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记延续周一的解盘。
周一说过,因为周末的利好关系,周一周二会有一波反弹。但是短命反弹还是主力的反转?还需要周一和周二的观察。并告知大家判断反弹还是反转的方法,主要就是看成交量。如果主力想要反转,那量能就会保持持续上升状态,也就是主力持续买多。
经过前面两天的观察,得出了答案。
从这两天的盘面看,指数虽然上涨可量能却缩小,这个缩量上涨主要是游资带动着散户抄底而成的,而主力资金其实还在观望。所以,老A对这两天的指数反弹,还是保持着较为平静的态度;而且随着指数的上升,就越感到危险。
当然,以上是对大盘短线的预判,短线很可能会继续走弱,甚至下探到3150点。但对于中长线,肯定还是牛市,老A对后市牛市的信仰不改变。
针对周一给大家的两种操作策略,今天就做操作思路的回顾。
一、对于激进的朋友,周一时候应该已经抄底进场,今天大概率会突破下60日线;如果这两天突破后又跌破60日线,就止盈出局,赚几个点就跑。
二、温和的朋友(或者上班没空的朋友),估计都没怎么动。那就继续保持现在仓位,不做抄底动作。
目前短线行情,大盘可上可下,而且回调震荡的概率更大,所以朋友们除非有严格的操作思路,或者对自己的个股有绝对的信心,暂时不抄底。预计9月底和10月初还是最好时期。
以上是针对大盘(上证或创业板)的操作策略,引申到个股,其实操作策略也是一样的。对于大盘的研究,可以照搬大盘到个股上来。比如“底分型”抄底、量能持续放大等这些硬性指标都适用于个股。
周一给大家一个任务,就是查找你的股池中指出出现底分型指标的个股,并分享给老A。有个朋友分享的案例就很不错,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这个股票也是老A之前分享的,就是玲珑966。
大家可看上图,这是玲珑966近期出现的两次“底分型”,如果分别在这两次底分型上买入,收入非常可观。大家可以观察,这里不仅仅是第三根K线要达到突破第二根的红柱,对应的量能也需要相应的放大。当达到量价齐升时,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
大家继续找出出现“底分型”个股,我们一起探讨。
本文仅是本人的投资日记,在线分享,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不推荐任何个股,买卖自行决定,盈亏自负。
请求:请帮忙转发给你身边被套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