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等我办公桌上绿油油的太阳神开出红艳艳的太阳花的时候,大盘就OK了!
8
回这里的时候,就是操作的时候。。。目前暂时不回到这里做分析!
空仓时谈风月,娱乐,禅理,股市见解等等都是去我另外一个帖子去跟帖吧!
进入操作期,再来这里。。。
8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指责,问自心!请问跟什么有关呢?跟什么都无关,也跟什么都有关!做什么大师也根本无关。你来写博也不是为了要攻击吧。没有原因,听你分析也是学佛之人,我不会去你那边指责。就跟所有佛法支派一样,互相攻击有意义吗?佛法是共同撑起的,没有高低,只因有为法而有差别!净宗攻击禅宗,禅宗攻击密宗。你觉得这是佛法吗?我觉得你学佛法不能只得名相,要问自己的心。我不会去你那边论是非,更不会论什么佛法高深。你有你的因缘,我有我的责任,何必为一个世间法去争执呢?你不是执着吗?就此别过,别来无恙吧。。。
8
看晚上有时间不?预测明日继续走震荡走势,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结构,但盘面一如今日一般沉闷拖沓。个股分化越来越严重。详细的分析在晚间,如有时间,回来的比较早,我会再仔细看看,接着跟大家分析。但基本没多大心意,操作上还是以原有个股为主,不开新仓!仓位继续保持半仓以上,不可太重!维持“蓝色警报”!!!等待方向的明确!
8
今日有消息称:同花顺旗下配资的账户必须在今日收盘前全部清仓。这消息配合大盘趋势,将形成共振,大小盘将配合下跌!这又到了最困难的时候!但必须坚持住了,阳光就在眼前!
8
齐天大圣怎么成了弼马温?[淘股吧]
随着大势近期的剧烈波动,部分投资者显示出了交易市场中最卑劣的人性!恐惧和贪婪!包括我周围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当然也包括我。我贪婪过早,导致短期被套了部分资金,但这次的贪婪是有理由的,更是因为我的价值体系发生了作用。这个地方是无法套牢我的,到今日为止,大多数账户已经解套,部分补仓账户已经获利,小部分没有资金补仓或者因为客户自身恐惧的原因还有小部分亏损!这次贪婪说是为国护盘,实则我在前面讲述了其实无关护盘!因为这里不怕套,是黄金套!因为还在跌,是因为价值中枢已经体现了作用,而市场的博弈心理和每次暴跌之后的踩踏事件导致继续下跌,这点是本人在操作中估计不足的地方!而恰恰相反的是,还有部分资深投资者在这个位置害怕了,踏空了截止目前为止整整30%以上的一波反弹,而且后期还将继续延伸。可惜他们认识不到自己恐惧的心理状态,一直认为市场还要下跌,甚至还有大跌!完整踏空这波反弹行情!初级投资者反而会审视自己这样的一次心理活动。而资深投资者开始寻找诸多理由来欺骗自己,来搪塞自己本次的恐惧心理!
这样的投资者即使在前面赚钱了,在我的心里也不是齐天大圣,而仅仅是沾沾自喜的弼马温而已!
其实错了就是错了,前期追高,毫无忧虑,这是贪婪的极度表现;而当暴跌70%之后也看不到市场已经满地黄金,还等着跌到1元2元,那是天真的表现!这是极度恐惧的心理活动!市场永远是值得尊重的,追高错了就得被教训,踏空错了也会产生交易盲区,最终也会被市场教训!不尊重市场,企图说服别人,说服自己的人,其实正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弼马温!已不足于谈雄心壮志,更不足于言道!
8
将要离开一段时间,今天是近期最后一次分析及建议!每年的五月我都会离开一下,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期待后面的半年能更清醒的认知市场!这段时间一般会在一周左右。去年有小徒弟来代我发文,今年就没有了,小徒儿都出国去了。能沟通的越来越少了,也许是我的思维越来越混乱了,记得当年师父说过一句话:“懂我的人不多了,我也将没必要再在这里了”。当初我不懂其中奥义,现在算是明白了一点。絮絮叨叨了这么几句,开始说市场吧!!!大跌,虽然不会是进入大熊市。但这是本次牛市中最危险的一次调整,这时就要考验大家持股还是持币的心了。能熬过大跌的,坚信自己持股没问题的,就持股吧!如不太坚信的建议你还是先减仓为上!甚至空仓!这就取决于对你所持个股的未来判断,并结合当下的位置做一个综合的研判,觉得你的个股未来收益要大于风险的请持股,觉得这个风险我不能承受的先请出局为好!此次风险保持红色警报,部分个股涨幅巨大的我认为风险极大,给部分个股白色恐怖警报。。。维持整体“红色警报”至本人再次更新为止![淘股吧]
下周5月18日至5月22日沪深300指数将呈现单边跌势走向!4100点将再次被考验!
龙榜:除次新股之外,开始休息!
虎榜:预计风险过大,突破大多不易!
鹤榜:耐心持股
龟榜:600577精达股份、000401冀东水泥、002598山东章鼓、002469三维工程;
无明榜:600959江苏有线50元之下、600701工大高新15元之下;
禅定榜:002252上海莱士、002684猛狮科技。、
风险已经很大,暂红色警报!!!
8
红色警报:[淘股吧]
明后天两天发出”红色警报“令!
本来,我预测的风险在五月底六月初才开始,但据目前情况分析看。还得仔细一点分析。经过近几日盘面的分析并结合近期一些信息,通过静心的思维之后谛听有了初步的研判。
对于”狼来了“的风险提示,我已经提示过多次了。但这次真的有点不一样。昨天的分析也已经说明了经过最多再一次的反弹之后,后面将出现较大的风险,这个研判仍然维持。也就是说,目前大盘还会有反弹,甚至不排除后面继续新高的可能!这个指数仍然是维持在5月底6月初见顶的判断。但短期中风险极大。这个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其一,大盘短期风险分析:明日是416股指期货上市纪念日,可以看这几年这一日的走势,以跌为主,并且以大跌为多,其次结合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而前期都是多单为主力的持仓,届时只能抛售为主,明日是抛售的主要时间节点。最后我们来看大盘波浪分析,这一波行情的启动中第三浪为1000点。而目前走的五浪结构已经达到了800多点。按照五浪不能超过三浪的原则,这个空间最多还有一百多点的空间!所以我研判大盘虽还有一定折腾空间,但已经意义不大,只是时间还没到,会震荡折磨那么几次!当然这个浪还有后期套浪出现,这里的所有浪型只不过是牛市启动的第一浪!但这是后话!结合这么多研判,我觉得,这里的操作风险已经远远大于利润!仅仅对指数而言,对此我早就发出“橙色警报”。
其二,个股。虽然刚才分析大盘短期还有反复,甚至还有新高的可能。但个股绝大多数已经开始拒绝上涨。这里的个股风险已经很大!甚至不排除很多个股就在今天已经见中期顶的可能!也将有很多个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被腰斩!这是一次风险巨大的调整,可以吃了你整整一年的收益!甚至把你去年的收益搜刮的一干二净!还有少部分个股将在未来三年内不见新高,这简直是一个悲剧!所以对此,我发出”红色警报“级别的风险警示!
个股虽然有分化,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正式从今日起发布”红色警报“,建议本周以清仓减仓为主!个股暂不操作!下周起视情况进行短线的操作。中线本次也进入减仓提示,但不必空仓,等待机会再进去。
大家也不必问我个股的操作,短期建议空仓短线,留守部分中线。而下周起再做分析!暂停四象榜单更新!
7
会不会有救市?[淘股吧]
个人认为,目前的风险还不仅仅在股市,汇市更是大风险。你看到政策了吗?要走的人早走了。。。要来的人还在等低位。所以这里就算救市也不再是针对股市,但还是会出一些不痛不痒的政策的。如出政策,再跌一下就可以进场了!
当前的风险还是IPO、注册制预期等等,还有面对的救市美国是否会在周四宣布再次加息,虽然目前我认为可能暂时不加息,但该预期将在未来三月内越来越强!当一个分流资金的预期还是那么强烈的话,我们的市场还是会提前做出动作的!所以,明后天不管来不来加息,都会可能出现一波预期落空或者靴子落地而出现的反弹!这个反弹可能是一月份中罕见的几次小幅度反弹之一。该反弹还是得出。因为没有见到见底可能的情况下所有反弹都是出局机会。本轮2850点的击穿已经是迟早的事情,一般的情况下见2700下方再说,极端一点就在2500之下见了,罕见一点的话2222一带就可大幅度进场!这三种不同的空间要配合时间来决定的!
目前的操作还是进一步反弹减仓,大熊市中每次减仓都是正确的!!!除了最后一次减仓出现错误以外!
这里再谈技术已经毫无意义,我们可以树立一个标准,大家也可以看出,就是创业板再次启动、活跃的时候。大盘就见底了!其他的信号可能还是有假的。。。
通过这次的痛苦经历,我想大家应该能明白我一直不建议大家重仓的原因了吧!我们很多人赢得起,却输不起。。。所以要耐心等待!
悟得万般妙法,不若心坚意定;
不明此间道理,到头一切成空!
7
因为近期个人原因,无法更新!今日才回来!!!也可惜了这场暴跌大戏!!!现在恰恰很多人害怕了,恐惧了!而我开始准备了!这就是不同。前期建议大家休息娱乐,很多人不听也罢,充满了嘲讽谩骂,最后只能是害了自己!所以无缘就远离罢了。我离开了。而现在很多人害怕了,我却开始准备了![淘股吧]
但这里还不是底部,2850是一定要破的,这点在“未来已来”里面早就说明了!这点不容置疑,还有底部大概的时间也早就说明了。可惜没几个人能有缘!大机会在眼前,还却毫无准备,而且惴惴不安。。。
近期的暴跌使得很多人损失惨重,也使得很多人丧失信心。确实这波暴跌中间,我也有部分仓位没有做出反应!当整体资金还是安全的,所以也无妨。只是相对而言,对于很多散户来讲这样的暴跌还是十分受伤的,这里到底怎么办呢?是该走还是该留?
首先空仓的暂时不必急着进场,观望至本月底或者2700点以下再做准备!而对于满仓的,我只能告诉你逢高反弹!而对于半仓左右的朋友,明日和后日可能是很好的做低吸高抛的时候!今日其实有低吸的机会,明后天反弹继续抛出,要做到少吸多抛。举例说明,半仓一个股票,今明日逢低应该加仓2成仓位,明后天反弹有10个点就抛出3成仓位、15%-20%就抛出4成仓位。这样把仓位控制在3成!等待下次或许有的机会。这样不至于受伤太重,也不至于错过反弹机会!而最凶悍的操作就是本轮反弹全部空仓!但这样的操作必然是错失部分反弹机会,要求亏损本金不大的个股可以这样操作,如个股在本轮中下跌超过30%以上的一定是等一小波反弹再走!所谓策略就是在一定的位置做出一定的反应!!而这个位置的反应必然是反弹再走!!
年前没什么机会了,除了被套的还需要关注以外,其他人不必过分关心了。安心休息!!!年后有一波机会!有人问本来套牢的要什么时候解套呢?2016年的6月吧!因为6月是——
猴年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