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22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z1992

15-03-04 22:54

0
小师妹拍拖去了?
我也和自己拍拖去了
lz1992

15-03-04 22:5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叛变怎么生活啊
以前说只生一个好,XX来养老,后来说帮养老,现在说自己来养老,以后说帮下一代养老
什么时候让我老有所依,老有所好啊
宋飞

15-03-03 23:07

0
这种时间出公告,除了小喇叭,没什么说的了
宋飞

15-03-03 22:58

0
你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了,什么世道
lz1992

15-03-03 22:40

0
应该说收益的百分比
我敏感行业,不可说
硬要我说只能说是杀Z的了,希望没有回回看到,阿门
宋飞

15-03-03 22:34

0
什么?!万三?岩我啊,做T不二的选择了
宋飞

15-03-03 22:33

0
师兄做胜行
lz1992

15-03-03 22:32

0
也对,帮一个朋友的忙,在广发新开了一个帐户,万三,由于只认定第一个证券公司,不能炒上海股,创业板,两融,所以只放了一点点钱,但收益是大点帐户的两倍多
公墓园该减薪了
宋飞

15-03-03 22:21

0
不然,他是用很小的仓位在玩,伤不及骨肉,用不了真情,同理,所以做得潇洒,他加一成则输一分,全仓他必亏。凡事关心则乱。
他不是学对象,只是观察对象。
lz1992

15-03-03 22:15

0
你同事看起来象比我厉害的样子,你还舍近求远
羡慕你们啊,上的什么班,可以大把时间看股票.需要人么?我过去打工,还可以跟你品茶喝酒,做一对好基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