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15-01-03 14:09 49409次浏览
lz199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4----我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行情好了,淘股吧2014年的总结陡然增多了,看着满目的多少多少倍,我无地自容,不想却终于做了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3年的年终总结中曾写道:
“最难忘的是在最好的机会卖出了 600228 ,所以,我坚信:在股市,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看了看我的手相,横财线越来越深了,明年,也会发点财吧.
对于明年,总体不看好,结构性机会会有,但我看好的个股,大都已涨上去了,没有了300271那种绝对底部的个股了,想大赚不可能的了.所以,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当然,在恐惧时候介入可能赚得更多.”
现在看来,总体方向是对的,确实是结构性的机会。之前是创小板,之后是主板。节奏没跟上,不会波段操作的话是赚不了钱的。虽然财富有了一些增长,但比起淘股吧的大佬,简直想去死。但看到2013年的总结,“明年能赚20%就满足了”,突然一下子就心里开朗了,目标完成,甚至还超过了巴菲特的平均收益。开句玩笑话,我终于超过巴菲特,不由心理飘飘然。
2014成交了542笔,交易额是本金的19.89倍。
不足的地方:
1.不大气,缺少一颗勇敢的心。出于谨慎,绐终不敢重仓。后半段,我虽是第一次炒大盘股,但我的思维转变不可谓不快,介入金融股不可谓不及时,但还是不敢重仓,只有3成仓位的金融板块,还做丢了不少筹码。在正确的道路上敢于重仓,才是快速致富的唯一途径。
2.持仓分散。淘股吧太多超短,打板了。做为一个上班族,我是不适合的,我喜欢中长线。但我又不擅长挖掘长线股(我擅长判断谁是高手),而淘股吧的长线高手基本不现身了。没办法,又回到了做短线的老路。由于心里没底,所以仓位非常分散,一点点资金却持有十几只股,短线资金就在这十几只股中滚动操作,赚的都是小利,但也控制了大的回撤。
做得好的地方:
1.成功率高。绝大多数都能获利出来,逃顶功夫有了一定的增强。
2.止损执行力得到了增强。
3.风险控制做得较好。防守有余,进攻不足。
很多人判断明年大盘N型走势可能较大。
牛市已来,但2015也许更难,要担心的不是二八转换,而是二八轮调。
继续做个实验:一个2014年涨得好的明星股,另一个是2014年不怎么涨的安静的X男子。一年时间,看谁的涨幅大。本人持有或没有其中的个股,成年人了,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明星股            安静的X男子
000001            002024
601555            002532
601336            000703
600705            002230
000543            300331
中国中车           002494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宋飞

15-03-20 14:47

0
我没说你没营养啊,那叫谦虚,对未入座的看官而言。

师父最近教训我如是说:“以大为美”,“进出方便”,“请认真思考一下房地产市场的上涨的得益者链条!!”
lz1992

15-03-20 13:5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你老说我的没营养,只是你没领悟到我的思想。你想想,我这么谨慎的人,都开了融资盘,大金融啊
我的大金融没人看好么?怎么没人表扬我呢?
这时候还敢跟么?
哈哈
宋飞

15-03-20 10:22

0
谢特,周围开始陆续出现股神,各种途径得到的信息然后积极荐股,这……
宋飞

15-03-19 14:34

0
今天又搞了几箱油,感觉不错,继续努力。
lz1992

15-03-19 11:59

0
大概去年找古先生要了一个股,受不了低位的折腾,赚了几毛钱就跑了,现在天天帮古先生数一字板
宋飞

15-03-19 11:24

0
准备下嘴吃第一口,希望今天能啃个满嘴流油,哈。
宋飞

15-03-18 14:48

0
小时候,你还敢提,师父让你好好看书,你是看了,做梦也念着“金莲,金莲……我不喝药……你就随西门大官人去了吧……俺情绪稳定”
lz1992

15-03-18 13:22

0
小时候就叫你多读点书了,你硬不听,现在吃了没文化的亏了吧
哪位仁兄给推了一把?谢了
想赚点股天乐的稿费也这么难
宋飞

15-03-18 08:52

0
师兄,烦请您把上几楼的意思理顺了再说一下,一想到你上几楼似是而非看得我似懂非懂,心里就不爽。

至于说到融资,你既然看得懂其中的供求关系,也有属意的标的,竟然拿不住,这就是豪雄不足,阳刚欠奉,大气不足了,奈何,俺楼上已经有解,不必多谢。
lz1992

15-03-17 20:38

0
融资好啊,最近一融资老是说您头寸不足,不断的按才融得到.这说明什么?说明行情好啊,要抢啊.如果随便融得到,行情好不到哪去.
今天把融资盘卖了,还是胆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