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56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2-02 23:23

0
baomipiaozi 兄: 002230 明天涨的概率为51%,跌的概率为49%,哈哈,开个玩笑。看见那几根针没有,它再往下坐的话,必然扎得屁股痛得往上跳,拿着吧。当然我对的概率为50%,错了也不能怪我哦。
wanliyun 兄:卖得不错。 600873 N年重组前我也买过,重组前做短做丢了
宋飞:你风水做得不错啊,算得挺准的。
我确实一点不看研判报告、大篇幅的调研文字,从K线图上就可以看出一点东西,就不费神费力了。我更钟情于长线短炒。
同事都说我一点不象我所从事的职业,但有一些“神奇”的现象又找我破解,这就是大智若愚。你呢,呵呵。。。。
别生气哦
宋飞

15-02-02 16:4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也理科生,别用这理由来拒绝阅读。
由此,我不妨做下风水佬,你不喜欢看研判报告,不喜欢大篇幅的调研文字,但喜欢直观的图形,所以你更中情于短线。
阅读多了不可能那么坑坑洼洼地表述,无论文理。
不象你文科生——这一下,你文科生的潜质在黑夜里褶褶生辉。
wanliyun

15-02-02 13:33

0
终于发现一个做长线的,兄好,我持有 000543 已2年了(已卖),现持有 600873 。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baomipiaozi

15-02-02 13:16

0
@ lz1992  科大讯飞 短期走势怎么看呢 ? 谢谢
lz1992

15-02-02 11:10

1
今天闲了一点,难得这么早上来。
我的小结就这样吧,反正除了你也没人看。再说嘛,我是理科男,经常用脑的,头脑灵活着呢,不象你文科生。
宋飞

15-02-02 08:53

0
写小结就这样?
脑子不用会结块的,尤其是笔头上的功夫
lz1992

15-01-31 21:46

0
月刊
安静的X男子     明星股   
   002024  18.89      000001   -12.06
  002532  7.38       601555   -21.5
  000703  -2.77       601336   6.31
  002230  20.08        600705   13.92
 300331 6.08       000543   -7.01
  002494  7.72       601299   96.87
平均:9.56%     12.75%
lz1992

15-01-22 22:59

0
真的是一忙就涨停,什么节奏啊,我那点闲钱怎么办?难道要我去买中石油
我的钱也一点点,但我老把自己搞成基金经理似的,不够大气。
宋飞

15-01-22 09:17

0
另外,关于0543,我记得,似乎记得全国去年的用电量是下降的,经济也不见得景气,而卷商背景,在炒成这样的气氛下,我是不太愿意去惹它。
宋飞

15-01-22 09:07

0
我们都喝张裕,“三年窝藏”居多,新酒少假货,说起这个,去年没参与此股还大为懊恼,至少没捞到20%,同理的还有去年上半年几乎看到本地有新BYD新车,居然也没参与,这种智商,还要啥自行车……

你说的第二个问题,我倒是明白的,我的资金少,所以不涉及什么资金及持有多少个股票分薄风险、进出困难之类的担忧(除了心理情志影响),只要是我认定它是牛股好股的,满仓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