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55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2-04 21:37

0
唉,思来想去,臣妾做不到啊
宋飞

15-02-04 20:55

0
我这个纯粹是因为怕死,一想到下星期的新股批发,不避下就太乐观了,没想到忽然来了个降准,这个,真是吹唔涨。

巧了,我现在也帮一同事打理账户,这事压力还真是有的,特别是我这种水平的。如果对方不接,你完全没办法完全还回去,和想叫醒装睡的人一样困难。折中一下,选好几个你认为值得长期持有的票建好仓,然后随意在计算器上点出一串数字,当成密码,记在纸上,帮对方改了密码,把纸给人家,告诉实际情况,至少对得起大家。
完事。
lz1992

15-02-04 20:41

0
妖,T得这么好,你指点我还差不多
我倒没想到古先生这么看得起我。古先生是个很热心,很愿意帮别人的人。他把自己的心得无私的拿出来,无非想让我们这些小散赚点钱,但让几个断章取义、别有用心的小人给气跑了。古先生又不是那种喜欢跟人对骂的人,所以悄然隐退。我不知道那几个小人是不是特别开心?这也是淘股吧的一个不足之处。古天乐对这些又不管,有时我发些牢骚又删我的贴。所以我对古天乐。。。。,不说了,否则又删我的贴。其实我挺想古先生出山的。
002024 看到要涨了,哪里还管它佣不佣的。不过就这样,扣掉手续费都有得赚,是不是真的低我也从没去算。
对了,宋飞,有个朋友的账户曾亏了40%多,给我打理,现回本了还略有小赚,我把账户给回他,他竟然不接了。他说,你去搞吧,你赚钱,我去买酒。操作别人的账户与自己的账户是不同的,吃力不讨好,我又不会拒绝别人,当初就是不会拒绝女朋友,结果成了老婆,套牢到现在。我真的不想接了,你有什么方法帮我退掉?
宋飞

15-02-04 14:58

0
今天差强人意,向下做,尾盘补回,大半箱油钱,走势不好,只能以差价度日了。
宋飞

15-02-04 08:56

0
有过指点,这是必须有感谢的。我查了下日期,2013年1月16号,站内信,还拿了两个股票来举例,一晃两年了。
这个,还是古先生让我找你的,他说你那里有点干货。

看你做2024,你的佣也真够低,羡慕。
lz1992

15-02-03 22:27

0
PS: 000960 你做得不错
lz1992

15-02-03 22:26

0
我的短线也是蒙的,故做高深状而已。
我有指点过你吗?别
我长线短炒,但底仓是不动的。昨天差点把 002024 做丢了。
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宋飞

15-02-03 15:18

0
今天持有的0960半仓做了T,17.92,长上影大阳最低价,也是今天最低价,醒觉后接回,小有点收益,不错。
新兵疙瘩

15-02-03 13:30

0
宋飞

15-02-03 09:05

0
怎么可能生气,这简直让人生气。

昨晚又和朋友喝酒去了,同样的主题,有个家伙中了两个新股,一个快乐购,另一个忘名字了,虽然数量不多,但胜在涨停数量多,心里美,这个只能羡慕了。
我做短线的水平几乎等于没水平,向你学,对你的指点再次表示感谢,纯的。也打算试下长线短炒。

昨晚喝的还是张裕,通常喝三年窖藏,昨晚发现推出了四年窖藏,这真是会做生意,依此类推,明年五年窖藏,后年六年窖藏……当普洱卖的节奏啊,而且本地四年窖藏居然要订货,没办法了,准备把张裕A纳入标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