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14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背着小手溜达

15-03-14 00:09

0
俩师兄好……
因家中有长辈走了送他上山,回乡下呆了好多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z1992

15-03-13 22:32

0
噢,二师兄生气了,我太高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叠词用得可好?
很久没见小师妹了,怪想她的
宋飞

15-03-13 22:20

0
不,我阴郁,但不代表我不豪迈,你敢下大注赌贵州百灵的药有效么,你敢赌锡业股份重组不是骗局么,你不敢,我敢!·
我的阴郁,用在缩小自己在阴影里评估阳光下的荣光而已,说多了没意思。
lz1992

15-03-13 18:37

0
你果然有点阴郁,老看到别人的不足,而我总在寻找别人的闪光点,差距啊
改是要改的,要大气一点,必须的
宋飞

15-03-13 16:47

0
中国证监会[微博]:批准上期所开展镍和锡期货交易,3月27日开始交易。

这个里程碑式的消息,值得用一层楼来记录。无论对股票本身还是国家的操控水平。
新兵疙瘩

15-03-13 16:04

0
顶一个
宋飞

15-03-13 15:52

0
看了下茶叶,还是决定入手福今,无论生熟,大益什么的,日常可以,藏,不值得。
宋飞

15-03-13 14:44

0
今天以观摩为主,只做了一笔,两斤牛腩,哈,,多多益善,小小无拘。
宋飞

15-03-13 08:45

0
这二位仁兄,看过一两个帖子,嘻嘻,文青愤青炒股,我不太敢看好,这地方,就要本真,看到机会(有时是陷阱也未知)就要象饿狼一样,毫不迟疑,无条纱线也不管,抄家伙上!有时又得象无赖一样,抱着头等棍落,还得一副俺是痞子我怕谁的皮相。

那玩意,收会员的,要名气的什么的才有那么多心思精力捣哧那么多字,还求美求顺滑,嘿嘿。

网络如幻境,似假还真,不得三昧,莫轻言变。师兄,且慎。
lz1992

15-03-12 22:15

0
元兄一篇新贴好美,跟你有得一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