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想到哪说到哪

15-02-05 16:02 721322次浏览
yxkrrhx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开年后,我就基本没有再恋战主板,而是转战了创业板,这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是无法认同的做法。之所以前段时间不在淘股吧发帖子了,是因为突然不知道怎么搞的,股神大批出现了,人心浮躁,失去了探讨交流的氛围,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了,留下了自己的分析和交割单。

现在市场回调,大家理性得多了,交流的质量也会随之提升,于是今天,写下近期我所做的,和我所想的,和大家交流。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 。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盈利最多的是乐视网,其次是南车,再次是汉得信息,最后是东方财富。动用全部账户做盘的只有乐视网。

既然是杂谈,就偷个懒,截几张图,打字太麻烦了,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发布:
各位股友可以对照时间,看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1月9日:


1月12日:


1月19日:


2月3日:




昨天:


今天:


再贴个今天QQ聊天的截图:


今天空仓了


既然是杂谈,就再贴一下我前几天写到一半的word文章,写到一半了,废了,反正杂谈也不讲究什么严谨和完整,干脆一并发出来算了:
========================================================================
浅谈当下的行情

1、本轮行情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说出我的结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创业板的牛市,中小板的跟随性牛市(跟随创业板)

要谈估值修复,就要明白什么是估值。估值就是PE,中文是市盈率,炒股入门的朋友个个都知道。但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就不多了。估值(市盈率、PE)的【本质】,就是市场对于该股未来业绩成长性的预期,预期业绩能够大幅增长,则估值(市盈率)就高,否则估值(市盈率)就低。

在别人谈论【估值】修复的时候,如果把这个词替换成【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修复,则更加接近本质(各位可以反复尝试默念几遍看看)

为什么会出现这轮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呢?原因有3

1是创业板牛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大盘股在2000点附近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洼地,换句话说,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1年半的创业板长牛市的赚钱效应,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使得主板市场的坚守资金有了盼头和联想,既然你能涨到天上去,为什么我被低估的不能涨一涨呢?

2是上证指数 7年熊市后在2014年底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假设没有跌到2000点而是2500点,也不会有这种估值修复行情),7年下跌周期的尾声。这是上证指数自身的技术面,可以说是上证指数跌太久后低位钝化,跌不下去了。但是低位钝化可以再钝化,指标背离可以再背离,老股民都明白,这只是必要条件,必须要有催化剂才能改变。

3是房地产等实体经济失去了赚钱效应,导致资金在全国中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了上证指数对应的大盘低估值蓝筹股。这1条是最重要的,2013年的时候大盘也曾经跌到1849,但是2013年并没有引发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因为房地产等实业还有赚钱效应,资金对上证指数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兴趣。同时政策面开通沪港通也是一个极大的催化剂,使得上涨有了理由和逻辑支撑。

由此看来,在增量资金看来,上证指数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甚至连房地产、信托和工厂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后者实在是不景气了,所以才来蓝筹股里面赌一把。

那么,接下来又有2个新的问题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能涨到多高,估值修复行情最终能不能转变为真正的如同创业板已经走了2年1个月的长牛行情呢?

回答第一个问题: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高度,我个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具体很繁琐的工作量和内容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倾向于3000-3100点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我们不能当理论家,我们必须要实战才能获利,在市场中搏杀的老股民都知道,合理价位只是参考,行情可以在合理价位上+-20%都是合理的,这就是普通的市场波动空间。以3050点为基准的话就是2440-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

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要走长牛,超过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的话,有2个重要因素是必须存在的。1是盈利能力的改善确实得到了验证,2是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股市。而这2个因素又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前述的估值修复行情,实质是盈利能力改善预期的修复行情,当这个预期被证伪后则上涨的基石就没有了,就会影响资金流入股市的的数量,流入的数量减少后反过来会对场内高位持股的资金的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引发股价回落。

还有一个变数,就是人造牛市,在我们国家政府有极大的资源和权力,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但是过往历史证明这个很难持久)。

-------------------------------------------------------------------------------------------------------------------------
很多人陷入了非牛即熊的思维怪圈,认为一旦牛市不再就是漫漫熊途。这是不对的,只要上证指数不再跌破1849,就不能说熊市到来,在牛与熊之间还可以是横盘震荡,美国道琼斯 在80年代横盘了近10年,直到经济转型成功90年代后才再次开启大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如果还需要5-10年的话,未来5-10年在2000-4000之内大震荡横盘5-10年也是很正常的。
==================================================================
文章有头无尾无躯干,将就着看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86
评论(1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山农夫

15-03-07 17:00

0
@yxkrrhx 上面说的9373的单子不是老师说的被砸,而是老师收了一大锥的小散单,从13点6分一直到13点51分,一直没有大单子
童加清

15-03-07 15:30

0
入市三年亏了很多钱,求瑞鹤大师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力行大叔

15-03-07 10:54

0
顶楼主,股神啊!
坦克登录

15-03-07 09:04

0
过后看才知道谁厉害,空仓精准到天数,牛牛牛!
沧海逸舟

15-03-06 22:20

0
大师本人怎么不来发言了?
波动的心情

15-03-06 12:07

2
转瑞兄新帖,让更多的股友看到:

由于先前贴持仓的恶劣后果(无论是在群里面还是在雪丘上)。所以,现在只有卖出后再贴持仓,贴一个 600711 002594 的交易贴图:
不支持接动态链接file:///C:\DOCUME~1\AD MINI ~1\LOCALS~1\Temp\ksohtml\wps39F.tmp.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昨天帮忙封60071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算了,比亚迪懒得贴图了不贴了。
昨日由于买入的股票较多(6只),结果早盘有点手忙脚乱,600711不小心全仓委托(画圈部分),导致股价瞬间跳水,大失误!!!!
--------------------------------------------------------------------
今后都是卖出后再贴图。

创业板到底是调整还是做头,就是要看量,如果放出主板12.09日的那种天量,那就可能做头,否则就是调整 。今日上午创业板下跌放量不明显,因此我暂时看良性调整。
波动的心情

15-03-06 12:05

1
转瑞兄新帖,让更多的股友看到:
瑞鹤仙_5876:
由于先前贴持仓的恶劣后果(无论是在群里面还是在雪丘上)。所以,现在只有卖出后再贴持仓,贴一个 600711002594 的交易贴图:

(昨天帮忙封600711)

算了,比亚迪懒得贴图了不贴了。
昨日由于买入的股票较多(6只),结果早盘有点手忙脚乱,600711不小心全仓委托(画圈部分),导致股价瞬间跳水,大失误!!!!
--------------------------------------------------------------------
今后都是卖出后再贴图。
 
创业板到底是调整还是做头,就是要看量,如果放出主板12.09日的那种天量,那就可能做头,否则就是调整 。今日上午创业板下跌放量不明显,因此我暂时看良性调整。
yiyi520

15-03-06 11:36

0
仙兄,膜拜丫,真了不起,虽然认真看了你的发言,还是比较懵懂,但是强烈顶,慢慢学揣摩!
花豹

15-03-06 08:56

0
T
jimlulu

15-03-05 23:51

0
我从*慕名而来,瑞鹤仙给你点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