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12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宋飞

15-03-17 17:03

0
这样的市场,搞得我也老想融资
宋飞

15-03-17 14:57

0
逻辑混乱,讲乜Q野啊你
lz1992

15-03-17 13:30

0
非也非也
我想说的是受了书的毒害,一直认为富养女,穷养儿,自己没多少钱还穷养,真的是可怜了儿子
他姑姑带他到超市购物,他一样挑一点,不会多拿,现在我觉得不好
都怪自己读书读得多了
宋飞

15-03-17 09:04

0
高级,炫耀的最高境界,佩服。
lz1992

15-03-16 22:27

0
此言差矣
思来想去,应该跟小时候的环境有关.那时都穷,我从小就有匮乏感,每年的利是都不舍得用,到了现在也不太会用钱.表现在买股票上也是如此,一点一点的挤,什么时候都有钱.这次融资也一样,不过融的资比上年融的多了三倍多,算是进步吧
对了,我的钱我又不太会花,就花在儿子身上吧.不能让他象他老爸一样有匮乏感,要有一种贵族气质.小时候多花一点,远比等他大了才给他花要好得多
就这么办
lz1992

15-03-16 22:27

0
此言差矣
思来想去,应该跟小时候的环境有关.那时都穷,我从小就有匮乏感,每年的利是都不舍得用,到了现在也不太会用钱.表现在买股票上也是如此,一点一点的挤,什么时候都有钱.这次融资也一样,不过融的资比上年融的多了三倍多,算是进步吧
对了,我的钱我又不太会花,就花在儿子身上吧.不能让他象他老爸一样有匮乏感,要有一种贵族气质.小时候多花一点,远比等他大了才给他花要好得多
就这么办
宋飞

15-03-16 16:09

0
这算哪门子的大气,什么叫“大气”,搞懂了才好写照心情,受想行识不明,何来照见五蕴皆空(这一阙纯忽悠,管它通不通)。

性格大气,品格大气,多表现为心胸广阔、情志爽荡、气魄豪雄、阳刚十足,而你这个,如果不是今天没做T还有点体力,鸟都懒得鸟你,你这个根本是眼界不够,视野短浅加患得患失而错失良机,顶多胆气不足,显然的胆虚气怯,胆经不畅所致,常伴者肝经小有异常,造血功能低下,气血不盈,“将军之经”不畅,令岂能行,行事畏首畏尾则不足为奇了。

欲得“大气”,必先健体,体健方可容大气魄;必懂刚柔相济,外圆内方,方不使进退失据;必善克己恶,知舍得擅学人。

师兄,以为如何。
lz1992

15-03-16 12:46

0
一融就涨,你能说看不准吗?
可问题来了,你为什么只融了那么一点点?
大气,你什么时候才能大气一点啊?
鄙视自己一下
背着小手溜达

15-03-14 23:53

0
小手一直相信心灵感应,鬼神一说也信。
前世,今生,来世。。。
嗯,抱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z1992

15-03-14 19:55

0
节哀顺变,抱抱
你说人与人之间是不是真的有心灵感应,一想小师妹,小师妹就回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