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想到哪说到哪

15-02-05 16:02 721335次浏览
yxkrrhx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开年后,我就基本没有再恋战主板,而是转战了创业板,这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是无法认同的做法。之所以前段时间不在淘股吧发帖子了,是因为突然不知道怎么搞的,股神大批出现了,人心浮躁,失去了探讨交流的氛围,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了,留下了自己的分析和交割单。

现在市场回调,大家理性得多了,交流的质量也会随之提升,于是今天,写下近期我所做的,和我所想的,和大家交流。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 。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盈利最多的是乐视网,其次是南车,再次是汉得信息,最后是东方财富。动用全部账户做盘的只有乐视网。

既然是杂谈,就偷个懒,截几张图,打字太麻烦了,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发布:
各位股友可以对照时间,看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1月9日:


1月12日:


1月19日:


2月3日:




昨天:


今天:


再贴个今天QQ聊天的截图:


今天空仓了


既然是杂谈,就再贴一下我前几天写到一半的word文章,写到一半了,废了,反正杂谈也不讲究什么严谨和完整,干脆一并发出来算了:
========================================================================
浅谈当下的行情

1、本轮行情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说出我的结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创业板的牛市,中小板的跟随性牛市(跟随创业板)

要谈估值修复,就要明白什么是估值。估值就是PE,中文是市盈率,炒股入门的朋友个个都知道。但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就不多了。估值(市盈率、PE)的【本质】,就是市场对于该股未来业绩成长性的预期,预期业绩能够大幅增长,则估值(市盈率)就高,否则估值(市盈率)就低。

在别人谈论【估值】修复的时候,如果把这个词替换成【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修复,则更加接近本质(各位可以反复尝试默念几遍看看)

为什么会出现这轮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呢?原因有3

1是创业板牛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大盘股在2000点附近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洼地,换句话说,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1年半的创业板长牛市的赚钱效应,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使得主板市场的坚守资金有了盼头和联想,既然你能涨到天上去,为什么我被低估的不能涨一涨呢?

2是上证指数 7年熊市后在2014年底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假设没有跌到2000点而是2500点,也不会有这种估值修复行情),7年下跌周期的尾声。这是上证指数自身的技术面,可以说是上证指数跌太久后低位钝化,跌不下去了。但是低位钝化可以再钝化,指标背离可以再背离,老股民都明白,这只是必要条件,必须要有催化剂才能改变。

3是房地产等实体经济失去了赚钱效应,导致资金在全国中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了上证指数对应的大盘低估值蓝筹股。这1条是最重要的,2013年的时候大盘也曾经跌到1849,但是2013年并没有引发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因为房地产等实业还有赚钱效应,资金对上证指数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兴趣。同时政策面开通沪港通也是一个极大的催化剂,使得上涨有了理由和逻辑支撑。

由此看来,在增量资金看来,上证指数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甚至连房地产、信托和工厂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后者实在是不景气了,所以才来蓝筹股里面赌一把。

那么,接下来又有2个新的问题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能涨到多高,估值修复行情最终能不能转变为真正的如同创业板已经走了2年1个月的长牛行情呢?

回答第一个问题: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高度,我个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具体很繁琐的工作量和内容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倾向于3000-3100点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我们不能当理论家,我们必须要实战才能获利,在市场中搏杀的老股民都知道,合理价位只是参考,行情可以在合理价位上+-20%都是合理的,这就是普通的市场波动空间。以3050点为基准的话就是2440-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

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要走长牛,超过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的话,有2个重要因素是必须存在的。1是盈利能力的改善确实得到了验证,2是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股市。而这2个因素又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前述的估值修复行情,实质是盈利能力改善预期的修复行情,当这个预期被证伪后则上涨的基石就没有了,就会影响资金流入股市的的数量,流入的数量减少后反过来会对场内高位持股的资金的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引发股价回落。

还有一个变数,就是人造牛市,在我们国家政府有极大的资源和权力,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但是过往历史证明这个很难持久)。

-------------------------------------------------------------------------------------------------------------------------
很多人陷入了非牛即熊的思维怪圈,认为一旦牛市不再就是漫漫熊途。这是不对的,只要上证指数不再跌破1849,就不能说熊市到来,在牛与熊之间还可以是横盘震荡,美国道琼斯 在80年代横盘了近10年,直到经济转型成功90年代后才再次开启大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如果还需要5-10年的话,未来5-10年在2000-4000之内大震荡横盘5-10年也是很正常的。
==================================================================
文章有头无尾无躯干,将就着看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86
评论(1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yw123

15-02-28 22:53

0
求加老师群
滚雪球530

15-02-28 20:37

0
瑞仙是一位优秀的价格投机高手
豆豆doudou

15-02-28 20:29

1
仙兄,学了,多谢分享。
shitgao

15-02-28 17:24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襄阳兄总结的挺有意思。因为仙兄也有很多帖子说他操作股票内心都有一个对标的的定价,结合基本面市场热度游资泡沫,所以感觉不是纯粹技术派,而是有理有据,先有对标的的看好,然后是操作本身。这种操作感觉比一般的技术操作层次上要高不少,即认识到了市场本身对某个标的定价的共识,更安全,操作也更从容大气。
襄阳

15-02-28 13:32

3
瑞同志是一个标准的价值投资者,只是他的技术外衣隐藏了价值核心,他的价值理念远远超越了学院价值派,所以他看上去太不像价值投资者了
卧龙岗的农夫

15-02-28 13:22

2
仙兄,学了,多谢分享!
我是扫地僧

15-02-28 12:48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阳光我与仙不认识,但从理性的角度思考,一个人做到用马甲吹水,无非是出货,和拉会员。现在看仙这两样都没做,所以马甲不成立。还有现在高手很多,我们不做不到,不等于别人做不到,仙的炒股思路,和现在的资金优势,完全达到了游刃有余的境界。所以我信仙的交割单。模式是死的,打板,竞价,低吸。谁都会。人的境界有高低。利润就不一样了。
Km阳光

15-02-28 11:38

0
学你的思路非常重要!!
一基制霸

15-02-28 11:37

0
从X球跟着仙一直到这里,深受感动,学的过程是艰苦的,我想问一下仙一般都在哪里看这些股票的研报,我有一些券商朋友,一般给推荐股票的时候最后都是预测每股收益、PE,我一直觉得用处不太大,现在还在迷惑中,不能很好的鉴定利好消息和利空消息对价格波动的影响。
甘来2015

15-02-28 11:10

0
天上的太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