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想到哪说到哪

15-02-05 16:02 721311次浏览
yxkrrhx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开年后,我就基本没有再恋战主板,而是转战了创业板,这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是无法认同的做法。之所以前段时间不在淘股吧发帖子了,是因为突然不知道怎么搞的,股神大批出现了,人心浮躁,失去了探讨交流的氛围,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了,留下了自己的分析和交割单。

现在市场回调,大家理性得多了,交流的质量也会随之提升,于是今天,写下近期我所做的,和我所想的,和大家交流。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 。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盈利最多的是乐视网,其次是南车,再次是汉得信息,最后是东方财富。动用全部账户做盘的只有乐视网。

既然是杂谈,就偷个懒,截几张图,打字太麻烦了,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发布:
各位股友可以对照时间,看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1月9日:


1月12日:


1月19日:


2月3日:




昨天:


今天:


再贴个今天QQ聊天的截图:


今天空仓了


既然是杂谈,就再贴一下我前几天写到一半的word文章,写到一半了,废了,反正杂谈也不讲究什么严谨和完整,干脆一并发出来算了:
========================================================================
浅谈当下的行情

1、本轮行情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说出我的结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创业板的牛市,中小板的跟随性牛市(跟随创业板)

要谈估值修复,就要明白什么是估值。估值就是PE,中文是市盈率,炒股入门的朋友个个都知道。但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就不多了。估值(市盈率、PE)的【本质】,就是市场对于该股未来业绩成长性的预期,预期业绩能够大幅增长,则估值(市盈率)就高,否则估值(市盈率)就低。

在别人谈论【估值】修复的时候,如果把这个词替换成【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修复,则更加接近本质(各位可以反复尝试默念几遍看看)

为什么会出现这轮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呢?原因有3

1是创业板牛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大盘股在2000点附近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洼地,换句话说,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1年半的创业板长牛市的赚钱效应,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使得主板市场的坚守资金有了盼头和联想,既然你能涨到天上去,为什么我被低估的不能涨一涨呢?

2是上证指数 7年熊市后在2014年底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假设没有跌到2000点而是2500点,也不会有这种估值修复行情),7年下跌周期的尾声。这是上证指数自身的技术面,可以说是上证指数跌太久后低位钝化,跌不下去了。但是低位钝化可以再钝化,指标背离可以再背离,老股民都明白,这只是必要条件,必须要有催化剂才能改变。

3是房地产等实体经济失去了赚钱效应,导致资金在全国中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了上证指数对应的大盘低估值蓝筹股。这1条是最重要的,2013年的时候大盘也曾经跌到1849,但是2013年并没有引发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因为房地产等实业还有赚钱效应,资金对上证指数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兴趣。同时政策面开通沪港通也是一个极大的催化剂,使得上涨有了理由和逻辑支撑。

由此看来,在增量资金看来,上证指数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甚至连房地产、信托和工厂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后者实在是不景气了,所以才来蓝筹股里面赌一把。

那么,接下来又有2个新的问题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能涨到多高,估值修复行情最终能不能转变为真正的如同创业板已经走了2年1个月的长牛行情呢?

回答第一个问题: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高度,我个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具体很繁琐的工作量和内容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倾向于3000-3100点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我们不能当理论家,我们必须要实战才能获利,在市场中搏杀的老股民都知道,合理价位只是参考,行情可以在合理价位上+-20%都是合理的,这就是普通的市场波动空间。以3050点为基准的话就是2440-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

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要走长牛,超过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的话,有2个重要因素是必须存在的。1是盈利能力的改善确实得到了验证,2是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股市。而这2个因素又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前述的估值修复行情,实质是盈利能力改善预期的修复行情,当这个预期被证伪后则上涨的基石就没有了,就会影响资金流入股市的的数量,流入的数量减少后反过来会对场内高位持股的资金的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引发股价回落。

还有一个变数,就是人造牛市,在我们国家政府有极大的资源和权力,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但是过往历史证明这个很难持久)。

-------------------------------------------------------------------------------------------------------------------------
很多人陷入了非牛即熊的思维怪圈,认为一旦牛市不再就是漫漫熊途。这是不对的,只要上证指数不再跌破1849,就不能说熊市到来,在牛与熊之间还可以是横盘震荡,美国道琼斯 在80年代横盘了近10年,直到经济转型成功90年代后才再次开启大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如果还需要5-10年的话,未来5-10年在2000-4000之内大震荡横盘5-10年也是很正常的。
==================================================================
文章有头无尾无躯干,将就着看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86
评论(1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j9333

15-03-13 20:21

0
今天的在线教育全部大涨,但是中文在线实在让人看不下去。多少球友看不下去。
zj9333

15-03-13 20:14

2
我在某球对瑞鹤仙讲了一句话  做人要厚道!
zj9333

15-03-13 17:55

0
大家也要有清醒的头脑,瑞鹤仙的票危险。300364.002594等等
liufei1990

15-03-13 08:57

0
你首先要搞清楚他到底是懒的来  还是没法再作假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金冈轶

15-03-12 20:27

1
@赫尔巴特  现在没人去投资房子了
小牛525

15-03-12 15:2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
peter888

15-03-11 20:55

0
002170 芭田股份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12日复牌
熊大和大熊

15-03-11 18:42

1
我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卖了1套房,非常艰难,10个月才卖出去,在我卖出之后10个月,小区再没有1套房成交,我的结论:从投资的角度讲,房市任何的反弹都是离场的时机,再难上涨@赫尔巴特
赫尔巴特

15-03-11 18:34

1
请问楼上的,你卖房的经历说来听听啊,我近期还打算买房呢
熊大和大熊

15-03-11 18:27

1
瑞鹤仙老师:
  从雪球追随到这里,只想求一个我自己的老师。
  我以全部身家入市3个月,我需要一个老师。能和他一起亏,和他一起赚,和他一起,边做边学,边学边做。
  相信您,所以恳求您的推荐。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有可能复制您的奇迹呢?或者,有可能实现他自己的奇迹?我想拜这样的老师,并实现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梦想。
  您个人已功成名就,但您一直希望能帮助别人,您能对第二个人复制这样的奇迹么?
  我资金量200w+,入市3个月稀里糊涂赚了一点儿,理性的部分是我通过卖房的经历反推出A股牛市要来,感性的部分是我的人生无所谓失去才放手一搏。
  您对于我这种新人来说太高大上,但肯定有您看好的还处于起步阶段的超短新人,让我这种小白有资格能够跟随的,如果有,请您明示!
  我一定努力拜他为师。
  谢谢老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