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想到哪说到哪

15-02-05 16:02 721289次浏览
yxkrrhx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开年后,我就基本没有再恋战主板,而是转战了创业板,这在当时很多人看来是无法认同的做法。之所以前段时间不在淘股吧发帖子了,是因为突然不知道怎么搞的,股神大批出现了,人心浮躁,失去了探讨交流的氛围,所以我转战其他地方了,留下了自己的分析和交割单。

现在市场回调,大家理性得多了,交流的质量也会随之提升,于是今天,写下近期我所做的,和我所想的,和大家交流。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 。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盈利最多的是乐视网,其次是南车,再次是汉得信息,最后是东方财富。动用全部账户做盘的只有乐视网。

既然是杂谈,就偷个懒,截几张图,打字太麻烦了,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发布:
各位股友可以对照时间,看看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1月9日:


1月12日:


1月19日:


2月3日:




昨天:


今天:


再贴个今天QQ聊天的截图:


今天空仓了


既然是杂谈,就再贴一下我前几天写到一半的word文章,写到一半了,废了,反正杂谈也不讲究什么严谨和完整,干脆一并发出来算了:
========================================================================
浅谈当下的行情

1、本轮行情的实质到底是什么?

首先,说出我的结论,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创业板的牛市,中小板的跟随性牛市(跟随创业板)

要谈估值修复,就要明白什么是估值。估值就是PE,中文是市盈率,炒股入门的朋友个个都知道。但是能够真正理解的就不多了。估值(市盈率、PE)的【本质】,就是市场对于该股未来业绩成长性的预期,预期业绩能够大幅增长,则估值(市盈率)就高,否则估值(市盈率)就低。

在别人谈论【估值】修复的时候,如果把这个词替换成【盈利能力改善的预期】修复,则更加接近本质(各位可以反复尝试默念几遍看看)

为什么会出现这轮大盘股估值修复行情呢?原因有3

1是创业板牛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大盘股在2000点附近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洼地,换句话说,2013年到2014年上半年1年半的创业板长牛市的赚钱效应,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使得主板市场的坚守资金有了盼头和联想,既然你能涨到天上去,为什么我被低估的不能涨一涨呢?

2是上证指数 7年熊市后在2014年底到了跌无可跌的底部(假设没有跌到2000点而是2500点,也不会有这种估值修复行情),7年下跌周期的尾声。这是上证指数自身的技术面,可以说是上证指数跌太久后低位钝化,跌不下去了。但是低位钝化可以再钝化,指标背离可以再背离,老股民都明白,这只是必要条件,必须要有催化剂才能改变。

3是房地产等实体经济失去了赚钱效应,导致资金在全国中寻找出路,终于找到了上证指数对应的大盘低估值蓝筹股。这1条是最重要的,2013年的时候大盘也曾经跌到1849,但是2013年并没有引发估值修复行情,就是因为房地产等实业还有赚钱效应,资金对上证指数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兴趣。同时政策面开通沪港通也是一个极大的催化剂,使得上涨有了理由和逻辑支撑。

由此看来,在增量资金看来,上证指数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甚至连房地产、信托和工厂都比不上。只是因为后者实在是不景气了,所以才来蓝筹股里面赌一把。

那么,接下来又有2个新的问题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能涨到多高,估值修复行情最终能不能转变为真正的如同创业板已经走了2年1个月的长牛行情呢?

回答第一个问题: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高度,我个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具体很繁琐的工作量和内容就不在这里列举了),倾向于3000-3100点是一个合理价位。但是我们不能当理论家,我们必须要实战才能获利,在市场中搏杀的老股民都知道,合理价位只是参考,行情可以在合理价位上+-20%都是合理的,这就是普通的市场波动空间。以3050点为基准的话就是2440-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

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要走长牛,超过3660点(概述,具体点位不可较真)的话,有2个重要因素是必须存在的。1是盈利能力的改善确实得到了验证,2是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股市。而这2个因素又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前述的估值修复行情,实质是盈利能力改善预期的修复行情,当这个预期被证伪后则上涨的基石就没有了,就会影响资金流入股市的的数量,流入的数量减少后反过来会对场内高位持股的资金的信心形成打击,从而引发股价回落。

还有一个变数,就是人造牛市,在我们国家政府有极大的资源和权力,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但是过往历史证明这个很难持久)。

-------------------------------------------------------------------------------------------------------------------------
很多人陷入了非牛即熊的思维怪圈,认为一旦牛市不再就是漫漫熊途。这是不对的,只要上证指数不再跌破1849,就不能说熊市到来,在牛与熊之间还可以是横盘震荡,美国道琼斯 在80年代横盘了近10年,直到经济转型成功90年代后才再次开启大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如果还需要5-10年的话,未来5-10年在2000-4000之内大震荡横盘5-10年也是很正常的。
==================================================================
文章有头无尾无躯干,将就着看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86
评论(1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放牛校长

16-03-11 15:39

0
@yxkrrhx 这两天一直在跟踪看你的帖,请教一下:2015年开年到你这个帖开帖,乐视网就一共才3个涨停,请教可谓“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

开年后,我打了几次还可以的战役,数量不多,但命中率不低,收获不小,列举如下:中国南车、乐视网、东方财富汉得信息。其中乐视网投入最大,做了一回主力,动用全部账户,将乐视网运作成了1条直线上涨,并引来了大佬封涨停,这次战役大获全胜,并且没有在龙虎榜留下任何痕迹,炒股以来第一次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股彭大师

16-02-29 22:12

0
刚刚开始职业炒股的生涯,就能来到淘股吧,就能听闻很多前辈的传说已经教诲,受益匪浅。
仙兄可能已经很少来论坛了吧,如今已是坐拥亿万资金的一方游资,想必和当初几十万时感受和操作方法完全不一样吧,能否赐教呢?
渔公羽

16-02-27 21:14

1
yxkrrhx  兄你好,非常感谢您的真诚传授啊,真是无所保留帮助小散,特来感谢,也许有一天你能看见我给你的留言,我并非多年前的yxkrrhx兄  求教赵老哥来学拜师,您也不会出来骂我一顿,,,近日终于读懂兄的交易思路,大格局大作手啊,以主力思维洞察市场资金意图,高超的操盘技巧您就是股市的K线画家啊。。。。2015年1月兄跟随发动创业板真是贴近主力思维,随着1月6日大金融盘区明显形成,需要时间整理再发动,还有一路一带大基建短期见顶,创业板确随着互联网金融等大权重的1.月6日结束了调整,蓄势多时,正是主板与小板资金切换的时候,,乐视也已经强势多日再明显不过了,真所谓资金去哪我去哪也,这都是您洞察先机的结果。。。希望兄看见能与我9年小散一次对话或一句鼓励
yichenzi

16-02-19 20:42

0
隔了一年,在看这个帖子还是很有感触。当前情况跟当初情况略不同 ,单大部分还是相同。创业板独立,中小板跟随,上证看到3100点的估值修复。感谢仙的分享
天空5

16-02-05 15:55

0
@yxkrrhx 祝瑞兄春节快乐!健康幸福!
sallex

16-01-14 17:17

0
赞同,再补充详细一下,高成长来自于行业在风口还有就是公司经营或者主业等发生根本向好的改变@yxkrrhx
六脉神箭

15-11-12 19:13

1
“但尾盘出现大盘买点的时候,应该果断买入进场而不是等到明天的低点,虽说明天大盘可能会出现盘中低点,但是要记住,A股是T+1的交易制度,今天买进是赚明天的钱,明天买进是赚后天的钱,而后天谁能预测测那么远呢?”兄的这句话对我感触非常大,受教了,谢兄分享。
黄山湖小鲤鱼

15-10-08 12:56

0
他无比白腿is IB~
非常好2015

15-10-07 22:26

0
顶一下
ltx1987

15-10-07 17:49

0
@信仰的力量 兄好,哪几个是仙兄的席位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