是我在赚钱。
心怀旧念

20-09-18 11:46

0
18年没有核按钮?核按钮就是18年流行起来的,18年7月顶级游资都有被腰斩过,人总是选择性遗忘。
微散TE

20-09-18 11:39

0
说白了,就是.....算了,不说了..... 各自凭实力生存吧,或者及时退出。  没有绝对的公平,不然华为也不会被断供芯片,摄像头,存储,最核心的全被断了。
gyc19900618

20-09-18 11:00

0
@元大帅 有些事情都是老套路了,只有2019年之后入市的人看不懂这些东西,相信我这些人再乱追涨不是死于特停就是死于核按钮,他们输的钱最后都跑到你的口袋里了,熊市比的就是纪律。
元大帅

20-09-18 10:52

0
看来都是过来人,特力A在某个星期五,封板之后,发消息说操纵股价,直接俩跌停之后一路冲到98。至今历历在目。但是作为小韭菜的我不知道心里有多慌
gyc19900618

20-09-18 09:10

0
@专业高吸低抛 没办法管理层也不可能做到事事尽善尽美,如果你是管理层面对满天飞的顶一字板冲天炮和核按钮现象,你也会很无奈,这种市场显然是不健康的。虽说我们提倡自由交易,但是你将心比心思考一下如果涨跌停制度放到美国肯定没人顶一字板,管理层面对的是全世界赌性最强的A股股民,你也怨不得他放大招,监管A股股民是世界难题,如果监管的是美国股民我想他也用不着放大招。还有你说特停是强化一个方向这个观点我认为是对的,复牌死不死本质上取决于停牌前见顶了没有,这个就考验你预测总龙头高度的深厚内功了。特停虽然不会改变总龙头的方向但是会改变跟风的走势,现在管理层不希望看见满大街追涨投机的人,所以杀一批是一批。
专业高吸低抛

20-09-18 09:05

0
天山生物就是这个特点,第一次停牌前的最后一个板已经有点疲软了,次日就该见顶了,但是停牌强化了它的方向
专业高吸低抛

20-09-18 08:58

1
@gyc19900618 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特停只会强化一个票的方向,如果这个票见顶了,那么出来就是一字跌停,如果它没涨完,出来还会涨停而且连板更凶。比如熔断,和新股盘中特停,都是明显强化了方向
gyc19900618

20-09-18 08:56

0
@专业高吸低抛 兄你具体说我对的地方是什么?你的话我没完全明白,可否详细一点。
专业高吸低抛

20-09-18 08:53

0
@gyc19900618 对,仅限于龙头战法,其他的玩法都不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