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32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宋飞

15-03-01 23:3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湖北妹纸?有点缘分哦,当然不是专指我个人,因为我的小姨子嫁到湖北去了,武汉附近,昨天摆了喜酒,据说今天发高烧,大冷天穿着薄如蝉翼的婚纱,一整天,对女人这方面的耐受力,膜拜,当然,女人其实比男人强韧。我没去,老婆孩子去了,所以据说。

散步,不叫运动,顶多助消化,爬山,伤膝盖,长久也玩不下去,通常要伙伴,可以一个人爬山且能坚持下去的,超多项目可选。
宋飞

15-03-01 23:2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总体上,是师兄厉害,这是要承认的。
体能很好,涉猎的项目不少,还有过好成绩,也有好基友,羡慕,服气。
打小我没怎么运动,弱,初一开始学,没机会接触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都学过,还是喜欢篮球,初二同时打羽毛球,第一次被拉去打篮球的情形还有脑海,发边线球,我愣在场边,茫然不知所措,被猛催,但我不知道怎么办好,被逼急了,脑一懵(那会基本没脑了),抱着球冲向篮下,当橄榄球打了,被笑到现在……
后来打羽毛球更过瘾,因为有女生参与,一直打到大学,两样水平相当,再后来,烟酒过量,加上单位的赛事准备过程中,半月板伤了,现在都还不好全,基本没运动,本来就瘦,打后的几年更瘦得不象样子,09年7月的某天,半裸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猛地决定开始健身,一年增重二十斤,才勉强象个正常人,健身,坚持至今,且将坚持下去,因为有收益有乐趣,健身方面的东西,有闲再展开扯。

师兄在运动上什么都好,唯一让我鄙视的是,居然赔了老姐。
lz1992

15-03-01 22:34

0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
失敬失敬
可惜湖北人才流失严重,长期如此,唉....
年纪大了,不能陪你们聊了,小师妹也早点睡,睡好了,皮肤就好,人就漂亮,哪里要去相亲,就是我这样的老头子也呯然心跳啊
晚安
背着小手溜达

15-03-01 22:28

0
爬山,散步。你们的师妹只会这两样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背着小手溜达

15-03-01 22:27

0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
背着小手溜达

15-03-01 22:25

0
白天俺属于工作,只有晚上才是休闲时光。
遇上能聊的或合心意的帖子就会不亦乐乎玩下去。。。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背着小手溜达

15-03-01 22:23

0
这样的高人,俺觉得惟有诚心+灵性+悟性方可一试。
不啊,是9头鸟:)[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z1992

15-03-01 22:07

0
竟然刺激不到你,有点意外.不过也好,说明多少有点看开了.我的同学有一半象你一样的,没事
说到运动,那我可就威水了.小学二年级开始就跟我后来的姐夫一起踢球,大学时还拿了全校的最佳射手,获得了好多女生的尖叫,当年啊.....
排球是我的副业,作为主攻手,拿了四年的全校冠军.但东北那天寒地冻,球都硬帮帮的,踢球,扣球手脚生痛,所以更多的打篮球.
工作以后,跟一个好朋友打羽毛球,打遍全单位无敌手.但一场球下来,开销大啊.还不如扔进股市.又转回打篮球,还代表单位参加了市运会.就是现在很多年轻人还打不过我,出去比赛时还让我打快攻.现在一周三四场篮球吧
不过对于没有对抗性的运动我是不参与的
好了,到你说了
宋飞

15-03-01 18:16

0
说说和挣钱同样重要的话题好了,反正股票就那样了,坏不到哪里去。
师兄平常有运动么,这方面我可以聊好久。
没钱得身体好,有钱更要有命享,是不是这个理,而且吃香的喝辣的,最终还得有个比较好的身体来承接。
lz1992

15-03-01 11:10

0
想象中的宋飞在号啕大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