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64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1-19 20:56

0
剑锋1928:今天接到水还是刀子?接到水就不怕不怕啦
宋飞:股票、钱哪有命宝贵?跟它赌命干嘛?你看,我只说拿点瓶瓶罐罐去接点水,听听雨打瓶罐,也蛮好听的嘛。没必要拿自己的头去接吧?小心感冒,小心雷啊。大跌买多点,小跌买少点。大涨卖多点,小涨卖少点。
有人说,3个月内要破3000点,大约在2950到3000点之间。向下有限,向上无限。
主流品种套住了死抗
宋飞

15-01-19 15:00

0
今天赌命了,满仓上,0960。
剑锋1928

15-01-18 13:59

0
我也是
lz1992

15-01-18 13:41

0
你就损人还有点艺术性
下雨好啊,我就拿个盆啊,瓷器啊,陶啊去接点水吧,水费贵啊
宋飞

15-01-18 10:37

0
把我拿起来和古先生比对,哪有这样欺负人的,那感觉就象拿你跟我比一样。

风停了,有雷暴,落雨小心要收衫了。
lz1992

15-01-18 10:31

1
挑,你说话倒是一点不客气。你看看古先生,说话多有艺术性,而你呢?唉,你说人与人之间,差距咋这么大呢?
宋飞

15-01-17 16:11

0
挑,我也是好酒好茶之人,看酒,嘿嘿,还别小看我,别的没有,小许鉴赏能力还是有的,比如你家放盐的民瓷,就不咋嘀,画工显然是“粗枝大叶”,别跟我提什么印象派哦,什么白石大千谁都容易学得个形似,况且,民国那会,刚才提到的两位先生还没被捧到如今的地位。而瓷器除了出身和画工,品相也是必须的,你长期放在厨房里,好极有限啦。
lz1992

15-01-17 12:14

0
,我这点水平哪敢帮你把把脉啊,我都要经常请教古先生,但就是他也不太帮人看股。
不熟的股看不好的,就象我叫你帮我看酒,你叫我帮你看茶一样,难啊。
宋飞

15-01-16 22:37

1
老梁是短线强手,强手约等于高手,绝对胜过专家。
960我做了接近两个月了,把握得不算很好,2月5日前定重组的生死,兄给把把脉?
lz1992

15-01-16 20:13

0
你是说我么?我听着心里很受用啊,太高兴了,我象不象股神?哈哈
你也不错啊,一买就涨,还能做T。
今晚喝自己的酒,不过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