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想到哪说到哪

15-02-05 16:02 721310次浏览
yxkrrhx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开年后,我就基本没有再恋战主板,而是转战了创业板,这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是无法认同的做法。之所以前段时间不在淘股吧发帖子了,是因为突然不知道怎么搞的,股神大批出现了,人心浮躁,失去了探讨交流的氛围,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了,留下了自己的分析和交割单。

现在市场回调,大家理性得多了,交流的质量也会随之提升,于是今天,写下近期我所做的,和我所想的,和大家交流。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 。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盈利最多的是乐视网,其次是南车,再次是汉得信息,最后是东方财富。动用全部账户做盘的只有乐视网。

既然是杂谈,就偷个懒,截几张图,打字太麻烦了,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发布:
各位股友可以对照时间,看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1月9日:


1月12日:


1月19日:


2月3日:




昨天:


今天:


再贴个今天QQ聊天的截图:


今天空仓了


既然是杂谈,就再贴一下我前几天写到一半的word文章,写到一半了,废了,反正杂谈也不讲究什么严谨和完整,干脆一并发出来算了:
========================================================================
浅谈当下的行情

1、本轮行情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说出我的结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创业板的牛市,中小板的跟随性牛市(跟随创业板)

要谈估值修复,就要明白什么是估值。估值就是PE,中文是市盈率,炒股入门的朋友个个都知道。但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就不多了。估值(市盈率、PE)的【本质】,就是市场对于该股未来业绩成长性的预期,预期业绩能够大幅增长,则估值(市盈率)就高,否则估值(市盈率)就低。

在别人谈论【估值】修复的时候,如果把这个词替换成【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修复,则更加接近本质(各位可以反复尝试默念几遍看看)

为什么会出现这轮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呢?原因有3

1是创业板牛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大盘股在2000点附近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洼地,换句话说,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1年半的创业板长牛市的赚钱效应,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使得主板市场的坚守资金有了盼头和联想,既然你能涨到天上去,为什么我被低估的不能涨一涨呢?

2是上证指数 7年熊市后在2014年底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假设没有跌到2000点而是2500点,也不会有这种估值修复行情),7年下跌周期的尾声。这是上证指数自身的技术面,可以说是上证指数跌太久后低位钝化,跌不下去了。但是低位钝化可以再钝化,指标背离可以再背离,老股民都明白,这只是必要条件,必须要有催化剂才能改变。

3是房地产等实体经济失去了赚钱效应,导致资金在全国中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了上证指数对应的大盘低估值蓝筹股。这1条是最重要的,2013年的时候大盘也曾经跌到1849,但是2013年并没有引发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因为房地产等实业还有赚钱效应,资金对上证指数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兴趣。同时政策面开通沪港通也是一个极大的催化剂,使得上涨有了理由和逻辑支撑。

由此看来,在增量资金看来,上证指数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甚至连房地产、信托和工厂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后者实在是不景气了,所以才来蓝筹股里面赌一把。

那么,接下来又有2个新的问题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能涨到多高,估值修复行情最终能不能转变为真正的如同创业板已经走了2年1个月的长牛行情呢?

回答第一个问题: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高度,我个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具体很繁琐的工作量和内容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倾向于3000-3100点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我们不能当理论家,我们必须要实战才能获利,在市场中搏杀的老股民都知道,合理价位只是参考,行情可以在合理价位上+-20%都是合理的,这就是普通的市场波动空间。以3050点为基准的话就是2440-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

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要走长牛,超过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的话,有2个重要因素是必须存在的。1是盈利能力的改善确实得到了验证,2是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股市。而这2个因素又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前述的估值修复行情,实质是盈利能力改善预期的修复行情,当这个预期被证伪后则上涨的基石就没有了,就会影响资金流入股市的的数量,流入的数量减少后反过来会对场内高位持股的资金的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引发股价回落。

还有一个变数,就是人造牛市,在我们国家政府有极大的资源和权力,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但是过往历史证明这个很难持久)。

-------------------------------------------------------------------------------------------------------------------------
很多人陷入了非牛即熊的思维怪圈,认为一旦牛市不再就是漫漫熊途。这是不对的,只要上证指数不再跌破1849,就不能说熊市到来,在牛与熊之间还可以是横盘震荡,美国道琼斯 在80年代横盘了近10年,直到经济转型成功90年代后才再次开启大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如果还需要5-10年的话,未来5-10年在2000-4000之内大震荡横盘5-10年也是很正常的。
==================================================================
文章有头无尾无躯干,将就着看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86
评论(1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tnttnt

15-03-16 17:57

2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笑疼肚子~什么奇葩货色都有~~
tnttnt

15-03-16 17:56

1
瑞鹤兄涨停走了364,应该是出空了吧~全身而退~恭喜!
gaoyiba

15-03-16 13:41

6
兄弟,我也是宜昌人,现在中山公办学校做老师,我老婆也是宜昌人。我的姨妹是90年的,家在小溪塔廖家林村,现在中山南头奥马电器工作,做电子商务,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全家人都比较捉急,个子1.6多点,相貌中上,为人处事都很本分,做事很细心,你如有兴趣有诚意你可以联系我,发站内信。
猜测

15-03-16 11:50

0
@lo77lo 你什么学校?认识一下
puman

15-03-15 16:24

0
楼主,我很崇拜, 002528 这样的票你认为他在干嘛?  我好像跟你炒啊
lo77lo

15-03-15 10:41

0
反复在看瑞鹤仙的帖子,收益良多。我也是码农,炒股半年多,收益一般。我也是上海读书,仙莫非是上交?
朔夜01

15-03-15 09:37

0
顶个
桂家木

15-03-14 21:44

0
首席割肉官

15-03-13 21:43

0
淘股吧的水很深啊,多长个心眼没有错
zj9333

15-03-13 20:50

0
回复@落灰灰: 我弄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潜意识里面要觉得跟着瑞鹤仙做才能赚钱。如果有人高位接盘,低位止损,对这个股票处在调整中的股票来说不是好事吗?(说实话,我不确定昨天出货的是谁,但是有人平仓就够了)做超短如果看着别人做,那是在找死。做超短要的是客观,里面最厉害的是公众的合力,凡是和合力不一致的,都是要亏的,不管他是谁,比如那天79.89涨停被砸开,是谁买的,我就当谁是块肉,无关乎他叫什么。//@落灰灰:回复@涨停板敢死队队长:但是昨天一平说瑞仙出货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